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比亚迪汉最新动态!轴距2米9,2.9秒破百,颤抖吧对手

[复制链接]

777

主题

803

帖子

161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15
10125 cofe1 发表于 2020-3-21 06:49:21




教授每每推送新能源类别的文章,评论区总少不了“新能源车还是算了吧”、“电动车辣鸡”、“买电动车吗,带自燃功能那种”等言论,这撮网友总愿意把新能源车去与传统燃油车硬碰硬,非得比出个子丑寅卯。忽略车型定位和售价因素,不多加体验便为了黑而黑,你是否其中一员?






假若说燃油车能做到的地方而电动车却做不到,就把电动车定性为辣鸡,这未免有失公允。试想下,传统燃油车要是想达到同价位、同级别电动车同等的加速响应速度、动力输出平顺性、行驶静谧性的话,要额外多花多少成本?就算花了钱也未必有这效果。所以说,不能因为新能源车现阶段存在缺点而拒绝进步的机会。






近日,网上流有关比亚迪全新旗舰中型轿车——汉的最新消息,新车定位于旗舰轿跑中型车,定位高于现款在售的秦Pro,预计产品地位能与唐平起平坐。早在今年四月,便有不少媒体将在上海车展亮相的比亚迪e-SEED GT视为汉的原型车,但事实并非如此。






前法拉利外观设计负责人、现比亚迪全球外饰设计总监胡安马·洛佩兹表示:“e-SEED GT不是汉,但e-SEED GT将会影响到比亚迪下一代量产车型,成为设计语言的新趋势”。也就是说,比亚迪e-SEED GT不会直接量产为汉,但汉的外观设计很有可能会参考e-SEED GT的高光元素。深究内里,唐设计语言采用Dragon Face,宋Pro采用Dragon Face 2.0,e-SEED GT则选用EV Dragon Face,教授预测汉有望成为比亚迪EV Dragon Face设计语言的首次量产尝试。






回归产品层面,从早前比亚迪的产品立项信息来看,新车汉长/宽/高:4950/1890/1490mm,轴距:2940mm。据悉,新车将如常搭载比亚迪独步天下的第三代DM技术,混动系统由2.0T发动机和150Ps的电机组成,其中电控四驱版车型还将在后桥搭载马力高达476Ps的电机,让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短短2.9s,Model 3高性能版也得退让三分。






如你所见,新车修长的中型车身段与溜背造型碰撞,勾勒出曼妙的掀背酮体,辅以比亚迪高配车型对大尺寸轮毂的执迷(参考唐DM顶配车型搭载22英寸轮圈),汉拥有一辆品牌旗舰轿车应有的高贵气质。






汉上市后,势必会对大众CC、标致508L甚至奔驰C Coupe等高端车型形成直接威胁,而全新设计语言、拔群的加速性能以及新能源指标将成为汉向合资竞品叫嚣的筹码。按照比亚迪以往的出牌策略以及唐EV、宋Pro EV的产品节奏,汉 DM之后很快便会到汉 EV登场,另一厢迟迟没量产消息的蔚来ET、小鹏P7可得加把劲了。






7月6日,继恒大联袂国能汽车涉足新能源汽车产业后,又一地产大鳄进入烧钱的造车领域——华泰官方宣布富力入股华泰汽车,两者将在新能源汽车制造、智能网联以及无人驾驶等技术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前者负责让计划落地,后者负责提供资本。据华泰汽车表示,到2020年双方合作打造的纯电动车的全国推广量将超20万辆。






提及华泰汽车,或许没几个老司机能说出个所以然。早在2019年初,华泰便深陷停产和欠薪风波,据知情人士透露,华泰山东荣成工厂已停产三年,天津生产基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几乎进入半停产状态,而鄂尔多斯生产基地甚至在去年中旬停工。从去年二月起,华泰汽车便拖欠中层管理人员九个月以上薪水、基层员工四个月以上薪水。上述乱象,也最终呈现在销售渠道上,越来越多华泰汽车4S店易主、倒闭、转型。






远不止此,华泰汽车还涉及多次销售数据作假而被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拒绝接受华泰上报的汽车销量数据,不留情面地以一个扎眼的阿拉伯数字报道——“0”,离压死骆驼或许就差一根稻草的重量。眼看没有退路,华泰汽车当机立断投向新能源拥抱,参股拥有新能源汽车商用车生产资质的曙光集团,华泰汽车正式获得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商用车两张生产资质。






如今富力斥下巨资入股华泰汽车,与华泰手攥两张金贵的新能源汽车“准生证”脱不开干系,当然,也与其具备一定造车经验和生产硬件有关系。就这样,华泰汽车从一名“劣迹斑斑”的坏孩子,如今跃升为市场上的香饽饽,可谓时势造英雄。






谈及富力,怎能不提及相爱相杀的恒大集团,两个总部同在广州的地产大鳄,从中超足球俱乐部较劲到如今换道新能源赛道继续比拼,下一次又会是什么领域?






