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房产

0523房产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为美好而来,绿色环绕固安城

[复制链接]

1825

主题

1825

帖子

685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855
2380 春风得意 发表于 2019-11-29 01:02:41
  固安古称方城,历史悠久,文脉绵长,拥有3000多年文明史,历史上一直是著名的富庶之地。特殊的政治、经济、地理环境,使得不同类别、不同起源的文化经过长期的碰撞、融合,衍生了丰厚的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

  近年来,固安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生态之城,依托永定河、引清干渠等现状水系,点、线、面相结合,组团式布局结构,形成了以自然生态资源为背景,永定河沿线、大广高速、106国道、县城外环线4条生态绿廊为纽带,以城市公园、街心花园、庭院绿地为点缀的网络化城市生态绿地系统,形成了广阔的城市"绿肺"。

  2018年以来,永定河生态廊道修复工程全面启动,森林湿地绿道全面助力永定河全流域生态的涵养和修复。

  

  图片来源于:大湖公园

  固安始终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依托生态修复、绿色屏障生态规划、三大生态治理工程,与北京进行全方位生态对接,打造平原森林城市,形成生态建设协同发展的强大合力,构建起固安生态绿色的城市底板。

  固安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强调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大力发展生态环保型城市。固安投入巨资,在永定河沿岸和铁路、公路、外环线两侧布置城市绿色廊道和生态休闲地,建成了中央公园、永定河运动公园、孔雀大湖公园、生态公园、大广带状公园,以及城市环线绿廊,创造出舒适宜人的城市空间。

  宽阔平坦的道路两旁,树木枝繁叶茂;孔雀湖公园波光潋滟,景色绮丽;中央公园、生态公园、滨河生态运动公园及城市重要节点景观等生态绿化工程,犹如一串晶莹剔透的珠链,扮靓了固安这座宜居宜业的"生态之城"。

  此外,固安还确定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发展目标。绿色宜居的生态环境为固安注入了绿色活力,使得固安成为北京高素质人口居住生活的首选之地。

  打造生态城市,既是城市发展的方向,也是改善居住环境的需要。着眼未来绿色可持续发展,固安以天赋丰沛的自然资源优势、城市绿色生态的共同目标,开创"绿色生态"的全新境界。固安不仅是环京城市与北京联系的纽带,更是一座会呼吸的绿色城市。绿茵大境营造固安鲜氧环绕的宜居生活。

  发现孔雀城之美,在永定河孔雀城小镇接待中心,活动持续中,周周吃喝玩乐一站式供大家选择,欢乐周末进行时。现场周周活动亮点不同,欢迎大家参与到永定河孔雀城凡尔赛花园小镇活动中,精彩活动持续进行……

  活动地址:大兴野生动物园向南约3公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