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广告

0523广告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别把过度消毒不当回事儿,危害不小呢

[复制链接]

8883

主题

8886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833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210 著名 发表于 2020-2-20 14:40:47
  目前,新冠肺炎的防控已经到了攻坚阶段,我们看到各机构、社区和居民都高度重视,加强了人员管控,使用了各种消毒措施,这些本来是好事,只是有的地方对着车轮胎或马路狂喷消毒剂,在小区门口铺设雾化防疫消毒通道,在电梯内用高浓度84消毒液,就有点过度了。

  北京绿巨人友情提示:预防性消毒是切断传播途径、控制传染病流行的一个重要手段,但必须掌握“正确的打开方式”,科学、依规、不过度,否则不但无法达到效果,还可能会带来潜在风险,对健康造成损害,对环境造成污染。

  http://www.bjljr.com/

  为什么不要对车轮胎或对着马路喷洒消毒剂?

  众所周知,新冠肺炎的主要传播途径为:经呼吸道飞沫和接触传播。新冠病毒只会出现在病人的飞沫能够到达的或者手经常接触的部位或地点,如门把手、门铃按钮、电梯按钮、电梯轿厢、楼梯扶手、病人停留过的室内环境等。

  室外环境、绿化、道路等环境,因空气流通、紫外线等积极因素,不利于新冠病毒存活,一般情况下是不需要消毒的。而且,车辆轮胎消毒后仍然会接触到地面,这只会造成消毒用品的资源浪费。

  为什么不要在小区门口铺设雾化防疫消毒通道?

  1、通过雾化消毒的方式只能去除表面的病毒,离开消毒区域后,病毒还是会外排,所以没有意义。

  2、口罩和衣物不防水,化学消毒剂的“水雾疗法”可能会引起眼睛、皮肤刺激、吸入性肺炎、皮肤炎症、过敏反应等,严重的会导致老年人慢性支气管炎的复发,儿童哮喘发作,而且会使口罩的防护效果大打折扣,自己穿的衣物可能被腐蚀。

  3、短时间雾化消毒达不到效果。

  为什么不能在电梯内用高浓度84消毒液?

  84消毒剂的主要成分为有效氯,所有的含氯消毒剂都具有一定的氧化性、腐蚀性以及致敏性,过量或长期接触可能会致人体灼伤。建议使用含500mg/L—1000 mg/L有效氯的84消毒液稀释液(即1:100—1:50倍稀释的84消毒液)对电梯轿厢、轿门、层门等部位进行消毒,切不可使用过高浓度的消毒液。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