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南宁市江南区发展旅游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复制链接]

698

主题

698

帖子

212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2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530 吴子 发表于 2018-8-31 02:22:14
人民网南宁 8 月 30 日电 " 爸爸 , 没想到江南区还有这么好玩的地方 , 我们不用到北极就能看到好多好多从来没见过的动物 , 我还想再玩一会儿 ",8 月 26 日上午 , 一名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在爸爸的陪伴下 , 参观了位于江南区沙井大道的南宁融晟极地海洋世界 , 感到非常开心 , 在海洋传说、极地风情、极地探秘、欢乐海洋等展区 , 每到一处都会不停地指这问那。
南宁融晟极地海洋世界是江南区引进的重大项目 , 经过几年的打造于今年 8 月 18 日正式开业 , 成为广西首家大型极地海洋世界 , 展区包括了极地探索长廊、海底花园、海底隧道、雨林冒险、海洋生物展示、极地动物展示、科普教育展示、美人鱼水下芭蕾表演、海豚海狮表演等 24 个特色的主题展馆 , 开业以来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光顾。
江南区坚持城乡一体化推进旅游开发 , 编制了《江南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大扬美旅游区总体规划》, 以扬美古镇为中心 , 将莫文华故居、邕江南岸沿线、亭洪路 10 1 茶叶街、金砖茶城、江南公园、根竹坡、麻子畲、四季那廊等山水、红色土改、民俗等特色资源与山水文化、商贾文化、码头文化、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饮食文化、节庆文化、生态文化进行深度融合 , 逐步打造形成具有江南特色的旅游景区景点。今年 6 月 1 日对外开放的江南公园与最近投入运营的南宁海悦城和正在推进的石柱岭百益 · 上河城 , 正是江南区文旅融合的得意之作 , 也成为南宁城市连接乡村旅游景点的重要纽带 , 成为广大市民和区内外游客前往扬美古镇的重要驿站 , 同时有效地推动了江南区农旅融合发展。
江南区牢固树立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理念 , 坚持把全域旅游作为加快发展旅游业重要方向 , 及时启动了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工作。从 2017 年起 , 每年安排专项资金 800 万元用于旅游开发 , 着力营造亲商、爱商的投资环境 , 鼓励和吸引优秀企业、精英人才参与江南区旅游产业开发 , 计划投资额 10 亿元的苏圩常青国际康养城完成首批 205 亩土地流转协议签订 , 规划投资千万元的岜博山风景区、根竹湖畔庄园、瑞浦森农业示范基地、四季那廊生态园、同江公社度假营地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同时 , 扬美特色旅游小镇、三江口文旅小镇等前景看好影响力大的项目正在招商。截止目前 , 江南区新增 1 个国家 3A 级景区 ,2 个三星级乡村旅游区 ,4 个星级农家乐;新增自治区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1 个;新增了广西传统村落 8 个 , 广西历史文化名村 2 个 , 广西特色名镇名村 1 个 , 入围首批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江南区把 "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 作为宜居乡村建设总要求 , 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大扬美生态综合示范带建设和改厨改厕工作 , 促进农村环境卫生、道路通行、村屯特色、住房安全和能源利用设施的水平整体提升。江南区投入资金 500 万元 , 建成 4 座旅游干线、重点村坡 ( 社区 ) 新建旅游公厕 , 改建 8 座厕所 , 完善了重点景区旅游咨询导览系统、旅游交通指示牌等服务设施 , 四季那廊生态园和同江公社的厕所还获评 2A 级旅游厕所 , 乡村旅行卫生条件更加便利。此外 , 基础设施大大改善 , 乡村面貌不断提升 , 旅游发展质量和增量实现了双提升 , 前往江南区的游客也越来越多 , 产业规模不断扩大 , 以 " 扬美三宝 " 为代表的农特产品随之畅销 , 旅游经济快速增长 , 农民收入也不断增加。
据统计 , 江南区 2013 年起 , 接待游客量年均增长 15.79%, 旅游总消费额年均增长 17.56%。今年 1-7 月 , 江南区共接待国内游客 486.88 万人次 , 国内旅游消费达 58.48 亿元 , 与去年同期相比 , 均有较大增长。其中 , 前往扬美古镇、四季那廊的区内外游客较去年明显增多。 ( 郭超前 )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