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金珍标:一生追求,只为重新回到党的怀抱

[复制链接]

2013

主题

2021

帖子

718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7189
330 改写下半生 发表于 2019-9-16 09:22:05
  老兵网9月13日讯 (安普忠 周仁 吴中书 赵新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9月7日上午9时许,张家界仁康中医院314病房,一个特殊的入党仪式在这里举行:胸前戴着崭新的党徽和3枚功章勋章、已是89岁高龄的抗美援朝战斗英雄金珍标,在入党介绍人张长青的领誓下,面对鲜红党旗,庄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入党。他那洪亮的声音、清晰的誓言、抖擞的精神,让人难以相信这是一位已卧床半年多、几乎一个多月粒米未进的老人。

  “这一天我盼了61年啦!今天终于实现了一生最后的心愿,重新回到了党的怀抱,我感到特别光荣和自豪,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入党仪式结束后,金珍标激动又高兴,像个孩子一样含着热泪诉说。在场的人无不为老英雄对党无限忠诚的拳拳之心所感动,透过汹涌的泪水,大家仿佛再次看到金老坚持不懈追寻回归党组织的奋斗历程。

  战场上,他用生命书写忠诚

  1948年,17岁的土家族青年金珍标正在山里干活,被一群持枪土匪抓走,带进匪窝。

  再穷不能做贼,再苦不能做匪。从小对土匪深恶痛绝的金珍标“绝不当土匪”,一心想着逃出来。3天后,趁着下山摘菜的机会,他成功逃脱。

  解放后,47军在湘西展开剿匪行动,有过3天“土匪”经历的金珍标被送来接受改造。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47军接到入朝作战命令。

  “宁愿死在战场上,也不能被当作‘土匪’冤死在刑场上!”为了洗清“土匪”罪名,金珍标毅然报名参军,成为47军141师423团一名战士,和战友们一起“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1951年7月10日,朝鲜停战谈判开始。“联合国军”代表提出无理要求,遭到朝中代表团据理驳斥后,竟然扬言“让炸弹、大炮和机关枪去辩论吧”。

  “坚决打击帝国主义嚣张气焰!”金珍标入朝后参加的第一场战斗——夜月山战斗就是在这一背景下打响的,战友们人人情绪激昂,个个摩拳擦掌。

  “我要与敌人面对面地拼命才解恨!”金珍标为自己是一名担架员打不起精神,向排长申请到一线参加战斗。但因他没有经过严格的训练,未能得到允许。

  战斗中,六班副班长赵玉忠两次负伤,一条腿被弹片炸断。金珍标和战友把他抬上担架,他却自己滚下来:“我是共产党员,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和大家一起战斗!”

  副排长王兴邦头部负伤,满脸是血,但仍指挥着战斗……

  看到战友特别是党员骨干一个个英勇顽强地战斗,金珍标心灵深处受到强烈震撼:多么可敬的战友啊!我一定要向他们学习,不怕牺牲,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从此,申请加入党组织,争当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成为金珍标一生的追求。

  “只要有不怕死的精神,就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这场惨烈的战斗,不但没有让金珍标畏惧退缩,反而让他更加坚定了“爬也要爬到前线,死也要死在战场上”的信念。

  在朝作战3年间,金珍标先后参加5次战斗,尤其是老秃山战斗最为惨烈。这是抗美援朝战争中与上甘岭战役齐名的一场战斗。

  老秃山原名为上浦坊东山,海拔较高,地势险峻,向北可俯瞰我方上浦坊南北一线阵地,向南则是被敌人称为“通往汉城的门户”,因敌我双方反复争夺,致使山上草木皆无、一片焦土而得名。自1952年6月起,志愿军曾先后5次攻下老秃山,但均被敌人反扑夺回。141师接防后,决定拔掉这个钉子。

