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滴滴协助警方打击网络黑产48名诈骗嫌疑人落网

[复制链接]

779

主题

795

帖子

160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02
14120 少年敢玩心么m 发表于 2020-1-17 16:20:48
近日,滴滴出行协助北京警方破获了一起网约车司机利用第三方软件虚拟行驶轨迹,骗取平台垫付费用的黑产案件,涉案金额超过30万元。目前,48名诈骗嫌疑人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滴滴工作人员是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了相关线索。此前,滴滴员工注意到,一些订单的行驶轨迹异常,疑似有司机利用第三方软件虚拟行程实施诈骗。工作人员立即固定证据,向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报案。
警方介绍,海淀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在2019年11月6日接到滴滴报案后,立即组织专案组开展调查工作。在滴滴的密切配合下,办案民警梳理相关信息后发现,确定有多个订单、多名司机利用同种手段进行诈骗,分别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6个城市。12月6日,专案组统一展开抓捕行动,先后成功抓获48名诈骗嫌疑人。
滴滴表示,感谢警方快速侦破案件,这有助于促进网约车行业的健康发展。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任何动歪脑筋不当牟利、危害法律尊严者都将受到惩处。未来,滴滴将继续与警方合作,加强对网络黑产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平台用户的正当权益。
长期以来,滴滴一直对作弊采取“零容忍”态度,并全力配合公安部门对黑产进行严厉打击。滴滴自2015年就成立了打击黑产专项作战团队,对内构建了交易环节全链条的风险识别和防控体系,对外搭建了多元合作共建体系,由上百名技术专家全力研究反作弊策略并持续联合警方线下打击黑产团伙,共同守护出行安全。
截至2019年10月,滴滴在2019年全年配合全国警方办理黑产案件20宗,抓捕339名犯罪嫌疑人;联合第三方平台处理了549件作弊器与其他违规服务商品,封禁了707个黑产传播账号;对使用作弊器的8万多人次司机不同程度地停止服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