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潮流

0523潮流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美女如云景色如世外桃源的欧洲免签国,为何游客总在第五天离开?

[复制链接]

773

主题

787

帖子

170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0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3923 巧妹 发表于 2020-1-17 16:17:23
有这么一个对中国免签的欧洲国家:美女如云,景色秀丽如世外桃源,物价消费如国内二三线城市。
它就是最近很火的俄罗斯亲兄弟国家:白俄罗斯
干净整洁的白俄罗斯

虽然对中国实行真正的免签,白本护照可以说走就走,但国内前往的游客并不多。我在10月中旬当地最美的秋季前往,但是基本上只有首都明斯克中心主街道能偶尔看到一两个个黄皮肤的亚洲人(而且还很大几率是日本,韩国新加坡或者马来西亚的)。
干净整洁的白俄罗斯

如此美好的国家,为何游客总在第五天离开

不仅中国游客少,但连外国游客都非常少(白俄罗斯其实对全世界75个国家实行免签),而且很大部分游客都会在第五天就离开,这是为什么呢?
白俄罗斯市中心的公园

原因就出在了它的免签入境注意事项:
停留时间:最长停留30天,一年内累计停留不超过90天
免签入境注意事项:中国公民入境白俄罗斯前须购买医疗保险;在白俄罗斯停留超过五天须办理居留手续;中国公民可由任何第三国(须持有该国签证)入境白俄罗斯。但注意避免从俄罗斯陆路出入境白俄罗斯。
划重点:在白俄罗斯停留超过五天须办理居留手续
这个居留证明,是所有前往白俄罗斯的外国人都需要提供的,无论是否免签。但是这个居留证明究竟怎么办,去哪儿办,白俄罗斯给出的资料非常有限,而且含糊不清。
居留证明样板

于是,为了避免带来麻烦,大部分人都选择了在居留期限到期前离开,也就是第五天。
旅舍不提供居住证明,被迫独自上区政府咨询

在出发前往白俄罗斯之前,我在网上查过很久关于白俄罗斯居住证明的相关资料,由于去的人少,各路网友也是搞不清楚。
特别是我从俄罗斯飞过来,竟然连入境盖章都不需要盖这种特殊情况(原因可以看我上一篇文章:机场最多中文指示的欧洲国家,对中国免签,美女泛滥成灾愁嫁人),导致我心情特别忐忑,生怕影响到我无法坐车前往旁边的女儿国乌克兰。
乌克兰美女

于是到达了首都明斯克之后第二天早上,我立刻找到了旅舍的美女工作人员询问,希望能给我提供居住证明,但美女觉得麻烦竟然不给我提供,谎称自己也不清楚,建议我自己去附近的区政府资讯,然后在电脑上找了地址,还很“热情”地打印了出来给我。
美女工作人员给我打印的地图

好家伙,我不会俄语,英语又只有初中水平,还能让我自己去问。为了能多留几天,我还是硬着头皮自己一个导航过去咨询了。
终于明白居住证明是怎么一回事

打印出来的地图实在是看不清楚,俄语又看不懂,然后在手机上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
明斯克的区政府大概就是这个地方,如下图:
明斯克区政府位置

当时我拿着翻译好的内容一路问了四个人才找到了区政府的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是个很年轻的美女(区政府里面基本上都是女的)。在互相切磋了几回合之后,我发现她的英语也不好,但是利用简单粗暴的肢体语言和散装英语,终于把居住证明搞明白了。
工作人员说:只要不在同一个城市超过5天,就不需要提供这个证明。例如我在明斯克3天,然后坐火车去布列斯特4天,出境的时候不需要证明,因为我两个城市都没有分别停留超过5天。出境的时候只需要出示从第三国飞过来的机票,以及白俄罗斯境内坐过的火车票即可。
下面是我在白俄罗斯坐火车的车票以及俄罗斯飞过来的机票:
觉得包留车票和机票

总结:希望以上的信息能帮助到准备前往白俄罗斯的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云纵达人 发表于 2020-1-17 16:20:32
想了解美女国白俄罗斯居住证明的可以了解一下[灵光一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板凳
cofe1 发表于 2020-1-17 16:23:53
最后才是关键时刻[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地板
情绪_控___ 发表于 2020-1-17 16:26:42
我8月份去的白俄罗斯,待了9天,居留申请我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