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金融

0523金融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我为什么要放弃技术而选择价值投资

[复制链接]

8883

主题

8886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833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810 著名 发表于 2019-10-15 14:56:54
  磨砺几年,我的新书《价值投资精解:超额收益的投资策略》终于出版上市了,这本书是我多年投资经验和投资理念的反思、总结与思考。写这本书的初衷是,我走过的坑、损失过的钱希望你们不要再重蹈覆辙,我在股市中的赚钱经验,希望能分享给你们也能赚钱。

  技术分析不再有效

  有一个学员曾经问过我:“凯老师,我看你 2010 年之前的文章,基本上都是 技术派,后来你为什么改成了价值投资派呢?”

  答案是经历使然。

  从 2005 年 1020 点抄底,到 2007 年 9 月底离场,我发现长期持有的股票都翻了几倍。

  2008 年爆发的金融危机,对于 2008 年,我最大的感悟是追涨停板不再有效,还有就是不敢持股。

  2010 年,我认真地反思自己成功和失败的经验,发现只有价值投资持股才能 通过一只股票赚几倍、十几倍,而技术分析其实都是导致提前卖出。几年的经 验总结起来就是股市投资还是要回到现实中来,从关注 K 线的波动变成关注企业的基本面变化。

  价值投资的核心要素

  也有学员问我:“你一直说好公司要持股,那么你真的可以做到明知道股票

  技术上超买,股价要下跌就是不操作不动,一直持有到高估值再减仓吗?中间的 波段都忽略不计,我很难做到像您这样的不动不管的心态。怎么才能做到和您一 样不为所动呢?”

  这个问题是大部分投资者面临的问题:如何不受波段的影响、做到长期持股? 这便涉及价值投资的核心要素:选择公司,忽略 K 线波动。

  价值投资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刚开始选择好公司持股时,面对股价下 跌超过 30% 的情况,心里也很难受,但是后来多看企业研报,多跑企业,明白了 K 线只不过是一个个鲜活企业的影子。如果投资者每天追逐影子,其永远寻找不 到投资的真谛。在不断研究企业的过程中,我的心态逐渐趋于平稳。

  对抗心态波动的技巧

  当然,我有一个对抗心态波动的技巧,就是当我看好一个公司时,要在它的 动态市盈率便宜时买入,对于新股,一般跌到 25 倍市盈率就是买入区间(医药和 网络科技行业除外),然后一路持股,忽略其中的价格波动,等到牛市来临,股 价涨幅处于 50% ~ 100% 时,可以先减仓一半。

  为什么要先减仓一半呢?因为减仓一半之后,意味着此时盈利很多,持股成 本为零。持股成本为零的股票,人们都会拿住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零成本 的时候,投资人对亏损不再敏感,情绪和心智不再受波动的影响,此时就可以做 到手中有股心中无股了。我用如此的方法,长期持有我看好的股票,我持有这些 股票,一直到 2015 年牛市结束。在持股的过程中我基本能做到:手中有股,心 中无股!

  本书的核心内容

  本书是我自 2010 年开始彻底转型做价值投资以来的一个总结,也是我多年 的价值投资经验集合之作,其中不仅为价值投资的入门新手讲解了投资过程中需 要掌握的基础知识,而且还为价值投资者提供了诸多案例及投资策略。

  本书用了大量的篇幅讲解企业和行业的选择技巧,其中,企业方面的内容涵 盖企业经营分析、企业竞争优势分析、财务报表分析、企业估值;行业方面的内 容涵盖行业前景解析、行业投资逻辑、寻找值得投资的行业。

  

  找到行业的特点和投资规律

  本书《价值投资精解:超额收益的投资策略》用了较多的篇幅对不同的行业进行讲解与分析,以期为投资者选择正确 的投资方向提供参考和建议。在写了《牛股基因》一书以后,我发现自己忽略了 一个问题,就是很多人对行业的特点不了解,因此,很多人是在盲目地买入和卖出。

  还有人对一些行业政策的改变不敏感。如果不了解行业的特点,投资者就 不能准确地对某一个行业的股票选择准确的估值方法。估值方法运用不对,则投 资结果肯定会出现偏差。

  例如,银行业的特点是高负债,资产负债率超过 90%,考察银行赚钱能力的 指标就是自有资本金赚钱的能力,主要应用的财务指标是市净率和净资产收益率。 一般来说,国际上,净资产收益率超过 15% 的银行算合格,而超过 18% 的银行 才算优秀。按照这个指标,你会发现只有招商银行满足这个条件,这也是招商银 行是熊市牛股的原因,所以我在本书中对 A 股的一些行业投资规律做了梳理。

  我希望本书可以帮助你们成为专业投资者,成为聪明的投资者,长期收获超额收益。

  购书指南

  这本书上市前,作为测试,我随机向专业投资者、机构、散户送了50多本书,获得反馈是:本书可以在价值投资理念建立、企业评估、财报研读、行业分析与选择方面帮助到投资者。

  出版社在图书上市前,随机向30多位读者送出本书,得到的反馈是:本书是价值投资的入门首选读物,可以帮助投资者建立投资模型、完善选股池。

  当当网和京东网目前有活动,京东是6.9折,当当是7.5折,土豪们选当当买,老铁们选京东,朋友们赶紧动手入手一本吧。京东戳item.jd.com/12723030.html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