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21世纪最贵的是什么?人才!|广告人才交易洽谈活动举办

[复制链接]

1825

主题

1825

帖子

685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855
2270 春风得意 发表于 2019-11-28 22:55:26
  优秀的创意来自人才,创意人才是公益广告创作的基础。11月13日上午,2019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系列专项促进交流活动之一广告人才交易洽谈活动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活动旨在为公益广告征集优秀人才、搭建推介平台,以人才推介与培训交流活动推动行业繁荣。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传媒机构管理处副处长谢杰,大中华区艾菲奖董事总经理、全球艾菲高级副总裁徐浩宇发表了主题讲话,并邀请到孙泽曦、何京瀛、邹吉帅、贺钢、茹宏杨、张玉枫、沈家欣等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创意征集大赛获奖作品作者与制作团队代表,介绍创意来源、讲述创作故事,展示具有代表性的获奖作品。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传媒机构管理处副处长谢杰:是人才的选拔,也是创意的聚.集

  谢杰在讲话中表示,举办公益广告创意征集大赛不仅可以遴选优秀创意和人才,还能通过宣传增加公众对公益广告的关注度、调动民众和机构参与公益广告事业的积极性、广泛汇集民智,从而进一步提升公益广告创意水平、促进公益广告作品创作、推动公益广告事业发展。大赛中,无论专业组还是学生组都出现了令评委眼前一亮的优秀作品,这是人才的选拔,也是创意的聚集。政府应在其中起到引导作用,不断完善行业机制。

  延伸阅读:2019年7月15日启动的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创意征集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大赛共收到作品2338份,其中100份作品进入了终审环节,2个作品完成了视频成果转化。

  大中华区艾菲奖董事总经理、全球艾菲高级副总裁徐浩宇:需要创意,但不仅需要创意

  公益广告需要创意,但不仅需要创意。徐浩宇说,创意为策略服务,策略为品牌定位服务;公益广告要想扩大影响力,需要品牌式的操作手法,明确服务对象,进行以目标为导向的策略分析,制定产品策略、品牌策略,实现目标触达。所有广告都追求短期热度,但产品定位传递的信息比热度更持久,消费者为产品付费也是源自对产品本质的认同;要以产品经理精神制作公益广告,使公益理念与商业价值融为一体,使之形成向前为产品设计、向后为消费者触达的品牌设计链。

  随后,众多创意征集大赛的优秀选手和优秀公益广告创作者在现场进行了作品推介和创作分享。

  孙泽曦:“点”亮环境、“点”亮生活

  一则公益广告如同一束灯光,灯光亮一些,我们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灯光亮一些,我们生活的环境是不是会好一些?广告学专业大三学生孙泽曦对“垃圾分类”的话题进行了形象化延伸。孙泽曦每做一份老师布置的创意作业,都需要收集大量的文字、图片、视频资料。久而久之,他的电脑桌面变成了一个乱糟糟的“垃圾场”,总是要花费大量时间才能找到想要的文件。没有分类的混乱桌面,就像没有分类的垃圾箱,前者带来了时间的无谓消耗,后者造成了可回收物品的无谓浪费。孙泽曦的创意作品《“点”亮美好生活》,便呼吁人们从每一“点”做起,认真对待每一件被丢弃的物品,通过垃圾分类使有限的资源得到无限的利用,“点”亮环境、“点”亮生活。

  何京瀛:保护稀有动物,别让它成为冰冷的像素

  广告像文字一样,也是传递情感和思想的方式。刚刚升入大学二年级的女孩何京瀛热爱文学、梦想成为作家,在与广告图像打交道的过程中,她开始思考“像素生命”的意义。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坐在绿油油的竹林中、漂亮的白鳍豚自由地游荡在长江里、活泼的金丝猴在树枝上跳来跳去,但是当镜头拉近后,它们的动作变迟缓了,最后定格了,这时观众才看到,可爱的动物们并不是真实存在的,而是由冷冰冰的像素块组成的。大熊猫、白鳍豚、金丝猴、华南虎、犀牛等稀有动物的生存处境牵动着何京瀛的心,她以像素暗示死亡、用活生生的动物代表生命,完成了创意作品《像素生命》,希望用作品打动更多人,保护稀有动物,别让它们最终变成电子屏幕上冰冷的像素。