车市下行,销量走低,各大车企纷纷另辟蹊径,急盼提振销量、挽留用户,但今年第一季度销量仅五千辆出头的海马汽车却反其道而行之。今年五月,海马汽车便宣称为优化、盘活存量资产,将在二手房交易市场挂出海口市闲置房产,包括住宅269套、商铺15套,总值三千多万元。教授一听就来气,国家三令五申“房住不炒”,如今却本末倒置、聚焦房地产?产品卖得差不无道理,渠道大面积亏损唯有靠房地产填补漏洞,进入恶性循环。






近日,宝马官方表示公司正密谋生产旗下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车,新车计划于2025年推出市场,据知情人士透露,宝马与丰田在密切合作关系还将延续至新能源领域,在氢燃料电池领域颇有建树的丰田将为宝马提供技术援助,加快宝马X5氢燃料电池版本车型面世的进度,尚且未知这少量车型是用于内部测试抑或推向市场,但可以肯定的是战略意义远超销售意义。






据宝马官方表示,早在九十年代宝马便开始逐步涉足氢能源研发,一直致力于研发零排放车型,但更多是停留在概念阶段。反观友商们,丰田、本田、本田、奥迪以及老冤家奔驰都发布了自家量产版氢燃料电池车型,相比之下,宝马的氢燃料电池车量产型进度却遥遥落后。






对此,宝马研发部主管Klaus Frlich表示:“至2025年,宝马将推出一款可量产的氢燃料电池车型。”注意,“可”字是重点,存有无限遐想空间,2025年可量产,我拖到2030年才正式量产,你咬我?深究内里,宝马迟迟未推出氢燃料电池车型,缺乏技术沉淀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可能是站在商人角度去考虑,未来一段时间内不能折现的项目没必要大费周章去投入,把现阶段的纯电动、插混份额吃透才是明智之举,跟着政策走错不了~






作为业界公认的技术大拿,丰田“出任”氢燃料电池技术发展的牵头人显然再合适不过。试想下,向来保守、稳重的丰田集团在纯电动领域慢人一步,如今却在无人问津的氢燃料电池领域摸索、深耕,这其中想必有利可图。当然,丰田也没打算、也没能耐独占市场,而是抱着开放态度向友商、国内整车制造商提供氢燃料电池关键部件和技术援助。






众人拾柴火焰高。丰田联合友商开辟氢燃料电池市场,与目前FCV的电池造价高昂、基础设施贫瘠、加注与储存氢的安全隐患等因素脱不开干系。放眼当下,国内量产氢燃料民用车数量为零的局面尤为尴尬,期待他朝一日能看到插电式混动SUV奥迪Q7 e-tron、增程式混动SUV理想ONE、纯电动SUV蔚来ES8、氢燃料电池SUV宝马X5,分别代表四个新能源流派的SUV能同场竞技。






自大众重磅小车Polo Plus上市后便一石激起千层浪,就连不吃人间烟火的“同门师兄弟”大众up!也来凑热闹换新,新车采用大众集团惯用的“油改电”手段衍生出纯电版全新车型。就在近日,大众汽车荷兰官网已开启大众e-up!预订。外观方面,大众e-up!沿用燃油版车型的基本设计,封闭式中网、低风阻轮圈、前导流板区分外观差异之余对优化车辆空气动力学也有莫大帮助,而蓝色背光的“VW”车标则告诉路人其显赫的新能源身份。






稍显遗憾的是,大众e-up!并没基于专为纯电动车MEB平台打造,是大众集团利用现有传统平台衍生出的“油改电”产品。这从大众e-up!的续航里程与同级别主流微型电动车相差甚远中得以体现,据悉新车续航里程仅仅达到250km,要知道欧拉R1、奇瑞小蚂蚁都是动辄350km的续航储备。






至于硬核方面官方并未透露过多信息,但可以确定的是新车配备了40kW直流快充功能,电量补充至80%所需时间仅为1h,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新车的续航短板。但换个角度思考,没准人家就是定位都市短途出行的代步交通工具,要知道,大众“VW”在国人心中的地位和溢价能力可不是闹着玩的。电池做大可以,但单车成本也会随之上涨,更高的价格会让e-up!在与自主竞品的对垒当中,更显吃亏。






大众素来在新能源的嗅觉就不敏锐,这从高尔夫·纯电、宝来·纯电稍欠竞争力的续航里程便能窥探一二。知耻而后勇,知弱而图强。大众集团意识到问题所在后明确表示将在2019年里推出四款新能源车型,其中包括高尔夫·纯电、宝来·纯电、迈腾PHEV和探岳PHEV。






在燃油车市场纵横捭阖的大众,总算开始将发展重心往新能源领域倾侧,但从目前在售的新能源产品矩阵大多是从燃油车平台捣鼓出来的“油改电”车型,多半是为了赚取积分和平衡企业油耗指标。所幸的是,MEB电池项目正式落户一汽-大众,日后将为大众集团推出根正苗红的国产纯电动车打下坚实基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wap88132486 发表于 2020-3-21 07:00:54
立贴为证,量产破百2.9,不买是王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银瑟零音 发表于 2020-3-21 07:12:58
特斯拉是一群工程师在造车,而比亚迪是一群疯子在造车!2.9秒,卧槽,这是飞行器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广东百冠陶瓷 发表于 2020-3-21 07:25:32
说的对,不能因为新能源车现阶段存在缺点而拒绝进步的机会。那么请问什么时候可以,汽车工业几百年了,我现在可以享受这个安全和便捷。电动车我还是不当小白鼠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ap88132486 发表于 2020-3-21 07:37:41
不可否认插电技术比亚迪牛,如能做到充五分钟跑六百公里就可叫板燃油车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074 发表于 2020-3-21 07:49:51
为啥都在乎多少秒破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