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一二线城市房价会反弹!房产税不会出台!2020年十大房地产预测出炉

[复制链接]

779

主题

795

帖子

160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02
11732 少年敢玩心么m 发表于 2020-1-17 16:16:29
l一、调控政策大概率放松
2019年全年出台调控措施620次,去掉节假日等于每天调控两次!这样高频率的调控前无古人,但也后无来者。放松不代表重回刺激,已经没有太大的刺激空间了。放松调控对大多数城市已经没有任何必要。房价下跌的概率大于上涨的概率。注意“全面落实因城施策”的措辞,注意“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的“稳”的精妙含义。

l二、房地产市场的数据不会太难看,也不允许太难看
2019年我们一再说是房地产的寒冬,最困难的一年,但房地产的很多指标仍然抢眼: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速在10%以上,全国土地出让收入高达7万亿,销售额再次创新高突破了16万亿。考虑到这些数字是在一年调控620次的情况下发生的,房地产的生命力之强,令人发指。2020年,出于稳经济的需要,房地产各项指标都不会表现太差,但销售、开发投资的增速、土地出让金要达到2019年的高度难度很大,我们的总体预测是投资开发的增速会跌到5%附近。
l三、行业的整合和洗牌加剧
2018年,风生水起的“去地产化”一度风靡地产界。2018年的“去地产化”其实是一种矫情,是盖房子赚了钱,然后做点医院和大健康旅游之类的。2019年,“去地产化”戛然而止,因为,主业都玩得很困难,没有闲情逸致打理“诗与远方”,全年破产房企500家。行业集中度仍然在提高。但是,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而言,现在的问题仍然是开发商太多了,还需要出局一批。我其实特想列一个出局的名单的。2020年,开发商的日子不会太好过,对有些开发商而言,当寒冬来临的时候,甚至连一声呻吟都来不及发出就已经壮烈.
l四、一二线城市房价会反弹
以前有人说,“京沪永远涨”。这世界上除了年龄,真的没有什么东西是一直涨的。2017年,我建议一二线房子多的人可以在年底减持手中的房子。特别是对“京沪”两地的人明确指示,这两个城市的房价高了,要卖掉多余的房子。广州虽然个别区域有洼地,但总体补涨也到位,面临调整的风险。
▲ 图片源自摄图网

事实上,2018年和19年,京沪两地的房价不仅没涨,而且调整的还是比较厉害的。当然,不能看统计局的数据,统计局的数据可能会显示,每平米掉了2元。事实上,大多数二手房调整的幅度在15%到20%。一些已经回到了2017年之前。
现在,我可以肯定地说,京沪两地的房子可以开始看了,2020年会有反弹。
l五、2020年绝大多数的三四线城市会进入熊市
我不会单独说五六线,因为五六线的房价总体而言处于历史天花板,大量的五六线城市人口在流失,经济乏善可陈。三四线在经历棚改等补涨行情之后,大多数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已经涨到阶段性高点。
仔细研究发现,2020年,已经没有任何概念可以做,那只有调整一个结果。过去几年,在三四线布局的开发商,得准备过点更不好的日子了。
但我这里仍然强调,中国房地产的未来就是“三个20%”,任何城市都有20%的房子值得投资。好房子好品质好地段在任何城市都是稀缺的,我从来不看空真正具有稀缺性的房子。
l六、城市群效应提升,特别关注“成渝双城记”
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利于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打造内陆开放战略高地,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高层提出“强化重庆和成都的中心城市带动作用,使成渝地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助推高质量发展。”这意味着“成渝双城记”成为继大湾区、雄安、长三角之后,又一个重点打造的城市群。
我过去一直呼吁“西三角”格局,也就是重庆、成都和西安。但重庆和成都似乎不太愿意带着西安一起玩。双城记也挺好的,2020年,这两个城市的房地产不会太差。
l七、房产税2020年不会出台
房产税出台的最好时机错过了,在房地产面临周期性调整的情况下,房产税会成为压倒骆驼的稻草。决定房价走势的,有很多原因,但唯一可以不考虑的就是房产税。
l八、房地产支柱地位100年不会变
2020年房地产仍然是支柱产业,仍然带动几十个行业的实体经济,仍然会成为中国城镇化的最大的推手。房地产的重要性和民意之间的反差大多是因为专家的误导和情绪化。
美国这么一个高科技大国,房地产至今还是支柱产业。不要把房地产与经济的创新程度对立,也不要把房地产与实体经济对立。房地产这个东西,闻着臭,吃着香。谁吃谁知道。整天嚷嚷臭的,都是因为没有吃一口。
l九、房地产的价值裂变刚刚开始
在经历20年的大周期之后,地产赚钱的逻辑其实已经完全不同于过去,卖房子越来越难赚钱。这可能会成为一个很大的趋势。现在我们可以谈“房地产+”这个概念了。
地产这个江湖,开始来了很多“门外的野蛮人”,马云开始卖房子了,这对很多房地产中介可谓毁灭性打击。
一些高科技的行业可以介入地产。“被动房”等新的鲶鱼正在杀入,从建造到装修,到服务,都在发生颠覆性的变化。
谁是你的敌人,这事不好说。中国的小偷从来都想不到,消灭他们的是马云。对一个行业而言,真正的敌人不是你的竞争对手,而是八竿子打不着的那个人。
l十、中美贸易协议利好中国房子
特朗普的老本行是美国的开发商,当然,他要是在中国,他那点开发能力在中国都排不进前100名。
中美贸易协议中,有关于人民币汇率的约定,这一条很重要。如果顺利签了,那2020年人民币不会贬值会升值。这也意味着中国房价获得了汇率层面的支撑。所以,不要再预测2020年房价要崩盘了。
预测中国房价要崩盘的几位同志,你们坚持的很辛苦,坚持到你们自己都快崩盘。但恐怕,你们还得等,但一定会等到,因为任何国家的房地产都有过崩盘的历史。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74 发表于 2020-1-17 16:21:15
黄金涨了,楼市怎么跌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48那年 发表于 2020-1-17 16:26:00
好房子好品质好地段在任何城市都是稀缺的,我从来不看空真正具有稀缺性的房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