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喜讯!《广东省始兴县森林旅游示范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复制链接]

708

主题

708

帖子

215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5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670 qqww1223 发表于 2018-8-31 02:22:14
8 月 29 日,始兴县组织召开《广东省始兴县森林旅游示范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议,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广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等的 5 位专家组成了专家评审组,同意通过了《广东省始兴县森林旅游示范发展规划》。


评审会上,与会专家认真审阅了规划文本和图集,听取了编制单位的成果汇报,征求了各参会单位的意见,一致认为编制单位对始兴的自然环境、森林资源、旅游资源、旅游发展现状等作了全面的调查,深入分析了始兴县森林旅游的条件和示范能力。规划方案指导思想正确,规划目标明确,总体布局和发展策略恰当,符合森林旅游示范县的发展方向,符合始兴县的实际情况,也符合国家森林旅游示范县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大纲的规范性要求,同意通过规划。同时,提出建议编制单位按专家和与会代表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
始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小红表示,森林旅游建设是牢固树立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旅游供给侧结构改革需要,也是进一步推动始兴森林旅游健康、快速发展,提高森林生态文明,建设美丽始兴的内在要求。该县将不断实践和摸索生态旅游方向发展,将森林旅游纳入该县 " 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 创建体系的重要内容,加快推进 " 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 " 建设,融入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生态建设与生态保护并举,结合 " 广东生态休闲示范区 " 和 " 广东生态文明示范县 " 建设,全面提升森林旅游建设水平。
据了解,始兴县于 2017 年 9 月成功申报 " 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 ",并在 2017 中国森林旅游节上获得授牌。近年来,始兴县大力发展森林旅游景区建设,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规划管理、宣传和部门合作,增大政策扶持力度和财政投入,积极完善基础建设和各项旅游服务设施,促进森林旅游开发,逐步建成集休闲度假、体验、运动、养生、科普教育于一体的旅游胜地。目前已开发的森林旅游景区主要有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刘张家山省级森林公园、始兴县万景森林公园和丹凤山森林公园等 10 处,正在规划招商建设的森林旅游景区有将军栋、龙斗輋、南石岩、阿公岩、北山奇心洞等 10 多处。2017 年全县接待游客 352.59 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 23.06 亿元,旅游产业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旅游产业规模、经济总量、品牌建设等均位居广东省前列。
【记者】毕式明
【见习记者】潘俊宇
【通讯员】赖金艳 陈巧慧
【作者】 毕式明 潘俊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 客户端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