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亿航拟赴美IPO,或将成为自动驾驶飞行器企业赴美上市第一股

[复制链接]

1668

主题

1668

帖子

604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04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970 果子宏鱼 发表于 2019-11-21 22:35:42

亿航近日正式向美国证监会(SEC)递交招股资料申请,且摩根士丹利近日也正在安排亿航通过试水机制接触潜在投资者,如若进展顺利,亿航可能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上市。
AAV登场
细心的读者会发现,AAV是亿航的招股书中出现频率最高一个英文单词之一。AAV(Autonomous Aerial Vehicle)为亿航提出的新概念,强调的是全自动无人驾驶、主要应用于载人载物的飞行器。
据了解,亿航的自动驾驶飞行器采用的是专业的4G网络传输,不同于大疆等使用无线电信号的传统无人机,未来5G网络的推出将为亿航自动驾驶飞行器提供更具想象空间的应用场景。
尽管媒体常有意无意会将两者相提并论,但是实际上两家企业已经是不同赛道上的玩家,如果说大疆幸运地乘上了近年来短视频发展的东风,那么亿航当下和未来想做的可能是敲响智慧出行时代到来的钟声。

另辟蹊径
翻看亿航短短五年的成长履历,其发展也并非一帆风顺。
2017年,亿航放弃了消费级无人机的生产,先后关闭了美国分公司并大刀阔斧地进行了内部结构优化调整。事实证明,选择深耕自动驾驶飞行器的行业应用,打造以调度指挥中心为核心的无人机应用生态无疑是具有商业远见的。
在消费级无人机市场日趋饱和、投资遇冷的背景下,覆盖载人交通和物流运输两大核心场景的应用被称为"城市空中交通(Urban Air Mobility,UAM)"应运而生,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逐步发展成一个潜力巨大的全新市场。据摩根士丹利报告预测,UAM全球市场规模将在2040年达到1.5万亿美元。
放眼全球市场,UAM行业也确实不乏含着金钥匙的明星企业,但是真正能把讲给投资人的故事落地的实则寥寥。
对比而言,亿航先后在已在中国、荷兰、卡达尔、奥地利等世界多个国家完成多次安全飞行演示,并且截止2019年前三季度已经完成交付38台主力产品"亿航216载人AAV",远超同业者的发展水平。

携侣中外
值得注意的是,亿航通过布局"城市空中交通""智慧城市管理"和"空中媒体"三大业务已经构建起相对成熟的无人机应用生态。
从官方披露的消息来看,亿航的合作伙伴阵容不可不谓豪华,包括通信与技术服务提供商巨头沃达丰、国际知名的物流快递企业中外运敦豪(DHL-Sinotrans)等。此外,亿航也宣布和广东韶关政府、江苏连云港政府、以及阿塞拜疆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无人机灯光表演媒体则表现出强大活力和较高的盈利水平,实现对主营业务的反哺。
同时,在行业最为关心的政策风向和行业标准方面,亿航对外表示已经获得中国民航局对颁布的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适航运营试点许可,其高管更是频频亮相世界空中交通管理大会、国际民航组织世界航空论坛等航空界高端活动,积极参与行业发展的相关交流沟通。

过去5年,亿航一步步实现了人们"打飞的上班","无人机送外卖"等一系列创新的想法,算是将"飞行科技普惠智慧城市美好生活"的企业愿景落在了实处。有理由相信,敢饮头啖汤的亿航寻求赴美上市只是拉开城市空中交通行业大发展的序幕,诚如1903年,莱特兄弟研发的飞机在空中滑行的那短短59秒,开启了人类触摸天际的全新时代。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