  当前守军是所谓“联合国军”哥伦比亚营一个加强连,美7师20个排以及2个搜索班,1个坦克连共四五百人,修有明碉暗堡195个。敌人吹嘘,老秃山是攻不破的“铜墙铁壁”。

  1953年3月23日晚19时55分,几分钟炮火急袭后,志愿军发起冲击。已是优秀机枪手的金珍标与战友一起猛烈开火,仅仅15分钟,我方就把红旗插上了老秃山主峰。

  但惨烈的搏杀才刚开始。敌人不甘失败,全力反攻。突然,金珍标感到背上一阵剧痛,他知道自己中弹了。但他顾不上伤痛,咬着牙一边扫射一边继续冲锋,在进至主峰与小山岗中间的洼地时,金珍标的双脚也中了弹,倒在地上。金珍标用双手和膝向前爬,刚到小山岗脚下,侧翼暗堡里敌人扔出的一颗手榴弹在他身边爆炸,金珍标再次受伤。

  这时,一群敌人正向小山岗反扑,金珍标顽强地用负伤的左手拖着机枪,用右手一点一点向前爬,最后终于抢在敌人前面爬上了小山岗,架起机枪向敌人猛烈开火。后来,金珍标配合突击队先后打退敌人一个班至一个排的18次反扑,牢牢把阵地控制在手。

  老秃山一役,金珍标一人就歼敌160多人,先后被47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总部授予一等功臣和二级战斗英雄称号,荣获金日成亲自颁发的二级战士荣誉勋章。他使用的那挺机枪,被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收藏。

  1953年10月,贺龙作为总团长,率领中国人民第三届赴朝慰问团来前线慰问。听了老秃山战斗汇报后,贺龙非常感动,亲自到部队慰问官兵,并接见攻打老秃山的干部和功臣,还与湘西老乡金珍标亲切交谈。

  1953年11月,营长郝忠云带领全营主要功臣人员向祖国人民赴朝慰问团汇报老秃山战斗经过。图中前排右一为老舍;二排右一为谢根来,右二为郝忠云,右三为贺龙;三排右一为金珍标。(翟小锋提供)

  随行的著名作家老舍深受感染,专门留下来釆访老秃山战斗英雄事迹,金珍标便成为他笔下的“战神”——小说《无名高地有了名》中文学人物之一“英雄机枪手靳彪”的原型就是金珍标。

  1954年9月,首批志愿军公开回国,时任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的肖华率团来到安东(现为丹东),欢迎凯旋归来的英雄。当金珍标、张福祥、刘铁真等七八位功臣走出车厢时,肖华与他们一一握手问好,亲自为他们戴上大红花。金珍标还在欢迎仪式上代表战斗英雄发言,尔后随部队回到广西。

  受委屈,他以坚守兑现誓言

  1954年11月,金珍标完成巡回报告任务回到连队,被提升为副班长,并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后被提拔为排长,授予少尉军衔,不久又被指定为代理副连长。

  当了干部,入了党,实现了梦寐以求的追求,世代为奴的金珍标感到格外激动和光荣,对党的感恩之情与日俱增:“我要一辈子听党的话、跟党走,努力工作,争取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昔日的“土匪”成为战斗英雄,当上了军官,这引起了他人的嫉妒。1957年,金珍标回乡探亲,遭人错告,被送去参加劳动改造。1962年 9月,金珍标被“精简”回乡。

  家人、亲戚、战友都为金珍标打抱不平,让他找组织申诉,但金珍标从不无理取闹:“我虽然被开除党籍,但我永远不能忘记自己的入党誓言:对党忠诚,永不叛党!”

