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广告

0523广告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机缘巧合知道了鲸鱼小班,没想到给我带来这么多惊喜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59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9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690 不忘少年心 发表于 2020-2-19 22:07:39
说起我女儿,我还是挺自豪的。她从小爱好就特别多,在语言和唱歌方面很有天分,我就给她报了唱歌的兴趣班,还有英语学习班。唱歌一直学的不错,就是英语班这边有点小插曲,学得不太好。在换成了一个叫鲸鱼小班的机构之后,眼看着她英语越来越好,后来参加了几次比赛,还拿了奖。


我是怎么发现她语言有天分的呢?在她小的时候,我一放英语儿歌,她就依依呀呀地跟着唱,用点读笔看绘本的时候,听到单词,她也能跟读,口音也很好。发现这件事之后,我就开始张罗给她找机构,想好好培养她一下,便选了我们家那边的一个外教地面班。


说是小班课,但是一个班也有6个人了。不知道为什么,老师经常请假,然后就由代课老师上课,代课老师还总换。我在外面能看到监控,我发现老师上课总是带着做游戏,要么就读单词,读句子,做游戏的时候孩子可开心了,可是一节课下来学不到什么,以至于我女儿学了半年,能说一些单词,却没办法交流。


机缘巧合,我前年有了一个带孩子去北京看希望之星比赛的机会。在现场看到很多厉害的小选手,认识了一个妈妈,她带孩子来参赛,那个小男孩口语特别流利,也特别有想法,最后拿了三等奖,闲聊时得知他在鲸鱼小班学了三年了。当时我就记下了鲸鱼小班这个名字,后来带女儿试听,没想到就报了名。


记得试听的时候,老师提了好多开放式的问题,比如,你觉得故事里的这个角色怎么样?他为什么要做了这样的事?对于没有接触过这种方式的女儿来说,这样的问题有点难了,但老师耐心地引导她,还会用现实生活中的事来举例,以便她能够更好地理解。一开始她还很紧张,但是老师跟她开了几个玩笑,让她很快就放松了。


课程也和之前报的地面班很不一样。一节课50分钟,老师先讲了文章的标题、作者,文章的体裁,还科普了一下故事发生的时代背景。然后就开始带孩子梳理文章的结构,了解段落大意,对故事情节、人物进行分析。老师还联系上下文讲了单词,还教了阅读技巧和策略。
一节课下来,孩子虽然有点累,但是收获很大,我觉得这就是我理想中的英语课,我之前看过一些文章,美国的孩子就是这么上课的。


报了课之后发现,他们家还有课前预习,孩子预习好了再上课,课堂效率很高。课后复习,又让孩子对知识点掌握得特别牢。有一点我很满意,上课一年来我们没换过老师。老师很关心孩子,知道怎么跟她沟通,孩子也很信任他,上课的时候积极地配合。孩子还有一个小伙伴,是个英语水平比她稍好的小女孩,两个人在课堂上一唱一和,有时候还会较着劲地学习,课后一起讨论问题。上课时间也是固定的,让我能给孩子合理地安排学习和其他活动。


就这么学了两年了吧,她的英语进步真的很大,口音标准了,流利度更好了,现在一到周末就到我们市里的博物馆当英文讲解员,考试成绩也由班里的十几名变成年级前三了。前年和去年都参加了全国中小学生英语能力竞赛,拿了国家三等奖。这些进步都不是空穴来风,我是从学习报告上看见孩子的英语一点点提高,不能陪孩子上课的时候,我也能从课堂回放上看见孩子到底表现怎么样,她的学习档案上也有各种数据,记录了她的成长。


可以说,鲸鱼小班是孩子的良师益友,幸亏了鲸鱼小班,我的孩子才变得这么优秀。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