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体育

0523体育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宁波寓学于乐团建,旱地冰壶带动的95后团队归属感

[复制链接]

8892

主题

8895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836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330 著名 发表于 2019-9-29 19:02:54
  叛逆的95后进入职场,悄无声息的改变着办公室里的“潜规则”。如何带好“新人”团队成为众多领导重新需要修炼的技能。

  在内忧外患的社会竞争高压下,领导一边背负着KPI重任,一边还要照顾员工的情绪,着实分身乏力。在此背景下,团建理所当然的成为众多领导日常凝聚团队的主要抓手,但标新立异的95后似乎并不领情。

  他们眼中,团建是这样的:

  

  也是这样的:

  

  95后难管?

  95后的确有个性,他们眼中的职场是生死看淡,不服就干。再用“职场新人要有做佣人的自觉”这样的标准要求他们,只会面对他们更加剧烈的反抗和越战越勇的气势。

  诚然,95后有很多问题,比如:意气用事、太有个性、不够谦虚,但是他们有一个最宝贵的优点:更追求个人价值的实现,玩起来比谁都疯狂,拼起来比谁都卖命。

  如今,带好95后成为每一个领导必备的技能。想要带好95后打怪升级,就需要摸清他们的痒点,然后在每一次团建中有的放矢,长此以往,小野猫终将成为家猫。

  摸不准脉,找不到药?

  那就找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如今有这样一种团建公司专业帮团队把脉下药。区别于普通团建公司,他们不仅擅长组织活动,在提升团队凝聚力,塑造团队文化上更是独有一手。根据部分95后表示,一次有文化目标的团建更容易让他们产生团队归属感。

  寓学于乐公司举办这类团建活动有其独树一帜的方式,目前已得到吉利汽车、支付宝、农业银行、农夫山泉等多家国内大型企业的认可,不管员工是60后还是95后,人数是二三十人小而美的团建还是几百人的大型团建,均能以点带面,在活动中给企业把脉,并灵活给药。

  

  95后团建实录:

  地点:宁波

  团建人数:100余人

  平均年龄:24岁,94——97年(本科、硕士管培生)

  团建项目:旱地冰壶

  团建流程:上午:讲解旱地冰壶的规则和技巧

  下午:实操演练旱地冰壶

  旱地冰壶规则讲解小记:

  旱地冰壶能否准确落在得分区域,由参加者的内功修炼决定,身体下蹲发力时,双腿稳不稳,手会不会抖,力度需要几分等等因素都将决定冰壶是否按照设想滑到终点。就和每一位进入职场的新人一样,内功决定着你能走多远,能否按照计划进入职场轨道中。

  

  旱地冰壶更是一项非常注重团队合作的比赛项目。得分区域的位置和大小固定,两队狭路相逢,如何取得我队的胜利,就需要明确个人职责,所有人按计划实现,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这种大局观,是每一位职场人必须烙印在内心深处的。团队,就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旱地冰壶游戏现场:

  下午比赛时,带队企业领导表示,从来没有一个团建出现如此凝聚又热烈的场面。每一位参与者席地而坐,认真讨论策略。

  

  文化目标团建是团建的最高表现形式,更是一种赢的状态。相信那一刻,团建现场的每一位心中只有满满的团队荣誉感。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