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还差1天!这只股票将追平年内最长连续跌停记录

[复制链接]

731

主题

731

帖子

222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2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270 羽翼轻灵 发表于 2018-8-23 11:03:25
数据是个宝
数据宝
炒股少烦恼
内容摘要
ST 长生能打破连续跌停记录吗?
13 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中国平安连涨 3 日 吸金 12 亿元
30 只股走稳 短期均线现金叉
至纯科技等个股出现阳吞阴形态
ST 长生能打破连续跌停记录吗?
今日如果再度跌停,ST 长生将追平年内最长跌停纪录,直逼 *ST 天马创造的连续 30 个跌停板的 A 股记录。
负面缠身的 ST 长生正在遭遇其上市以来最低迷阶段,自 7 月 16 日以来,ST 长生已经遭遇 27 个跌停板(连续跌停板包含停牌前后情形)。
周二晚间 ST 长生公告表示,公司原定于 8 月 31 日披露 2018 年半年度报告,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由于狂犬疫苗事件被调查,导致公司半年报编制工作陷入停顿,公司预计无法按照预定时间披露半年报。公司同时提示风险称,根据国务院会议指示,没收长春长生所有违法所得并处最高罚款,巨额罚款可能会导致公司存在暂停上市或退市风险。


ST 长生昨日无悬念继续跌停,收盘时跌停板封单仍有 72.39 万手,约合资金 3.05 亿元。这已经是其连续第 27 个跌停板,距离 *ST 尤夫年初创下的 28 个跌停板数仅差 1 个。
将时间轴拉长,A 股历史上连续跌停板数超过 10 个的并不太多,超过 20 个的更是少数。数据宝统计显示,A 股历史上连续跌停板数在 10 个以上的个股有 35 只,除 ST 宏盛 2 次出现这种情形外,其余个股均有 1 次。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连续跌停股大多集中在 ST 板块。分行业看,这些个股主要分布在传媒、化工、房地产、综合、有色金属等行业,其中传媒行业分布最广,有 5 只个股。


10 只个股连续跌停板数在 20 个以上,如 *ST 天马、*ST 保千、*ST 尤夫外、*ST 百特、*ST 华泽、*ST 天业等。
连续跌停板数最多的是 *ST 天马,去年 12 月 18 日,*ST 天马跌停,在长达近 5 个月停牌后,*ST 天马迎来连续 29 个跌停,刷新了*ST 保千创造的最高连续 29 个跌停的纪录。*ST 天马的连续下跌事出有因。4 月 28 日,天马股份发布年报,这份年报遭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出具非标。在普华永道的审计意见中,天马股份存在疑问的事项超过 20 亿元,其中包括 6.66 亿元货款预付款,2.1 亿元投资款,还有价值十几亿元的投资基金合并审计问题。


在遭遇连续重挫后,*ST 天马最新 A 股市值已不足 20 亿元,较历史最高市值缩水超 200 亿元。在上述此前曾连续遭遇 10 个跌停的 35 只个股中,大部分个股较历史最高 A 股市值减少 100 亿元以上。
市值缩水最为严重的是乐视网,其历史最高市值一度达到 1656 亿元,最新 A 股市值 100.53 亿元,与历史最高值相比减少 1556 亿元。此外,*ST 保千、ST 中安、*ST 华信、中天金融较历史最高市值均在 400 亿元以上。
13 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截至 8 月 22 日,13 只个股 5 日、10 日、20 日、60 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华业资本、达安基因、诺普信股价与 60 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 7.49%、8.03%、9.18%。
在 5 日、10 日、20 日、60 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7 只 2018 年中期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ST 安煤、中洲控股、硕贝德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分别为 379.34%、374.52%、342.46%。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8 月 22 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 4.90 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 16 只;净卖出的个股有 21 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乐视网、青松股份、兴化股份,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 9.17%、13.48%、18.77%。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 11 只,其中乐视网、青松股份、兴化股份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海汽集团、神州数码、兴化股份,净流入力度分别为 46.51%、37%、24.3%。


中国平安连涨 3 日 吸金 12 亿元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 276 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9 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 *ST 安泰(9 天)、南华生物(5 天)、神开股份(5 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 *ST 安泰(53.46%)、德新交运(33.12%)、鲁抗医药(27.09%)
值得注意的是,276 只连续上涨个股中,5 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中国平安,主力资金累计流入 11.51 亿元。


30 只股走稳 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 8 月 22 日收盘,有 30 只 A 股的 5 日均线主动上穿 10 日均线,其中航天机电、昌红科技、ST 坊展等个股的 5 日均线较 10 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 1.22%、0.94%、0.5%。值得注意的是,哈工智能、东旭蓝天、中国铝业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


至纯科技等个股出现阳吞阴形态
截至 8 月 22 日收盘,两市共有 6 只个股日 K 线出现阳吞阴形态,当天涨幅最大的是至纯科技、吉峰农机、山东华鹏,涨幅分别为 5.44%、4.09%、3.59%。


注:本资讯后 5 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往期回顾:
  产业资本态度大反转,时隔 5 个月再现净增持,多股增持市值超亿元
  多家巨头发布半年报,这些公司营收净利领跑,看看最赚钱的公司长什么样
  美股最长牛市来了!近 500 股已涨 10 倍,诞生 70 余家千亿美元超级公司,但  最牛股市却是这个国家,年内暴涨 266 倍
  美图秀秀上午暴跌 17%,曾千亿市值如今仅剩 168 亿;董事长曾称与腾讯相似!
近 400 股年内高点以来跌超 50%,24 只为次新股,还有 12 股低估值业绩高增长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数据宝
《股市早参》是 " 数据宝 " 推出的盘前数据资讯,每个交易日 8:18 推送。数据参透,个股玄机,心中有底,交易顺利。
数据宝工具箱 戳这里体验数据宝工具箱! 小程序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