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从历史的角度,看地产股的未来(三 · 寡头时代)

[复制链接]

829

主题

844

帖子

175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5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9510 Murder余一 发表于 2020-1-17 16:16:40
三、地产三浪时间很短却意义深远,就是 2009 年。那一年全面放开各项限制,号召 " 买房就是爱国 ",从那之后房地产就开始妖魔化了;
中国商品房的发展历程中,从来没有一年会像 2009 年那样天翻地覆。在 2009 年年初,整个地产行业、整个中国甚至全世界都处于一个完全无助的状态。改革开放 30 年,虽然历经艰苦,但毕竟是一路向上,但遽然而至的全球金融危机,完全打破了我们的安全感。
随后大水漫灌改变了一切,虽然在事后有很多关于 4 万亿反思,但当年的效果确实是立竿见影。短短两三个月,随着楼市的全面复苏,人们比黄金还珍贵的信心也得到了全面恢复。
那一年上半年买房的人,往往房子还没入住,房价就已经翻了倍。躲过一场浩劫的开发商们,也在 2009 年下半年进入了全面狂欢的状态。2009 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从 2008 年的 2.41 万亿,直接提升到 4.4 万亿,增长了 82.57%。全国商品房平均房价也从 3881/ 平增长到 4696 元 / 平,增长了 20.1%。这两个数据,均是迄今为止商品房的最大涨幅。
只是这个时候 A 股的政策仍然保持了高压状态,房企们只能通过港股来完成上市梦想。2009 年代表性的上市房企,是中国恒大和龙湖集团这两个民营企业的典范。
应该说,2009 年一季度的严冬,标志着中国商品房黄金时代的全面结束,而从二季度开始的触底反弹,也标志着白银时代仍然是一个壮观的财富之路,只不过不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到这个红利,只有信仰坚定的人才能牢牢把握。
四、地产四浪从 2010 年持续到 2015 年,限贷、限价、限购,如鲧治水,积蓄的房价自 2016 年开始全国泛滥;
2009 年 4 万亿的巨大流动性,不仅仅是解救了开发商,最短时间内稳定了经济形势,也直接带来了全面的资产泡沫。从 2010 年年初开始,各地便纷纷收回了 2009 年放开的信贷政策,陆续推出了一系列限制购房的举措。增加贷款利率没效果,那就提高首付,还不行?干脆就取消一些人的购房资格,直接限购。
严控之下,6 年时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仅从 5.25 万亿增长到 8.73 万亿,年均增长率不足 9%,被同期的 M2 增速远远甩到了身后。
但这一阶段,A 股的上市政策略有宽松,虽然开发商还是不能直接 IPO,但可以借壳上市。华夏幸福、金科股份、新城控股都抓住了机会,但更多的房企仍然只能到港股寻求融资,代表性的是融创中国、时代中国控股、旭辉控股集团等。
这一阶段,国有地产公司普遍进入战略观望状态,被严格限制的负债率大大削弱了它们的天赋,地产开发市场和资本市场上活跃的身影都属于民营企业。
五、地产五浪从 2016 年到现在,房价全面补回之前几年的涨幅,并形成惯性上涨,当下正处在 5 浪后期;
属于市场的只能属于市场,事实证明中国的房价并不是炒房客炒出来的,而是越来越富裕的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核心动力,一步一个脚印稳定提升上来的。
2015 年开始,各地陆续出台鼓励购房的政策,很多地方明确解除了限购令,这导致被抑制了 6 年的购买需求集中爆发,部分城市的房价几个月便出现了翻倍。从 2016 年到 2018 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从 11.76 万亿增长到了 15 万亿,2019 年基本会超过 16 万亿。
与黄金时代不同的是,当今中国核心城市的房价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处于较高的位置了,甚至已经超过了东京、首尔这样的富裕邻居的核心城市。房价高到一定程度后,本身就形成了强大阻力,对习惯了快速发展的城市来说,这种硬性成本是无法忽视的。
从 2016 年下半年开始,各地的限制购房政策又不断出台,与几年前不同的是,市场上的刚需客群随着房价的高企已经大幅缩减,而改善型客户群体却在不断增长。
在销售额整体增速越来越慢,甚至有可能会在几年之后出现负增长的背景下,市场的龙头企业却持续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至 2019 年,TOP100 房企已经占据了全国 70% 的市场份额,这个比例还会继续高下去。
由于市场集约化越来越强,已经没有全新的房企能够跻身 TOP100 榜单,这一阶段的新上市房企凤毛麟角,代表性的是 2018 年上市的美的置业。但各家房企旗下的物业公司却受到了市场的广泛追捧,过去几年已经有碧桂园服务、中海物业、绿城服务、新城悦服务等多家物业公司上市,且在估值方面得到了全面提升。
从 1998 年算起,我们已经历经了黄金时代、白银时代和青铜时代。
黄金时代(1998-2007):每年都是好年景,拿到地就是打开聚宝盆;
白银时代(2008-2017):只要你熬得住苦日子,一年半载就能赚回所有梦想;
青铜时代(2018-):每天都是仅限温饱的日子,只有那些大恐龙或者迅如闪电的猎豹,才能充分享受丰美的食物。
这个市场已经进入到存量时代,未来很难再有新增的大型上市房企出现,市场的主题是大鱼吃大鱼。可以预见几年之内,上市公司之间的项目收购和股权交易会越来越多,巨鳄之间的大戏已经全面拉开了序幕。
@今日话题 $$ 碧桂园 ( 02007 ) $$ 保利地产 ( SH600048 ) $$ 融创中国 ( 01918 ) $
从历史的角度,看地产股的未来(一 · 前商品房时代)
网页链接
从历史的角度,看地产股的未来(二 · 黄金时代)
网页链接
/xz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