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美食

0523美食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这盘销魂蚀骨的蒜蓉小龙虾,是海南这个清凉秋天里最勾人的美味

[复制链接]

779

主题

795

帖子

160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02
9960 少年敢玩心么m 发表于 2020-1-17 16:16:07




恕我直言,曾经的我并不是那么get得到小龙虾的美妙。
从曾经的“专吃污水”“金属超标”流言,到如今成为不分东南西北都人见人爱的美味……在我眼中,小龙虾更像是一个全民营销狂欢,一道虚名大于实际的宵夜而已。


▲网络流传的小龙虾全国分布图
所以这次当飞特君指使我去探店一家小龙虾店时,我的内心是有些拒绝的。
(飞特君内心os:为嘛啥店你的内心都是抗拒的??)
虽说这家店,在上次飞特的小龙虾测评中(点击这里)不在我们测评之列,却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留言打call。队形之整齐、态度之真诚,以至于我们都没办法相信这些是店家的水军……


不就是小龙虾嘛?虚张声势的红色大壳子,剥半天才出来的一点尾巴肉,千篇一律的重麻辣味(止不准是为了掩盖食材的不新鲜呢)……
但,曾经以为全天下小龙虾都一个样的我,这次真的错了…


根据热心网友的提示,我们找到了这家位于府城的“满香小镇”。
小小的一个门面,被左右什么鼻炎馆茶叶铺夹在中间,显得特别的委屈,稍微一不留神就会错过看不见……


嗯,酒香不怕巷子深,大概就是说的这种配置了?
店铺里面也是十分迷你:四套小小的桌椅整齐排列,墙上贴着一大张风格难以描述的贴纸……紧挨着就是玻璃隔着的厨房,能够清楚看见厨师的操作,也是令人放心。


菜单十分简洁,菜品不多,但据说款款都是精品。根据热心网友的推荐,我们开始愉快地点起菜来。




首先端上桌的,是被网友和老板都强力推荐的“蒜蓉小龙虾”。
讲真,这个质朴的名字并不是很吸引我。刚端上桌,没有刻意的摆盘,虾身完全被蒜蓉覆盖,也没有看出什么特别之处。


所以它是怎样成为了店里人人追捧的头牌?隐约闻到了奇异的香味的我们,怀着好奇,诚惶诚恐地开始品尝。
一瞬间,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嗯……让我整理下思路先……


首先要夸奖下她家的食材。小龙虾个个去头,身体饱满硕大,散发着迷人的红色光芒,就连虾钳的个头都是杠杠的!


再剥开虾身验货:虾腮白净无暇,虾线剔除干净。每只虾头都有着足够饱满的虾黄,看着就让人吞口水!


虾尾肉也是足够有料,丰满充盈,个大好剥 。连我这个不爱剥虾星人都表示毫无压力。


接着得夸夸她家的手艺。蒜蓉捣得细碎如泥,均匀地包裹在每只小龙虾的身体上。


逮起一只猛嗦一口汤汁:香、辣、酸、甜……大厨功力深厚的复合口味在口中爆炸开来。言语已难以描述,反正和外面那些千篇一律的小龙虾完全不是一个档次!



将剥好的虾尾在汤汁中粘一圈放入嘴里,紧致弹牙的口感完美配合汤汁。而更让我销魂的则是虾黄:汲取了足够调料,一口吸溜,汤汁的香甜麻辣结合虾黄的鲜香柔滑……


看过《中华小当家》吗?那种品尝到真正的美食后,置身仙境、周围仙乐飘飘的场景,就这样真实地发生了!
蒜蓉小龙虾,当之无愧的大明星啊!





当天探店的小伙伴不多,本说就点一份龙虾尝尝的。可热情的老板却悄悄赠送我们一盘油闷小龙虾,说是让我们试试不同的口味。


论卖相,油闷小龙虾是胜过蒜蓉小龙虾的:红汤油亮,鲜艳诱人。小龙虾也依旧是个大饱满、干净有料。


口味也是十分不赖:相比蒜蓉口味,油闷口味更加麻辣,适合重口味爱好者;调料中还加入了秘制的香料药材,使得口感更加丰富有层次。


这样一盘油闷小龙虾,本是随便端出去都秒杀一众小龙虾。可惜当天蒜香小龙虾的光芒太耀眼,使得油闷小龙虾受到了一丝冷落……


啊啊啊,真是既生亮何生瑜啊!


