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潮流

0523潮流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JD众筹爆款推荐:臻品朱泥小品壶、还不抓紧get一下!

[复制链接]

1520

主题

1520

帖子

522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222
970 天人合一 发表于 2019-10-15 15:15:05
  万丈红尘三杯酒,千秋大业一壶茶。人生如茶,茶如人生。在静的时间里,用自己喜欢的壶,品一杯香茗,香飘四溢,韵味无穷。一盏好壶,装得下岁月的沧桑,参的透人间的悲喜,品茗其中,读书其里,任丝丝清香冲淡浮沉,沉淀思绪,从中感悟到人生!

  

  正因为紫砂壶其具备了艺术性、实用性以及紫砂与茶叶相得益彰的交融、茶禅一味的文化,让紫砂壶显得愈发珍贵,这是唯有经过历史渊源传承匠人手工精制的艺术文明才能发挥的独特效用。

  面对千姿百态的紫砂壶,它们泥质不同,色彩丰富,造型千变万化,大小有别,工艺水平迥异,最重要的是价格悬殊,有赝品有真品,这些对于一个初涉紫砂的爱好者,无疑是不小的难题、那么一把上乘的紫砂壶应该具备哪些特性呢?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陈门小壶朱泥小品壶系列、原矿朱泥、工料俱佳,手工小壶成大器!

  

  小煤窖原矿老朱泥、稀缺泥料,色泽雅正:

  自1997年小煤窖朱泥矿封闭后,原矿朱泥日渐稀少,陈门小壶选用黄龙山麗小煤窖朱泥,珍藏陈化数十年,质感愈发绵密细腻,红润富有砂感,烧制后隐现穀皱纹,质朴雅拙。

  

  匠守千古、巧匠以好料为知己:

  每把小壶均由资深紫砂匠人手工精制,自设计至出窑,经数十道工序,竭尽心力打磨各处细节,力求尽善尽美,惹人心动。

  

  好壶难得,手熟求粹然,严苛去瑕疵:

  原矿朱泥制壶,制作手法繁难,小壶烧制期间极易开裂变形,烧制困难颇高,因此名手所作方能“一壶重不数两,价重每一二十金”。

  

  好料好壶易养护:

  朱泥小品壶采臻品泥料制成,质感紧实细腻,将茶汤淋于壶身,时时把玩养护,易现“包浆之美”,品饮间愈发沉韵温润。

  

  细节之美、精心细琢:

  

  

  扁梨壶、形虽扁,气却昂:“造型扁一分,成型难一分”,朴素清雅之扁梨壶,脱胎于传统梨式壶,器形线面屈曲和谐,虚实映衬;壶肩平坦,扁而不塌;壶腹宽大,扁如玉璧,捧于手中,感受紫砂之温润雅致。

  

  小思亭壶、曲线流畅  气韵天成思亭壶从梨形壶演化而来,为清代紫砂名家陆思亭所创。小思亭壶器形简洁如葫瓢,壶嘴简练,圈把秀丽,钮、盖、腹三段曲线自然流畅,颇有动感,俊秀壶身,伫立茶船之中,有如蛟龙昂首,气韵出众。

  

  陈门小壶朱泥小品壶系列现已登录JD众筹可在JD金融众筹平台中搜索“师法孟臣、手工朱泥小品壶”了解更多详情与资讯,或点击下方链接:

  链接:https://z.jd.com/project/details ... r_search&type=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