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日志:蝶梦双飞,千年不忘

[复制链接]

64

主题

65

帖子

26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2
1190 宜人家 发表于 2019-11-5 17:18:08
  七月,一个蝶舞莲开的季候,一个让心与天然密切接触的岁月。躺在溪山旧道,将日久疲惫的心安置于阳光之下,不雅清风骚水,赏绿柳依依。霎时间,再念起千年的传说,恰如面前显现一幅完善画卷。远远的东晋,风雨江南,梁山伯与祝英台,相守相依,不离不弃。
  彩蝶飞飞,时间流逝。于花喷鼻中悟流年事月;在绿意里,拾取霎时惊喜。念之,想之,悟之,乐而无限,收益颇多。也许再过几百年,岁月都老了,那些人,那些景都换了样子容貌,但他们的爱却永远不衰,海角天涯,人人皆知。
  携一路雨丝,穿越时空,走过三国纷争,来到东晋上虞祝家庄。她,祝英台,有天仙般的容颜,窈窕的身姿,性情温顺,为人慷慨。诞生于书喷鼻门地,从小在江南水乡里穿梭。她能歌善舞,琴棋字画,无所欠亨;四书五经,略有知晓。她的父亲是本地田主,腰缠万贯,人称祝员外。地步遍野,童仆成群,说笑间,富传一方。可是祝英台如许好的布景,却不克不及往上学。由于在阿谁候,女子无才即是德,女子有才会让人们鄙夷,所以只有男人能念书。时间一天天溜走,倚在窗栏上,她看着年夜街上身背着书箧来交往往的念书人,想起了,世界这么年夜,本身想往看看!
  风雨几度,落花又起。她看着远方,默默想着,用何种方式,说服怙恃,骗过哥嫂,顺遂进进书院念书。说笑间,祝英台敏捷回到房间,卸失落红妆,男扮女装。跪在地上,恳求怙恃让她往杭州念书,品赏山川,接触凡红尘界。自言躲于深闺多年,似一只笼中的鸟,盼望飞出,盼望展翅翱翔。怙恃无法,心疼英台,只得让步,准许她往尼山书院念书。但必需好好照料本身,不让别人知道她的女儿身。待到学有所成,为家族争光,为爹娘长脸。
  恰是春热花开的季候,清风习习,断桥唯美。天刚亮,她和书童扮成男装,风姿潇洒,恋恋不舍地辞别怙恃。带着书箧,带着幻想,踏上通往杭州的船舶。就是那一刻,短暂的擦肩,她碰见了他,梁山伯,一个浑厚仁慈的小伙子,身高八尺,文采不凡。懂学问而自谦,识真谛而不声张,从行动举止,就能看出,他的人品出众。由于船上的相遇,二人一见如故。一路妙语横生,一路看江湖景致,途经梁山伯荚冬月光亮媚,彼此坐于池边。梁母热忱好客,杀失落自家独一的小鸡接待祝英台,英台激动地落泪。
  时光紧急,他们一路促赶到黉舍。分在一个班,一个睡房。天天在一路,彼此学到良多工具,互相照料。而梁山伯也感到与她很投缘,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到,似乎以前间过她一般,她的容颜,她的微笑,她的背影,她的樱桃小嘴,让他不克不及忘却。于是,他们经常一路谈诗作赋,彼此互相照顾,青梅竹马。阿谁春天,桃花盛开,柳絮在空中飘动。他们两人结拜为兄弟,发誓朝旦夕夕,相守与共。每时每刻,不离不弃。( 日记www.rz520.com )
  书院的生涯很舒服,或是击剑,或是骑射,或是听夫子讲道。晨起而舞,暮回而阅百书。那天夜里,书院起火,山伯为救英台,彼词攀困于火中,所有人都很焦虑,二人抱成一团,毫无胆怯。救起时也不克不及离开,三日三夜,彼此才离开危险。从此,二人关系亲密,藕断丝连。
  那次,二人同栖深山,年夜雨袭来,奔驰在山间,不得已,找到一间茅舍。本来是一户农荚冬自给自足,已经相守到老。在农荚冬他们脱下湿衣服,换上成婚的衣服。固然衣服是农夫儿子和儿媳妇穿过的,但二人穿上再适合不外。他们吃着简略的饭菜,在一张床上躺下,静待时间流逝,月光辗转在窗台上。
  还有那一次,英台被响马带走,投于河中,性命危在朝夕。刚好山伯赶来,跳进水里,救出英台,多方救治,才恢复。这些细节,常常想到,英台心里都很是兴奋。
<p>  时光太促,三载同学,霎时而过。因为母亲的挂念,家人惦念。英台学年已满,不得不含泪而别。月光落在窗前,书猿庠鸢柏树默默无语。无奈的打点着行装、离去教员、预备返回故乡。同学共烛整三载,一路弄月,一路远行,一路同塌而卧,祝英台忽然发明早已深深爱上了梁山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