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美伊剑拔弩张之际,中俄法三国外长表态,中英也通了电话

[复制链接]

773

主题

787

帖子

170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0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4305 巧妹 发表于 2020-3-21 06:57:22
据外交部网站1月6日消息,当天,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应约同英国首相国际事务顾问兼国家安全助理顾问夸里通电话。夸里表示,英方对当前美伊矛盾激化深感担忧,不希望地区局势进一步升级。
几天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杀死伊朗名将苏莱曼尼,激起了伊朗和伊拉克的愤怒,中东局势陡然紧张。
在中英双方通话之前,中俄法三国外长已经表态。截至目前,除了当事者美国,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中的其他四国皆已表态,可见各国对美国军事冒险行为的重视。
特朗普
中俄英法已沟通
夸里直言,英中两国在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和缓和紧张局势方面有共同利益,英方希就此加强与中方沟通协调。
陈晓东表示,美方单边军事冒险行为侵犯伊拉克主权、领土和尊严,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非法的。这种做法无助问题解决,反而激化矛盾、加剧对抗,冲击地区乃至世界的安全稳定。
陈晓东指出,中方敦促美方不要滥用武力,尽快回到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正确轨道。中方愿与英方等有关各方一道努力,推动紧张局势尽快降温。
美国对苏莱曼尼的空袭发生在1月3日。1月4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便就中东局势同伊朗、法国和俄罗斯三个国家的外长通了电话。
在和伊朗外长扎里夫的通话中,扎里夫通报了伊方对伊朗将领遭袭事件的立场,并希望中方能为防止地区紧张局势升级发挥重要作用。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在通话中,介绍了法方对当前中东局势的看法,希与中方密切沟通,为防止地区局势紧张升级发挥积极作用。
拉夫罗夫
4日晚,王毅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话,表示双方应加强战略沟通,共同维护国际法和国际公平正义,为妥善应对当前中东局势发挥负责任作用。
据新华社通稿,在同法国外长勒德里昂通话时,王毅表示“中法立场相近”,而拉夫罗夫则在电话中强调,“俄中立场完全一致”。
关键时刻,三大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外长在第一时间相继表态,非同一般。中英之间就此事沟通,同样凸显出国际社会对中国的期望和中国自身的担当。
28国外长紧急开会
美国在第三国斩首他国将领的行为不仅惹怒了伊朗和伊拉克,也惹怒了全世界。
事情发生后,伊朗誓言报复。特朗普捅了马蜂窝,中东危局一触即发,特朗普完全不考虑盟友利益,盟友自然不高兴,齐声谴责美国。
默克尔、马克龙和约翰逊
5日,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和英国首相约翰逊进行了电话交谈,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伊朗不要采取违反《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的行动。
俄媒称,默克尔、马克龙和约翰逊谴责美国领导联军对伊拉克的袭击,同时对伊朗少将苏莱曼尼被杀事件在该地区发挥的负面影响表示担忧。
伊朗宣布将不再遵守2015年伊核协议的任何限制,这令欧洲感到威胁。
据路透社7日的报道称,一位欧盟外交官确认,将于本周五(10日)举行一次欧盟28位外交部长参加的紧急会议,“我们必须准备好对伊朗违反核协议的行为作出反应。”
美国旧金山,人们参加集会谴责特朗普下令炸死苏莱曼尼
当被问及这是否意味着将触发对德黑兰实施国际制裁的机制时,这位外交官表示:“这种可能性越来越大,但尚未正式决定。周五是关键。”其他两名外交官则表示,英国、法国和德国可以在周五之前做出决定。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逐步恢复因协议而中止的对伊制裁。
新华社分析称,伊朗政府在其声明中没有直接宣布退出伊核协议,这有两种可能性。一是伊朗不希望因退出协议背负国际压力;二是伊朗仍希望为国际社会挽救协议留出余地,以达到打破美国经济制裁的最终目的。也就是说,伊朗政府的最新决定,并不意味着伊朗将大力发展核武器。
一名欧盟外交官说:“这笔交易(2015年伊朗核协议)几乎已经死了,但我们将尽一切努力减缓并限制核扩散,挽救我们能挽救的一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情绪_控___ 发表于 2020-3-21 07:01:56
中国来大国,有大气磅礴之处事风格,敢于面对事实及公平公正。敢于直言,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板凳
最爱卡索 发表于 2020-3-21 07:07:22
没有办法的,要真打起来,美英法永远是站一块的,还有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这几个二流国家本来就是大英帝国时期英国流过去的种[抠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地板
~随心~ 发表于 2020-3-21 07:12:19
伊朗报复美国的最好办法,要求欧盟购买伊朗石油,并用美元之外的货币结算。美元在中东不停折腾,核心目的还是为了石油,为了石油美元。伊朗抛弃美元结算,美国找不到合理的借口。如果选择暴力对暴力,对伊朗对国际社会都不是件好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艾舞团兔子 发表于 2020-3-21 07:17:12
美国的强权确实霸道,伊拉克想独立自主,希望美国撤回军队,特朗普竟然理直气壮地威胁:制裁!以前总认为美国是民主国家,奉行自由,正义,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的黑老大性质越来越明朗,不由得让人唏嘘,自由世界的精髓就是丛林法则,弱肉强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house浅浅ANA 发表于 2020-3-21 07:21:50
核武器的诞生本身就是个错误,爱因斯坦等一些物理学家、武器学家、科学家等,要为此承担一定的责任,因为伊朗拥核,未来其他国家也会拥核,当全球各国都拥核的时候,战争一旦爆发,那将是人类灭绝之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