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广告

0523广告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没想到在鲸鱼小班学了三个月,孩子的英语就进步这么多!

[复制链接]

131

主题

131

帖子

56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6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880 美爱小可 发表于 2020-2-19 21:35:56
这段时间因为疫情,公司延期开工,我也有更多的时间在家带娃。不带不知道,原以为英语是我的强项,但是跟着女儿上了几节鲸鱼小班的课,我发现自己就是小学生。
我们这个课三个月前才报的,那时候我们刚结束了一对四课程的学习。这个一对四是北美外教,每节课的老师和同伴都是系统分配的,当时报名没想太多,因为感觉性价比不错。可是上着上着,就发现问题很多,比如老师总是带着读单词和句子;特别喜欢在课堂搞怪;老师在课上自我介绍很浪费时间;同伴总是换;很多孩子特别闹腾,影响我女儿上课;一节课学的特别少,就三个单词三个句子,就做游戏了。在那学了半年,感觉孩子基本上没什么进步,这是我最不能忍的。
说来也巧,有一天我在刷公众号,就看到一篇文章讲一位程序员父亲想给孩子报机构,但发现市面上的机构都不合他的意,他就想方设法联系了一个美国的老师,让女儿在网上跟他学。这个小姑娘学得很好。就有越来越多的家长听说了,把孩子送去学。后来这个爸爸干脆建了一个学英语平台。他女儿英语越来越好,无论是听说读写还是思维能力。后来她还在2013年希望之星获得了全国总冠军,被哈佛大学预录取。当时我就惊讶到了,上网搜了鲸鱼小班。还约了试听课。
试听的时候,我发现老师讲课很有一套,在大部分时间里,他们会提出how what开头的开放式问题,引导孩子开动脑筋积极思考,形成自己的想法和观点,再组织逻辑正确的语言回答问题。老师知识还很渊博,会给孩子就某个课堂上的知识拓展,联系实际。比如讲到海洋污染的时候,就会讲保护环境,在生活中如何垃圾分类。这样,孩子们有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也就知道了怎样在生活中对垃圾进行分类 。
课程也不错。一节课50分钟,老师会先讲标题、作者,文章体裁,再科普下文章涉及的背景知识。然后带领大家理清文章的层次结构,了解每一部分的大意,再赏析课文。赏析的时候,老师会进行提问,着重分析人物形象、故事中的情节和作者使用的修辞手法等。最后,老师才会讲解课文中的生词,组织大家练习造句。这和我所了解的美国小学的课堂简直如出一辙啊!后来,我就报了名。
报名之后发现,他家课前有预习环节,孩子能够先了解课堂的重点,读一遍课文,这样上课时,老师就不会再让孩子读课文,而是互动,提问。课后还有复习,我觉得特别好,知识就应该形成闭环,让孩子学有所得。
他们家老师和同伴都固定,上课时间也固定,也是后来我才知道的。固定老师,不用总和孩子自我介绍,省时间,老师也很了解孩子,能够根据孩子的特点进行教学。固定同伴,是和孩子级别,年龄相匹配的。两个孩子感情特别好,在一起学习的时候也能相互促进,互为榜样。上课时间固定,能帮孩子养成规律的学习习惯。
虽说三个月的时间不长,但是我们家孩子进步却很大。从一开始只能蹦单词,到现在讲英语很流利 ,能说整句,而且也能说很长的句子,日常的沟通基本没问题。一开始她也不太喜欢看英文书,现在每天都会读20分钟。我还发现他家有孩子的学习档案,还有随堂的学习报告,有时候因为一些原因不能陪着上课,还可以看课堂回放。
我们会在鲸鱼小班继续学下去,我也期待孩子有更大的进步。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