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广告

0523广告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孩子的颜值和牙齿,一刻都不能分割

[复制链接]

6695

主题

6695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1909
27700 痛苦的信仰 发表于 2019-10-14 17:01:04



作为一名从事儿童预防矫治十余年的牙医,我见过很多父母,为了让孩子拥有一副健康整齐的牙齿不惜一掷千金。

每每看着孩子们被过长的矫牙周期困扰,甚至矫正完后还会发生反弹导致前功尽弃,我就特别想跟小患者的父母们说一句:

其实牙齿畸形完全可以在病发前通过简单的治疗彻底预防!预防到位,才是矫正牙齿真正的治本之策。



名医扁鹊有这么一个故事,可以帮助各位更好地理解上边这句话。

故事

战国时期,魏文王曾求教于扁鹊:“你们家兄弟三人,都精于医术,谁是医术最好的呢?”扁鹊:“大哥最好,二哥差些,我是三人中最差的一个。”魏王不解地说:“请你介绍的详细些。”

扁鹊解释说:“大哥治病,是在病情发作之前,那时候病人自己还不觉得有病,但大哥就下药铲除了病根,使他的医术难以被人认可,所以没有名气,只是在我们家中被推崇备至;

我的二哥治病,是在病初起之时,症状尚不十分明显,病人也没有觉得痛苦,二哥就能药到病除,使乡里人都认为二哥只是治小病很灵。

我治病,都是在病情十分严重之时,病人痛苦万分,病人家属心急如焚。此时,他们看到我穿刺、放血、施药,或动大手术,让重病的人病情得到缓解或治愈,所以我名闻天下。”魏王恍然大悟。

治病如此,矫正牙齿的道理亦是如此。及时做好预防工作,不仅价格更低,周期更短,给牙齿带来的改变也会更彻底。

“可是我怎么能提前知道孩子有没有存在牙齿畸形呢?“

每位关心孩子口腔健康的父母,都应该知道一个数据:我国错颌畸形高达90%以上。这意味着,每10个孩子中间,就有9个存在着牙齿畸形的隐患。这些隐患可能是门牙疏松、地包天、牙齿参差不齐等等,但无论是哪一种,都足够直接影响到孩子的颜值与口腔健康。



不良习惯可能会导致错颌畸形

倘若孩子换牙前牙齿整齐正常,但存在张嘴呼吸、咬嘴唇等不良习惯时,也同样需要小心!爸爸妈妈们可能比较容易理解龅牙的“影响力”,却容易忽视“咬嘴唇”这类不良习惯,也会导致畸形牙的状况越来越严重。

在孩子乳恒牙替换过程中,最容易出现的情况就是新长出来的恒牙与乳牙大小差太多,新旧交替期间牙齿比例失调。而不良的口腔习惯则会加剧咬合干扰,导致错颌畸形。

因此,如果孩子出现了上述的不良习惯,爸爸妈妈们要帮助孩子尽早克服,短时间内先把潜在的危害解决掉,阻断颌骨的不正常发育,减少后期矫治的难度,降低矫治中的拔牙率和副作用,避免孩子成年后还要与矫牙“纠缠不清”。

许多家长因对错颌畸形的认识有限,来到医院的时候都有共同感慨,孩子换牙前牙齿如何漂亮,但是换牙过程中出现问题了,普通牙医指导他们在换完牙后来治疗,从而错失矫治的最佳时机,更严重的甚至还需要进行手术。



我给各位爸爸妈妈们提出3个预防建议

1、早树立认知,早进行预防。

广东地区是鼻炎的高发区,很多孩子因为呼吸道阻碍引起牙弓狭窄、上颌前突等“腺样体综合症”脸型,更加需要早期发现和干预。在我接触到的小患者中,我就有观察到一个孩子2岁1个月时因为呼吸道障碍,脸型已经被严重改变了。

早期预防矫治周期短、费用相对低,不容易出现正畸过程中可能的副作用。同时孩子定期到医院检查牙齿,从小养成看牙、护牙的习惯。

口腔健康是保证全身健康与生命质量的重要因素。儿童处在生长发育的阶段,牙齿不好将会影响到儿童的营养的摄入、生长发育、说话发音,形象和自信。

2、在孩子 3-9 岁时,定期进行口腔检查。

按美国正畸医生协会的推荐,孩子7岁前最好去看看专业正畸医生,若有特殊情况还需提早进行干预。所以,牙医妈妈建议儿童在3~9岁时就去找专科正畸医师进行定期检查,观察颌骨是否发育正常,通过干预帮助牙齿能顺利萌出到正常位置。此外,该阶段骨骼改建速度快,可塑性高,给牙颌面好环境自己长到正确位置,更稳定。

3、正畸最佳年龄为 12 岁左右。

孩子如果没有颌骨问题,正畸治疗这么重要,什么时候做最合适?一般情况下牙齿正畸的最佳年龄是12岁左右。此时,孩子整个牙弓基本发育完全,正畸医生可对牙齿畸形的类型做出明确诊断,采取合适的正畸方法。

作为一名正畸医生,同时又是一位孩子的妈妈,在阅读了大量专业和育儿书籍后,我时常思考正畸和育儿的共性,互为借鉴。

蒙台梭利的理念强调“爱和自由”,但没有边界的爱与自由会出现很多的负面影响,孩子们要在爱中学会规则,规则中享受自由。牙齿也一样,最佳的治疗方案,应该是借助外力建立良好的牙颌环境平衡,在好环境中释放牙齿的自然生长。

华德福的人智学的“自然顺势疗法”理念中也强调:借助微小外力的刺激,唤醒身体自然的平衡机制和生长潜能,从而激活人体自身巨大的修复能力,重建颌面部的力量平衡,达到自然、舒缓而又稳定的正畸效果。

老子说:“道法自然”。我的理解是遵循自然的力量。现代人类的错合畸形,来自食物精细和不良习惯的外在环境改变导致的不自然。医生不是上帝,不知道牙齿和颌骨的最佳位置,医生要做的是创造好的环境,让自然的力量发挥作用,在力的平衡中建立好的牙颌环境,在好环境中释放生长,让孩子自然的生长中拥有漂亮整齐健康的牙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