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圆满落幕(下)

[复制链接]

1366

主题

1366

帖子

55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550
1160 财神驾到 发表于 2019-11-22 20:55:11

  此外,大会期间,创意征集大赛的获奖选手及单位出席了感恩盛典颁奖仪式及广告人才交易洽谈活动的创意分享演讲。其中专业组电视一等奖《同饮一江水 两岸一家亲》的作者贺钢组织福建省广电近20人全程参加了本次大会;专业组电视优秀奖《流浪者》的创作团队从台北亲自赶到会场和首都爱护动物协会共9人组团全程参加了本次大会;从四面八方赶来的100多名热心公益学生及老师们也来到了大会现场。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传媒机构处表示:“举办此次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创意征集大赛,意在调动民众和机构参与公益广告创作的积极性,汇集优秀公益广告创意,促进优质公益广告作品的产出,进一步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而且,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的召开,其中一项重要任务是号召全国大型传媒机构在公益广告的创作和公益事业的发展上担起责任来,起到引导和带头作用,为公益广告和公益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成果众多

  主动服务国家战略

  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通过举办公益广告扶贫活动、公益广告制播联盟发布活动、公益广告创意知识产权活动、公益广告人才交易洽谈活动,打造政府、社会组织、教育机构、企业积极参与公益广告事业融合对话平台,促成公益广告事业领域内的成果发布,助力版权与播出综合服务“升级”,实现项目落地转化。四场活动共吸引到场参与观众总计近1000人次,同时联动线上两家平台进行全程线上直播。

  公益广告扶贫活动中,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中国老区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石宝华、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局长杨烁、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新明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并发表讲话。北京歌华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戴维、北京市电台副台长秦华、良友东方(北京)影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静现场向马新明主任捐赠价值9.7亿元的公益广告播出资源。同时,现场展映《子州黄芪》、《扶志与扶贫》两部公益广告作品并邀请主责单位现场分享。最后在论坛环节,各位嘉宾从各自角度对公益广告参与扶贫工作谈观点、找接口,活动整体效果显著。

  公益广告制播联盟活动上,国家广电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杨峥处长到场并致辞。活动以发布联盟宣言的形式对社会发布公益广告制播联盟成立消息。本次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公益广告制播联盟组织,确认加入联盟企业35家,分别来自影视制作、播出平台、广告主企业等行业类别。同时,现场就公益广告拍摄项目进行成果转换与发布,基本达到联盟资源汇集、需求匹配、成果转化的目的。

  公益广告创意知识产权活动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版权局局长王野霏到场并发表讲话。活动以公益广告领域内面临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通过律师现场分享、案例实务分析、嘉宾与谈三个环节对公益广告产业领域内的创意知识产权问题进行系统梳理与分析。活动邀请嘉宾来自法院知识产权法官、律师、行业协会、权利人代表等各个方面,涵盖产业环节各领域,活动结束后,现场观众与嘉宾就相关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公益广告人才交易洽谈活动以本次大会优秀公益广告征集大赛获奖团队为推介对象,通过获奖项目推介、知名嘉宾经验分享两个环节为优秀公益广告人才的职业发展与核心技能两个方面进行交流洽谈。活动现场反应热烈,到场观众超出预期,场面火爆。

  形成热点

  让公益广告大会上“头条”

  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的举办,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广泛关注。据统计,11月11日至13日大会举办期间,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光明网、学习强国、人民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网、新华网、央广网、中国网、环球网、中国青年网、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新京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北京广播电台等20余家高势能媒体对大会活动进行宣传报道;截至13日下午18点,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已累计产生宣传报道信息近3万条,其中新华社、中新社发布通电,北京日报、新京报、北京青年报等纸媒刊发报道,学习强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晚间新闻》、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新闻》等电视机构做新闻报道,爱奇艺、新浪、优酷等网络视频平台为大会活动进行全程直播,今日头条、腾讯新闻、新浪新闻等多个新闻客户端报道大会盛况,覆盖人群约3亿人次。其中,新华社新闻客户端的报道点击量已超过100万次,北京日报首日对大会开幕式报道被“学习强国”、光明网、环球网、央广网等高势能媒体报道12次,新京报以独特的视角对此次大会进行深入的解读,报道受到了一致好评。

  11月11日晚举办的感恩盛典,同样成为备受关注的对象。11月11日,网易新闻对盛典进行了图文直播,全网浏览人数超26.6万人次;11月13日20点开始,感恩盛典在央视新闻、中国网、网易头条、爱奇艺、优酷、哔哩哔哩、一直播、虎牙直播、斗鱼直播等新闻门户平台、视频门户平台和直播门户平台上的20个播放平台开始录播,截至当晚23点,累计观看人数已达超过251万人次,且在不断增加。

  正如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建民在开幕式致辞中所说,公益广告是国家公益事业和社会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为公益广告提供了一个成果展示与交流合作的平台。未来,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将更好地发挥优势、履行责任,以唱响中国公益发展最强音符,坚定中国公益前行最好步伐,引领中国公益国际范最潮时尚,弘扬中国公益传承最美精神,描绘中国公益蓝图最靓前景,实现深入打造首都文化活动的“新名片”、公益广告行业的“新地标”和公益广告传播的“新时尚”的目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