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金融

0523金融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ST 盐湖“财务大洗澡”能洗去公司股票退市的风险么?

[复制链接]

779

主题

795

帖子

160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0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7990 少年敢玩心么m 发表于 2020-1-17 16:18:32
A 股市场是一个创造奇迹的地方,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这不,日前 *ST 盐湖就创下了一个 " 奇迹 "。1 月 11 日晚,该公司发布 2019 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公司年度亏损 432 亿元-472 亿元,成为 A 股市场新的 " 亏损王 ",将之前乐视网保持的 181.84 亿元的年度亏损纪录远远地抛在了身后。
*ST 盐湖 2019 年 " 一次亏个够 ",市场是有预期的。毕竟该公司 2017 年、2018 年已经连续两年亏损,2019 年前三季度仍然亏损,公司扭亏无望,在这种情况下,2019 年公司极有可能进行 " 财务大洗澡 ",将公司所有的问题包括潜在问题一次性处理。这样公司将会因为连续三年亏损而暂停上市一年。但由于所有问题都得到处理,公司能够轻装上阵,这样公司在 2020 年就可以扭亏为盈,公司也就可以在暂停上市一年后恢复上市。所以,*ST 盐湖 2019 年 " 一次亏个够 " 并不令人意外。
但 *ST 盐湖 " 一次亏个够 " 的额度之大,还是超过了投资者的想像。投资者根本想像不出 *ST 盐湖能够亏出 432 亿元-472 亿元的 " 奇迹 "。 而 *ST 盐湖之所以出现这种巨幅亏损,主要原因来自于破产重整中的资产处置,预计对利润的影响金额约 417.35 亿元。这些处置的资产包括子公司青海盐湖镁业有限公司、青海盐湖海纳化工有限公司以及盐湖股份化工分公司。而这三块资产中,两家子公司盐湖镁业和海纳化工,其实是 *ST 盐湖以前买进来的 " 优质资产 ",买进来的 " 优质资产 " 沦为企业包袱的故事再度在 *ST 盐湖的身上上演,这本身就是一个值得重视的问题。
回到 " 财务大洗澡 " 的话题中来,经过这种创纪录的巨亏之后,*ST 盐湖的 " 财务大洗澡 " 确实可以洗得很透彻了。2020 年该公司确实可以轻装上阵,扭亏为盈不存在太大的困难。这一点,从二级市场上该股的走势中也可以看出投资者的预期。本来面对这种创纪录的亏损,*ST 盐湖理应出现 " 数跌停板 " 的走势,但令市场震惊的是,该股居然一个跌停板也没有。1 月 13 日是该公司巨亏消息出台后的首个交易日,该股出现低开高走的走势,全天股价仅仅只下跌了 0.02 元,而 1 月 14 日,该股更是跳空高开高走。这样的走势丝毫不像是业绩巨亏了,更像是业绩大幅盈利了。这种走势表明,至少参与到 *ST 盐湖股票炒作的投资者是看好该公司轻装上阵后的表现的,他们似乎丝毫都不担心 *ST 盐湖在公告中所提示的 " 公司股票存在终止上市的风险 "。
那么,在经过 " 财务大洗澡 " 之后,*ST 盐湖是否洗掉了公司股票退市的风险呢?个人以为,*ST 盐湖的 " 财务大洗澡 " 并没有洗掉公司股票退市的风险,实际上,该公司面临的退市风险其实是很大的,拿 *ST 盐湖股票来 " 赌明天 " 的投资者务必要正视这个问题。
一些投资者敢于炒作巨亏的 *ST 盐湖,显然是无惧该公司暂停上市的风险,因为他们坚信在经过 " 财务大洗澡 " 之后,轻装上阵的 *ST 盐湖可以在 2020 年轻而易举地实现盈利的目标,股票会因此恢复上市,所以,这些投资者并不担心 *ST 盐湖的退市风险。但这些投资者未免过于乐观了。实际上,即便 *ST 盐湖在 2020 年实现盈利,但该公司的退市几乎是不可避免的。
首先是新《证券法》从今年 3 月 1 日起正式实施,而新《证券法》取消了暂停上市的规定,这就意味着上市公司三年亏损将直接退市,*ST 盐湖 " 暂停上市一年 " 的如意算盘未必能够如愿。根据目前公布的年报披露时间安排,*ST 盐湖年报披露时间安排在 4 月 30 日,此时新《证券法》已经实施,继续享受 " 暂停上市 " 的政策已经不可能,年报披露之日,或将是该公司股票退市之时。
其次,即便 *ST 盐湖能争取到暂停上市的机会——如争取在 3 月 1 日前披露年报,但该公司仍然难逃负净资产值退市的命运。根据现行退市制度,连续两年净资产值为负数的公司将被终止上市。由于巨亏,*ST 盐湖 2019 年净资产值降为-286 亿元。虽然 2020 年 *ST 盐湖扭亏为盈很容易,但要抹平 286 亿元的负净资产值却难于上青天,因此,负净资产值退市是 *ST 盐湖逃不过的坎。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