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高考满分作文:假如我与心中的好汉生涯一天

[复制链接]

743

主题

743

帖子

302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02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710 梅丽莎好 发表于 2019-9-18 15:44:36
  已经是深夜了,司马迁经由过程天牢的小窗,看着那黝黑的夜。幽蓝的天幕上,不见星也不见月,几处乌云低低地冷静,带着令人梗塞的压力。深秋的风裹着冷气,钻进每个角落,包含司马迁那件破旧的长衫。
  穿越千年汗青,这一天我和心中的好汉司马迁生涯在一路,我是一个低微的小吏。 我再次走到司马迁近旁悄声肉痛地说:“太史公年夜人,我可以帮您逃离天牢,从此隐姓埋名,便可躲过此劫,日出之前,您要做好选择,不然就没机遇了。”阴暗的灯光下,司马迁蓦地站起:“人固有一逝世,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逝世,用一腔热血往控告昏君的无道,用高尚的头颅往证实本身的清臼;活,忍辱偷生,完成未竟事业,使文采表于后代。岂可隐姓埋名,湮没于世?”
  司马迁拖动着脚镣,走回几块砖堆成的床。金属的撞击声在逝世一般静的夜里,带着几分鬼怪。床上那盏朦胧的油嫡锅动着火焰,拖下长长的发抖的永S,似乎加重了暗中。
  我必定要想措施营救我心中的好汉司马迁。“太史公年夜人,还有一条路,以您的才干和文笔,给天子写一封认错信,必定能让他转变主张,怎么样?时光未几了,您赶紧写,小人拼了命,必定在天亮前,把信送到天子手中。”
  太史公一动不动,然而借助阴暗的灯光,我能感触感染到,无法遏的恼怒在贰心中升腾。昨日朝堂的场景历历在目,当汉武帝在歇斯底里地怒吼时,当满朝文武双股战战时,当李陵一会儿从好汉被定性为叛徒时,司马迁感到胸中有什么工具压着。司马迁与李陵并无交好,然而他不克不及容忍,为国度赴汤蹈火的将士,遭人歪曲。为此他奋起抗争,替李陵辩解,为此他不吝惹恼龙颜。我凝思屏气鼓鼓,等候我的太史公做出定夺,时光一分一秒地流逝,周围冷气在凝聚。终于太史公打破沉静果断地说:“感谢你,可是,著成信史是我的任务!”
  也许,他想到过屈原的投江;想到过孤竹君的儿子们在首阳山的遗骸:他想到过摈弃这个世界,这个阴暗、浑浊的世界,即是逝世,他也应当是个年夜丈夫。怎能接收世间的奇耻年夜辱!
  司马迁再次取出父亲交给他的笔。父亲临终时那双忧怨的眼睛,仿佛显现在他面前。他明白地记得,父亲指着肮亓书,哽咽着,然后看了他一眼。他懂得那一眼的重量与意味着的义务,是的,他永远都不会忘却——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著成信史照凡间。
  司马迁在床边坐了下来,闭上眼,缄默了很久很久,他的胸口在激烈地升沉,他的手指在不断地发抖„„东方发利剑了,牢别传来一声吆喝:“司马迁,想好了没有?” “愿受死刑而无愠色。”面临司马迁的坦然,我禁不住泪水滑落。
  千年之后,一位诗人说:“真正的英勇不是为某件事壮烈地逝世往,而是为某件事卑下地在世。”一阵金风抽丰哭泣着,吹起《史记》发黄的纸页,我知道那是史家之尽唱,从远古传来。
2015北京高考满分作文:假如我与心中好汉生涯一天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