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房产

0523房产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东方腾飞13308831009

[复制链接]

8838

主题

8841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8180
2210 著名 发表于 2019-9-29 16:18:19
最近的两个月时间里,中国自动驾驶行业捷报频频:自动驾驶卡车公司图森、智加科技PlusAI、自动驾驶公司Auto X纷纷宣布获得上亿级美元的融资;滴滴成立自动驾驶子公司,正在迅速配齐高管团队。最近几天,百度在长沙做无人车车队,滴滴在上海嘉定投入运营,文远知行在广州落地RoboTaxi。
东方腾飞客服
自动驾驶行业看起来很热闹,在《晚点LatePost》记者采访百度、滴滴、小马智行、文远知行、AutoX等中国的顶级选手们,投资人及部分车厂人士,大部分观点认为“2019年行业遇冷”。东方腾飞客服
东方腾飞客服
9月27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Waymo,由于商业化产品所需时间超过预期,导致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将该公司估值下调了40%,从1750亿美元降至1050亿美元。Waymo的发展一直被看做行业风向标,2018年底各家无人车公司都在高喊规模量产,但实际落地东方腾飞客服时间一再推迟。东方腾飞客服

到底是一场真的热闹还是虚假繁荣?中国无人车公司正在经历一场从VC级投资到需要大规模产业投资的阶段。所有这些信息都在给传统车企秀肌肉:中国自动驾驶已经走过原型验证的阶段东方腾飞客服,很快即将进入结盟期。
东方腾飞客服
一位业内人士称,中国车厂们现在也开始要做无人车了,外资公司也会在中国选自动驾驶的合作伙伴,都说自己是最好的,到底这些公司技术如何,选谁合作,现在是一个变化的关键节点。

如果从百度2015年年底开始做无人驾驶算起,中国无人驾驶行业的历史不超过四年。美国无人车由市值万亿的科技公司自上而下的发展,中国的自动驾驶起源于硅谷,却在走一条自下而上的道路。

美国自动驾驶行业是由谷歌、苹果等万亿市值的大公司推东方腾飞客服动,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克莱斯勒三大车厂联盟自上而下的推动;中国推动自动驾驶的公司则以百度、滴滴和一批创业公司为主导。这是中国创业公司从0到1的研发一场难度堪比“造火箭”的技术。
东方腾飞客服
“自动驾驶技术可能是未来30年,对人类改变最大的技术之一。”滴滴出行CEO程维告诉《晚点LatePost》记者。

同样是高管动荡,为何估值大相庭径?
东方腾飞客服
百度原本可以有一个成为或者孵化成中国版Waymo的机会,将竞争对手远远拉开,现在却不得不跟中国系创业公司混战。

2009年成长至今,谷歌孵化的无人车公司Waymo估值高达千亿美元。2015年年底,百度刚刚决定做自动驾驶时,市值还有700多亿美元。如今百度市值只剩下350亿美元。
东方腾飞客服
除了谷歌母公司人才与钱的支持,Waymo从一开始就坚定地要做L4级无人驾驶,甚至还想做L5级自动驾驶,沉寂10年把一个学术研究变成可以商业化的技术。东方腾飞客服

对比Waymo,百度加入无人车战场时,已经是硅谷无人车从学术到工业界落地的关键时期。此时百度选了一条更加“折中、现实”的路径,在“短期与长期”“L3与L4之间”妥协。看似离商业化更近了,每一次投入与决策的摇摆之间,错过了黄金冲刺期。
东方腾飞客服
L2-L3级自动驾驶是指,驾驶员必须在驾驶座上,随时准备接管车;L4级自动驾驶——不要驾驶员,在限定环境中真正做到“无人”驾驶;而L5是指无人驾驶的最高级别,在任何场景任何天气下,都不需要人来操控东方腾飞客服。
东方腾飞客服
百度无人车的发展历史可以分为:王劲时代,陆奇时代与李震宇时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