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社交时代,苏宁如何打造全线飙红的818?

[复制链接]

773

主题

773

帖子

233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3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430 merron 发表于 2018-8-23 11:03:25
2018 年 8 月 18 日,对爱 8 的中国人来说,这是个听着就觉得喜庆的日子。事实上,也确实如此。苏宁在这一天发起了 818 狂购潮,并在 8 月 19 日零点 30 分就发出亮眼战报。
在没有大张旗鼓,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下,在经济增速放缓,消费意愿降低的大环境中,苏宁如何能够逆势增长,赢得漂亮?
品牌效应、线上线下闭环、满满的社交属性与高效物流共同发力,才打造了惊人的苏宁成绩。
逆势增幅明显,苏宁战报详情喜人
先来看看今年苏宁 818 的战报:全渠道订单量同比增长 155%,活跃用户同比增长 97%,818 期间新开各类门店 899 家,平均每 40 分钟就有 1 家互联网门店开业。
除了线上优势明显,在线下,苏宁表现同样亮眼。
130 家万达广场店销售同比增长达 61%,携手合作的 282 家大润发门店销售增幅达道 1067%,苏宁小店销售增长达 662%,服务了其辐射范围内的 2034 万用户,连 APP 下载量都托福迎来猛增,9 天排名第一。
不过,战报中最亮眼的应该还要属苏宁拼购。3 天破 1000 万订单的亮眼成绩不仅贡献了与之成正比的流量,还让苏宁拼购成为重建行业规范的一块金字招牌。
苏宁拼购社交属性亮眼,正品保障重塑行业规范
作为时下最受欢迎的电商形式,拼购以其独有的社交属性与实惠内涵成为不少人心仪的首选。
但拼购市场规范混乱,乱象重生,成为新一代网络段子的发源地。
而此次的苏宁拼购,其最显著的特点就是正品保障。
此前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曾公开表示要为行业立规,事实上苏宁浸淫正品电商多年,其拥有的厂商资源也确实是一般电商难以匹敌的。


所以在此次 818 苏宁拼购上,消费者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小到一包方便面配火腿肠,大到价值 15 万元的高端打印机,只有消费者想不到的,没有苏宁拼购给不了的。超具话题度的商品本身就足以让消费者自发的为苏宁拼购进行二次传播,而有了正品保障的 " 金字招牌 ",苏宁拼购全线飙红也就在意料之中。
电视机,洗衣液,数码产品,苹果一体机等商品成交量的猛增也从侧面应证了苏宁拼购实现了从年轻消费者到妈妈级消费者的全龄段 " 收割 "。


多领域,多场景,多 IP,智慧零售成果喜人
当消费者的消费场景不断细分,想要单纯的在某一场景中 " 守株待兔 " 就显得幼稚可笑。为此,苏宁采用线上 + 线下的方法,并创造性的将多重 IP 融入在一起,让消费者边玩边嗨,顺便任性买买买。
例如,苏宁在线下搭建了面积为 10000 平方米的燃客城,将游览观光与消费界限进行模糊,让消费者在场景之中不知不觉完成消费,掏的爽快,掏的干脆。
整个燃客城共有五大主题:吃货乐翻街,科技发烧馆,热血运动场,电竞游乐城和艺术公园,不仅有知名雕塑家雕塑群展,还有 BLUE BOX 装置艺术、韩国艺术家金生花女士趣味黏土创意作品、日本漫画家原稿展,甚至连王思聪都为之倾倒的电竞比赛也在其中。可以说无论你是剁手狂人,艺术爱好者,文艺青年还是电竞宅男,只要进了燃客城,就能被其中的分为感染。再配上刷脸支付,支付宝支付,线上线下统一价格,极速配送等 " 心机 ",让年轻人们掏钱就容易的多。


6 万人到场,线上 1.5 亿次人围观,超 5000 明星达人入驻头号买家 …… 苏宁的 818,真正将线上,线下,场景,IP 等热词透过一个燃客城完成了串联与升华。
超 50% 的新 UV 引流,在线时长提升 300%,全网话题量超 8000 万,以及高达 423% 的环比新买家增长率,就是燃客城的吸金铁证。


独家物流保障,惯坏消费者不是一点点
对时下消费者而言," 多快好省 " 中物流配送的 " 快 " 早已成为其决定购买的重要因素之一。苏宁深谙此道,并已在上半年,在全国建设 40 座冷链仓,辐射 173 个城市。
同时,当京东开启无人机配送项目,苏宁也毫不示弱的用科技为物流赋能。无人小车 " 卧龙一号 " 已陆续进驻北京与南京,在将来还将进驻更多城市,为消费者带去时效保障。
对时下的年轻消费者而言,消费意愿的降级并不意味着消费能力的降低。只是消费者们脱离了早两年有钱任性的盲目,转而愿意将钱花在自己喜欢,认可的事物上。
此次苏宁 818 的成功,一方面固然得益于其本身雄厚的品牌效应,但更多的是创新思维的引入。从打造 IP,创造线上线下购物环境,到最后一公里的物流保障,苏宁真正想客户所想,把准了新生代消费者的命脉,投其所好,打造闭环,当然赢得漂亮。
早两年的苏宁电商一直表现平平,但透过今年的 818 我们才恍然惊觉,原来苏宁是真的 "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