  邹吉帅:同唱一首歌,共爱一个国

  一名做了19年广播的广播人,跨界进入广告业。2019年,他和团队共同完成的创意广告《同唱一首歌,共爱一个国》获得了首届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创意征集大赛的特等奖。跨界广告人邹吉帅现场讲述了患有自闭症的三叔在升旗广场上不由自主摇动国旗的故事、自己面对汶川地震中的人性绽放在直播间忍不住落泪的故事,故事中饱含家国情感。邹吉帅认为,无论广播还是广告,都要讲述好故事、传播好声音,他希望自己的创意作品能够“声”入人心。活动现场没有播放邹吉帅团队的获奖广告作品,却播放了作品中的声音:天安门广场上的民众、戍边的战士、港澳台地区的同胞,用朴素的音调齐唱国歌。这段旋律叫民族精神,这种情感叫凝心聚力。邹吉帅说,国歌是全世界华人心中共同的旋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第一个词就是“爱国”,面对宏大主题,不应轻率对待,而是要用能够引发共鸣的作品传递爱国声音、传递公益声音。

  贺钢:真实的故事有直抵人心的力量

  福建省有一个围头村,是大陆离台湾金门最近的渔村。许多年前,村民洪建才把女儿嫁到金门,成了大陆的第一个“台湾新娘”。闽南人爱喝茶,好茶要用好水泡。女儿洪双飞想念家乡茶,一次回乡探亲时曾对洪建才说:“家乡茶要用家乡水泡,味道才对。”2018年,大陆向金门供水,洪双飞在金门就喝到了正宗的家乡茶。通水仪式启动那天,洪建才和洪双飞分别在大陆和台湾的家里,同时观看了新闻直播。贺钢以这个故事为创意,创作了作品《同饮一江水 两岸一家亲》。他说,真实的故事,有直抵人心的力量。

  茹宏杨:每一双手,都是职业身份的表现

  学生的手,是执笔翻书的稚嫩;医生的手,是握紧手术刀的严谨;环卫工人的手,是持帚打扫的风霜……每一双手,都是职业身份的表现。中国有14亿人,从事着各行各业;当14亿双手全部用来守护国旗,每个人就成了14亿分之一的护旗手。“14亿分之一的护旗手”,是几个月前《人民日报》发起的话题,也是公益广告作品《手》的创意来源。获奖人茹宏杨用手部特写代表各行各业,万千个体的手汇聚成群体;在这个名叫“中国人”的群体中,军人是最具代表性的“护旗手”个体。作品以小见大,手部特写既实现了“手”与“护旗手”的相互关联,也加深了观众对广告内容的记忆。

  张玉枫:祖国母亲是每一个中国人共同的家人

  张玉枫说,国家不是用来被仰望的,而是像家人一样和每个人站在一起的;热爱祖国,就要关注这个国家每一个人的存在。她的作品《祝你生日快乐》将祖国母亲比喻成每一个中国人共同的家人,祖国的70周年华诞就像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等每个人共同的家人的70岁生日。作品用为不同年龄阶段的人过生日的形式串联起对祖国的祝福,每个人的生日都表现着祖国70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

  沈家欣:黑夜给了我们黑色的眼睛,我们要用它来寻找真实生活中的美丽

  移动网络的普及,使手机成为人类的“第五器官”。虚拟社交网络,是与现实生活圈交叉又不同的另一个世界。父母沉迷于手机而忽略了对孩子的陪伴、年轻人沉迷于社交网络的“虚荣”点赞却忽视了真实生活中的关怀。沈家欣的公益广告作品《为生活“点赞”》便向“被手机绑架”的现代人发出善意的提醒:不要让对手机的迷恋演变成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冷暴力”,不要沉浸在网络社交圈的虚荣中而忘记真实的美好。顾城有诗:“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要用它来寻找光明。”沈家欣说:“黑夜给了我们黑色的眼睛,我们要用它来寻找真实生活中的美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