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房产

0523房产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Eps泡沫模块大棚见过吗?不用一块砖防震防潮抗盐碱!

[复制链接]

6695

主题

6695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190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640 痛苦的信仰 发表于 2019-12-24 18:47:58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新鲜蔬菜食材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温室大棚种植已成为很多地区农业产业升级的首选。大棚种植最大的优势就是温度可控,一年四季都可种植,越来越多的农民朋友通过大棚种植奔向小康,走上致富路。但是也有很多菜农朋友反馈,大棚的寿命太短了,特别容易受雨水影响,特别容易坍塌,每年大棚的维护和翻新费用也是一大笔开支,对于菜农朋友来说是非常大的负担。小编最近了解到菜农王大哥用新型材料eps泡沫建造的温室大棚,牢固结实,尤其是今年的大雨,别的菜农的大棚都有坍塌的现象,有的甚至是全部坍塌了,损失了一大棚的菜,唯有王大哥的大棚一点也没有受影响,接下来一起去看看王大哥的大棚吧!



据王大哥介绍,他自己已经种植蔬菜十几年了,从最开始的塑料小拱棚,到后面的中棚,到现在的温室大棚,他自己都亲身经历过。几乎每一种大棚都怕被雨水侵蚀,容易坍塌,几乎每年都要维护,每次费用也不少,王大哥一直想建造一种不容易被水侵蚀,不容易坍塌的大棚。机缘巧合,王大哥听说邻村有个老乡没有用一块砖在盖二层别墅,王大哥和同村人一起去参观的时候,发现确实没有用一块砖,用的是中材eps模块,当时正在搭建二层主体,现场也有中材eps模块厂家的工作人员,王大哥详细和工作人员了解了中材模块的情况,了解到模块房冬暖夏凉,防震防潮,防火耐盐碱。这些优势完全符合王大哥对大棚的要求,当下就和工作人员咨询了能否用这些模块来搭建自己想要的大棚,得到肯定的答复后,王大哥立刻开始着手准备了。




其实说起来模块搭建大棚施工简单,速度更快。王大哥按照步骤十几天就完成大棚的搭建了:

1.基础部位做好圈梁浇灌混凝土,并预留好竖向钢筋。



2.用中材不同型号的模块做承重柱。



3.其他部位插接250型墙体模块,模块内部绑扎钢筋浇筑混凝土。

4.做到大棚顶部预留埋件,浇筑混凝土。

5.覆盖大棚膜,这个步骤和以往建造大棚一样。



据王大哥介绍,中材eps模块大棚对比传统大棚有很多的优势

1.密封性好,保温能力好。

2.剪力墙结构,钢筋混凝土抗震等级更高。

3.耐氧化,防腐蚀,防潮耐盐碱,大棚寿命长

4.绿色环保,符合国家绿色节能的发展方针。

王大哥刚开始建中材模块大棚的时候,还不被其他菜农理解。经历过今年的大雨,众人终于看到模块大棚的实力,其他菜农也纷纷来找王大哥来咨询经验了。

中材EPS模块温室大棚,创建了以节地、节水、生态、循环新型农业模式;改变了因土地、气候、环境因素制约农业发展落后状况;可以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对我国实现现代科技农业工厂化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广引导作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