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美食

0523美食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温补脾胃要吃羊尾巴,附7种羊尾美味食谱

[复制链接]

784

主题

797

帖子

168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86
12660 1948那年 发表于 2020-1-17 16:15:56
羊尾巴有很多的营养物质,比如胶原蛋白以及蛋白质,对于改善皮肤衰老以及温补脾胃是很好的,而且在冬天的时候吃羊肉羊尾巴都是可以暖身以及补肾的,可以提高我们御寒能力以及治疗肾虚的症状,适合男性朋友食用。对于羊尾巴的功效与作用,我们可以了解这篇文章介绍的内容,并且学习它的制作方法。

羊尾的营养价值
羊尾富含有胶质,能够为人体补充胶原蛋白。
羊尾的功效与作用
羊尾味甘、性温,入脾、胃、肾、心经,具有温补脾胃、肝肾的作用,能御风寒,又可补身体,对一般风寒咳嗽、慢性气管炎、虚寒哮喘、肾亏阳痿、腹部冷痛、体虚怕冷、腰膝酸软、面黄肌瘦、气血两亏、病后或产后身体虚亏等一切虚状均有治疗和补益效果,最适宜于冬季食用。
肥羊尾盖被
材料:羔羊尾1700克、日土豆500克、发面饼一张(直径为25厘米)。香菜段5克、盐2克、鸡粉2克、味精1克、蚝油5克、韩国风味辣酱10克、高汤1千克、葱姜各5克、十三香料包一个、料酒8克、色拉油50克。
做法:
1、将羔羊尾剁成10厘米的块,入沸水中氽至断生备用。
2、锅上火加油烧至7成热,放入葱姜,再把料酒、韩国辣酱、十三香、高汤、羊尾倒入锅内。
3、用小火烧10分钟,加入盐、鸡粉、味精、蚝油调味。把面饼取出改刀。
4、将锅内羊尾土豆收汁,出锅放入热的平锅,将已改完刀的面饼围在羊尾土豆周围,撒上香菜段即可。
点评:肥羊尾盖被属于蒙古菜,主要食材羊尾,口味香。


羊尾养生煲

材料:羊尾巴适量、猪五花肉适量、丸子适量、山药适量、胡萝卜适量、葱姜适量、香菜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黑胡椒适量
做法:
1、羊尾巴和猪肉焯水,胡萝卜山药去皮切块,葱姜改刀。
2、焯过水的肉洗干净。(煲汤所用的肉需要充分焯水,焯水原汤根据情况决定是不是留用,如果留用,需要滤掉浮沫。)
3、压力锅中放入所有材料,加水,(喜欢的话,可以放几粒花椒半个八角)煲汤所用锅具,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砂煲,压力煲,电压力煲都可以。
4、启动汤煲程序,结束后汤就好了,吃时调味。
5、捞出煮好的山药和胡萝卜,加上原汤,加盐调味,放入破壁机中。
6、启动浓汤程序。食物发生了神奇的变化,完全的变了样子。
7、分装入小碗,磨上黑胡椒碎。
8、汤煲中的肉类可以直接搭配喜欢的酱汁来吃,也是很美味的。
点评:食物的后绪加工,可以改变食物的状态,很有趣,也很适合老人孩子吃,破壁机打过之后,口感好,容易消化吸收。


炸羊尾

材料:羊尾骨3斤、生姜一块、洋葱半棵、郫县豆瓣酱一勺、香叶5片、陈皮2片、肉蔻适量、草果适量、桂皮适量、小茴香适量、丁香适量、草寇适量、良姜适量、花椒适量、老抽两勺、蚝油两勺、生抽两勺
做法:
1、羊尾骨洗干净,清水泡2小时,大火煮沸,撇净血沫捞出。
2、锅里少量底油,郫县豆瓣酱炒香炒出红油。
3、放入姜片和洋葱丝炒香。
4、倒入开水。
5、放入羊尾骨,大火烧开,放入香料倒入蚝油生抽老抽,小火慢炖2小时。
6、适量食盐调味,炖的红油满满,香味四溢。
7、准备些蔬菜,粉皮什么的,可以吃一顿香香的火锅。
点评:色泽金黄,味道甜而不腻,外皮软而酥脆。冬日滋补,很不错的。


拖羊尾

材料:绵羊尾250克左右、鸡蛋180克、芡粉15克、小麦面粉30克、红绿丝5克、白砂糖20克、糖色15克、花生油30克
做法:
1、将绵羊尾用开水氽至5 成熟,捞出切成一字扁条。
2、将鸡蛋、面粉、芡粉调拌成糊。
3、油锅烧热后,把羊尾劈条用面糊裹住,一一放入油锅,炸硬后捞出。
4、待油烧七成热时,再下入油锅炸呈浅黄色后捞出装盘。
5、把糖色、白糖放入锅,加热后倒在炸好的羊尾肉上,撒上红绿丝即成。
点评:山西经典菜谱。本菜酥润甜香,外脆里嫩,肥而不腻,十分可口。


羊尾萝卜汤
材料:新鲜羊尾三根、白萝卜适量、香菜适量、麻椒十颗左右、自然椒盐粉半勺、老抽3滴
做法:
1、凉水下锅焯羊尾,洗净后放入高压锅,加盐少许,自然椒盐粉半勺三滴老抽提色,放入麻椒少许。
2、高压锅30分钟,放入白萝卜,十五分钟。
3、出锅前撒入香菜。
点评:此汤味甘性温,有益气补肾,温中暖下等作用。适用于虚劳羸弱、腰膝酸软、产后虚冷、腹痛寒疝、虚寒胃痛、肾虚阳痿等症。


羊尾沾蒜泥

将绵羊尾巴洗净后,放在盆子里用白开水抄一下,再放到锅里煮熟。然后,捞出来凉一下,沾着蒜泥吃,味道也是很不错的。


红烧羊尾尖

材料:羊尾尖1000克、花椒十克、大葱十五克、姜十克、蒜蓉辣椒7克、冰糖2克、蚝油十克、酱油5克、茶叶0.6克、红枣十个
做法:
1、羊尾尖洗净用清水拨一下。
2、锅中放入油,放入葱,姜,蒜蓉辣酱煸炒出香味。
3、放入酱油,蚝油。煸炒变色。
4、放入调料,和枣。
5、高压锅炖30分钟,岀锅。
点评:羊尾尖肉多,稍肥,做出来味道特别好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