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我们认识的误区:国外子女是不赡养父母的。

[复制链接]

856

主题

877

帖子

186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6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1191 吖寳 发表于 2020-3-21 06:57:52
以前很多的新闻媒体和自媒体告诉我们,:美国父母对子女养育到18岁以后,父母就不再管自己的孩子,不再无条件的提供物质经济、财物,也不会放弃自己的生活为子女带孙子,更不会像中国的父母那样,倾其所有为子女买房结婚生孩子。有人通过对比我国的父母对自己孩子的偏爱和照顾,不少人解读为:美国人没有中国人那样重视血浓于水的亲情,父母与子女各自过各自的生活,互相不依赖,互相自私冷漠无情。以至于父母老了,子女也会对其不闻不问、不管不顾。






真实的欧美国家在父母对待自己子女的问题上是怎么做的,真的就像我们的报道和自媒体上所说的那样,欧美的父母不管自己的子女吗?生活在美国多年的华裔告诉你,纯粹的美国人的子女赡养年迈的父母也是很普遍的,大部分美国人也会给年迈的父母养老送终,虽然也有一部分老人自愿选择养老院养老。
因为欧美国家养老福利制度比较完善,保险及医疗水平相对先进,子女赡养老人的方式相比中国有所不同,不管是官员、工薪阶层、农民甚至流浪汉等,他们都有自己的社保,不会为自己的日常生活发愁。美国的老人思想上也崇尚独立生活,大都不愿意干涉子女的生活,自然也不会为了买一套房子,让一家三代去筹钱买房。主流思想是:父母尽量不要跟成年子女一起生活,不依赖子女,尽量靠自己养老,所以在美国老人和子女住一起的现象不像中国这么普遍。






然而仍有一部分老人因年迈体弱而行动不便,子女为了方便对其照顾,让老人与之一起生活的例子也比比皆是。即使是健康的独居的老人,子女也会利用节假日花大量时间,看望和陪伴父母,偶尔一起度假旅游,一起度过快乐有质量的时光。尤其当年迈父母生病时,美国子女当然也会陪父母去医院看病,陪伴和照顾父母,一点也不比中国子女做的少。
以前在美国时的邻居是位90岁独居老太,拒绝与子女同住,她的五个子女隔三差五就会来看望老人,帮老人整理家务,购置生活用品,打扫庭前屋后。一到过节,五个子女及家人会齐聚老人家里庆祝,其乐融融,羡煞旁人。






这让人不禁感叹:真正的养老并不是给父母多少钱,或者买多少东西,又或等老人病倒了,才开始照顾,而是在父母尚且健康的时候,就开始用心陪伴,珍惜当下。
美国的医疗水平相对发达,很多医疗护理工作由专业护士完成。即使生病在家,护士也可以上门服务,所以在专业护理方面,可能不像中国这样,需要子女亲自伺候,但子女会尽量抽时间陪伴照顾父母。
另外美国的养老保险制度完善,老人生大病时,一般医疗保险会赔付,一般子女不用提供太多的经济支援,但大多数子女还是有意愿尽力在经济上帮助父母。








美国人向来以家庭为重,在爱的呵护下长大的孩子,长大后必然会感恩父母。只是这种父母的爱是真正无条件的,不图回报的,没有压力的。虽然他们从没要求或期望子女对其养老送终,而实际上子女所做的这一切只是自然而然的对父母的爱的回馈。
在我国由于农民的比例比较高,而农民每月几十元的“养老基础金”并不能保障他们的生活,再加上农村医疗保险报销的比例不是很大,所以不少的农民和下岗职工他们老了之后,还需要自己的子女救济,需要子女养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wap88132486 发表于 2020-3-21 07:19:26
是的国人的观点业要改改了,儿子找了老婆爹娘还要管,真是儒教有功哇!外国人抚养到18岁,父母亲的义务已满。剩下的就是儿女自己的事情啦!今天的国人也该学学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