除了小龙虾系列,满香小镇家的小菜也是备受大家推崇。点了网友推荐的三款,不仅无一踩雷,还款款都让我们有小惊喜,随便拿一款出去和其他家Battle都不带怕的。
[香辣田鸡]
依旧是被众多热情网友安利的一款。但不知道是我们忙着拍照放久了还是啥,整盘菜颜色有些偏暗,看起来卖相一般。


还好口味弥补了它外形的不足:依旧是麻辣够味并富有特色,浓郁的孜然香让它有别于市面上的田鸡。看来大厨是个很擅长口味创新的人啊。


辅料十分丰富:有黄瓜、藕片、鱼丸等。倒是田鸡本身个头偏小,肉质略老。不过整体瑕不掩瑜,属于“下次来还会再点”系列。


[香辣凤爪]
本以为是普通的凉拌凤爪,端上桌之后才发现别有特色:凤爪全部经过酥炸,表皮呈现可爱的金黄色。


炸好的凤爪浸泡在特调的香辣汁里,看起来让人十分有食欲。外酥内嫩,软糯的口感配上香辣汁回味无穷,葱香扑鼻,辣度也刚刚适宜。


不过这道菜整体没有给我们留下太深刻的印象,估计当天好吃的真的太多了吧……
[干爆螺肉]
一开始我们先是被螺肉的个头吓到:这也太TM大了吧!一颗颗饱满螺肉比我的大拇指还大,食材可谓十分扎实了。


螺肉的做法类似干锅,主打干香味。调料有肉眼可见的辣椒、花椒和芝麻。


拾起一颗螺肉放入嘴中,螺肉口感厚实,但对我来说略微爆得太干。香辣味还是十分足的,是道很好的下酒菜。




说来也怪,她家数量不多的菜单中,面食就占了两样,分别是脆面和炒面。
脆面就是普通的素面,但吃起来口感脆脆的。炒面则是在脆面的基础上加入了蟹柳、鱼丸后爆炒而成。


端上桌的这盘炒面,看起来平淡无奇。无知的我们也把它当作普通的炒面炒粉类,干吃毫无特色,还说加点辣椒酱将就着吃了算了……


后来才知道她家的面食是主打拌在小龙虾汁水里吃的!啊啊啊老板你怎么那么佛系不给我们介绍,导致我们吃了一大盘干面才发现玄机!


将面条放入龙虾汁中浸泡搅拌,让面身充分吸收汁水的美味。再一大筷子吸溜入口……能感受到味蕾在欢呼雀跃!




光看这篇文章,确实有些像水军文。就像吃了她家龙虾后,一向不喜欢帮别人发广告的我竟然主动帮她家打起了广告……
是的,就是那么迷人,谁试谁知道。


三人探店,共花销244元,还打包了一些回家,人均70~80左右,在小龙虾界算是合理的了。


善于麻辣复合调味的烹饪手法,让我误以为满香小镇的大厨不是四川人就是湖南人。哪知道人家是地地道道的海南人!
原来这是一家人开的家庭餐馆,马上就要当妈妈的女店家,以及一直在厨房劳作的大厨——女店家的妈妈。而且从店家到服务员都很佛系,这让我莫名对她家有了谜之好感。


▲一直在厨房烹制美味的神秘大厨
她家既没有网红店的哗众取宠,也不像老牌海南饮食店的传统,而是既注重食材新鲜,又善于口味创新。在我看来,是用心专注于美食本身的一家店了。
除了到店吃,她家还能微信外卖。每款食物都可以根据客人要求做成“微微辣/微辣/中辣/特辣”四个辣度,很贴心了。


探店第二天的我没忍住馋虫,又点了她家的蒜蓉小龙虾外卖+脆面。独自一人嗦完一整盘小龙虾,吸溜光拌面……
啊,最幸福的味道也不过如此了。


探店地址:琼山区朱云路17号满香小镇
人均消费:70~80元
编辑&美工:陳大頭
摄影&后期:子不语

END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吃在海口# #吃在中国# #新星计划#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