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日志:重听《平常的世界》有感

[复制链接]

61

主题

61

帖子

26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3
1380 哈哈987 发表于 2020-1-10 14:01:25
  算不清是第几回重听李野默讲的《平常的世界》了,全部年夜学时代,床头就是它和《便衣***》一向陪同着卧冬固然是先看的书,然后才从广播上陆陆续续地听过几集,但一向执拗地以为,这本书就是专门为李野墨量身定制的,他那深邃深挚、浑朴的嗓音诉说出黄地盘上那段特别汗青时代下的┞符个社会,以及那些小人物们的繁重、磨难,变更与奋进。
  以前翻看这本书,经常跳过其他章节,牢牢追随孙少平的脚步,为他喜、为他悲,特殊是本身有过在矿山的阅历,有一年,井里塌方,前一小我被桌面年夜的石头就地埋了,而老爸在后面被一块落石从额头擦过,然后重重砸在腿上,当妈妈带着我们闻讯赶来,只见到救护车远往,我们不知道产生了什么事,只拉着妈妈哭得暗无天日,那种天塌下来的感到至今还是记忆深入。所以每读到王世才的离往以及孙少平的受伤经常伤怀不已。
  一向为孙少平坚韧自力的性情、自负自爱、乐不雅朝上进步的心态所沾染,当然也为田晓霞的忽然离往而黯然神伤。如许的感触感染连续了良多年。但此次重听,却有了些别的的感到,路远饱含密意赐与孙少平那么多磨难的┞粉磨,凄美的恋爱,然后带着赞美的目光看着克服所有的艰巨困苦,让他果断的走下往。太幻想化了!不是吗,作为那时的偶像,自问一句,我能吃下做揽工汉的苦痛,井下的艰巨,然后坦然面临世俗的***。不成能,我做不到,由于孙少平、孙兰喷鼻都是平常的世界里不服凡的人。或许他们都太完善了,以至于我们只远了望着,心里想着,而永远不成能接近。
  在阿谁时期里,我们中的年夜大都人,有可能会成为的是孙少安、李向前、田润生那样通俗的汉子,为了本身的生计、家庭而苦苦挣扎着前行。我们会有不得不废弃的无奈,力有未逮的哀伤,也会小小的胜利的喜悦和艰巨支出的收成。人生的目的简略而明白,为本身所爱的人遮风挡雨,寻求着那些力所能及的简略幸福。我们都是通俗人,虽让人气鼓鼓馁,但倒是真逼真切的事实。所以当听到孙少安赶着骡子立在黄河年夜桥边,看着奔跑澎湃的黄河,听着艄公那无拘无束的的歌声---
  你晓得,全国黄河几十几道湾?几十几道湾里几十条船?几十几船上几十条杆?几十几个艄工来把船扳?
  船工们的应合声如同闷雷一般---我晓得,全国黄河九十九道湾,九十九道湾里九十九条船,九十九条船上九十九条杆,九十九个艄工来把船扳!
  跟着船和歌声的垂垂远往,我的心境也和孙少安一样,觉得胸腔里火烧火燎,口变得干渴,心中腾踊起难以克制的***,是啊,我们都是通俗人,但我们都有着同样的对美妙生涯的期盼,一样有怙恃、爱人、伴侣的关爱。愿平常世界里平常的人们安康快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