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淮中学霸!厉害!江苏106高考生被清华北大录取!淮阴中学霸占8名

[复制链接]

817

主题

843

帖子

177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5595 广东百冠陶瓷 发表于 2020-1-17 16:14:30
重磅消息!
距离2019高考结束才几天
江苏考生等待分数之时
最新传来的喜讯!
清华和北大向江苏发来“贺电”
江苏106名学生
被清华北大提前看中!






有名单有真相↓↓↓
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
最新公示——
2019年清华北大等名校
自主招生初审名单!






江苏共有106人
通过清华北大报名初审






这其中
清华大学23名
北京大学83名








在这份数千人的名单中,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审核通过的有1347人,清华大学审核通过的有612人,共1959人,其中江苏学子106人占5.41%。












牛!
同学们太厉害了!
赶快来看完整名单!
你的母校光荣上榜了没?
入选的学生中有你认识的吗?






小编不辞辛劳,从近两千人的名单当中,终于找到了这106名江苏学子,我们一起来认识他们,为他们祝贺!






北京大学自主招生报名
审核通过名单
(江苏)










清华大学自主招生报名
审核通过名单
(江苏)








究竟是什么样能力的学生有资格
进入北大清华自主招生的门槛?
一起来看看——
3月28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相继发布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优惠分值大幅缩减。
其中,清华大学自主招生今年仅保留理工科,文科专业都取消了,且“优惠降分一般不超过20分”,同时校方表示特别优秀的学生,降分可适当放宽。对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特别突出的学生,达到生源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同科类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者,予以优先录取。另外,获得自主认定优惠的学生体质测试成绩优秀者,将给予额外的5分降分。






根据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类包括:建筑类,土木类,环境、化工与新材料类,机械、航空与动力类,能源与电气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自动化与工业工程类,数理类,化生类,临床医学类,经济、金融与管理类,文理通识类。
选拔程序包括初评、初试、复试、认定,初评结果分为:优秀、通过、不通过三档,初评“通过”的学生需参加学校组织的初试。初试采用笔试形式,考试科目为:数学与逻辑、理科综合(物化)。
认定的学生体质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台阶运动试验、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
同样,获得北京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录取入选资格认定的考生,所获降分幅度原则上不超过北京大学在当地同科类最终模拟投档线分数下20分,具体降分幅度由北京大学招生委员会确定。






关于自主招生的相关要求
清华大学公布最低申请条件应包含以下之一: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省级赛区)一等奖、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省级赛区)一等奖、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省级赛区)一等奖、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提高组(省级赛区)一等奖、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一等奖、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四等奖。
北京大学则要求申请报考者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全国决赛获得优异成绩者;在北京大学自主招生专业范围内有相关学科特长及创新潜质,并在相关专业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者。
不管怎样
能被北大清华相中
能力肯定是很棒的!






这么多江苏学子被清华北大提前看中
那么淮安哪所中学榜上有名呢
哪些学生上榜了呢
一起来看看
江苏省淮阴中学
8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过度执念 发表于 2020-1-17 16:14:36
看中了不一定就有的上,要通过考试看你能降多少分,最终结合高考分数,达到清华北大录取分才有的上。所以不要高兴的太早![大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板凳
张城辉 发表于 2020-1-17 16:14:57
淮安举全市之力,就不要宣传了。那学生不是你学校多么厉害,老师多厉害,有本事去三星高中去搞个985的,朕就服你。估计再过几年,淮中未必比得上沭阳中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地板
3074 发表于 2020-1-17 16:16:04
自主招生没有,不代表高考分数出来没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lucymay 发表于 2020-1-17 16:16:27
如果全国都用江苏卷,清华北大的江苏籍应该多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巧妹 发表于 2020-1-17 16:16:50
泗中4个,泗阳致远3个,沭中6个,宿迁中学3个,整个宿迁市共16个。淮阴中学举全市之力才8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