  金珍标和妻子覃正华先后育有6个孩子,加上年迈的双亲,一家10口只有他一个整壮劳动力,难以养家糊口,不得不忍痛把最小的儿子过继给他人。后来生活举步维艰,实在难以为继,金珍标长年钻进深山老林,干起“挖瓢匠”的手艺活。

  金珍标家乡有一条河,一遇大雨就发洪灾,导致良田和村庄受淹。1976年,公社决定打一条隧洞分洪。在朝鲜战场挖过坑道、打过炮眼、排过雷的金珍标便成为主力。一次爆破中,出现一个哑炮,炮工班的年轻人都争着要上去看看,金珍标大声拦住他们:“都闪开,让我去!”只见他毫无惧色地向哑炮位置走去,轻轻扒出未爆引信,避免一场危险事故。大家都为他欢呼,称赞他英雄本色不减当年。

  这年秋天,一个水库闸门被杂物卡住、无法关紧,水流倾泻而出,若不尽早关闸,将造成库水白白流失,数百亩庄稼将来可能因无水灌溉而欠收。21米深的水压具有强大冲击力,稍有不慎就可能被水吸进闸门冲走。尽管公社悬赏300元,但仍然无人敢去。金珍标听说后赶了过来:“我来试试!”他先后3次潜入水中,最后终于把闸门关上。

  300元,当时对金珍标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可以让他摆脱贫困,改变一家人的生活。但看着公社书记手里的奖金,金珍标却说:“为乡亲们做点事还要钱,我还是人吗?!”

  世纪之交,金珍标被选为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政协委员。他积极参政议政,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和反映群众愿望诉求,敢于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金珍标自己多大的委屈都能忍受,却见不得群众受半点委屈。2000年,一位在外打工人员给家里汇款120元,但乡邮电分局却只给60元,另外的钱要求购买书刊、杂志。金珍标得知后,和其他几名政协委员进行深入调查,最后拟定一份名为“建议督促邮政部门提高服务质量”的提案,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对违纪违规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金珍标先后被评为湖南省优抚对象先进个人、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先进政协委员等。

  病危中,他把入党作为唯一心愿

  8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金老病房,家人伤心地说:“快一个月啦,吃的不到一碗米粥。”但听说部队来人看望他,金老十分激动,挣扎着一定要坐起来。

  年近九旬的金老,健康确实令人担忧:听力早年在战场上受损,如今是严重衰退;因患眼疾,视力陡然下降,几近失明;左手因痛风颤抖不停,双腿无法下地行走……

  “党和政府这些年把我照顾得很好,不愁吃穿,老有所靠,病有所医,我没有什么要求……”金老十分吃力地说,“我这一辈子为祖国、为家乡作了一些贡献,但始终表达不了我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我离开党组织60多年啦,多么渴望重新回到党的怀抱,如果组织给予我第二次政治生命,我就死而无憾啦……”

  金老话未说完,在场的人早已掩面而泣。临近人生终点,金老没有谈自己受的委屈,也不提一生的苦难,更没有任何物质诉求,他最后的唯一的心愿就是重新入党。这也是几十年来,金老向组织提出的唯一要求。

  由于历史原因,半个世纪过去,金老重新入党的愿望一直未能实现。于是,他从2008年开始,先后3次递交入党申请,请求重新入党。

  今年年初,湖南大学退休教师吴扬才(副教授)在网上搜索资料时,偶然发现“土匪”出身的抗美援朝战斗英雄金珍标的故事。同为上过战场的退役军人,吴老师深为金老的事迹感动,在病床前对他进行了长达半年之久的采访,还跑到金老战斗过的部队深入调查了解,为他撰写一本传记。

  八一前夕,张家界日报记者前来采访,此时的金老已无法接受采访,家人建议他去找吴老师了解情况。就这样,一篇《一位抗美援朝老兵的最后心愿》内部参考很快摆到了市委领导案头,市委书记虢正贵高度重视,专门指示相关部门核实情况,决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市委组织部派出调查小组,深入到中湖乡青龙垭村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充分了解金珍标的表现后建议:可以按程序发展金珍标入党。

  8月27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中湖乡青龙垭村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召开支委会,确定金珍标为发展对象。9月5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全票通过金珍标的入党申请。9月6日,乡党委批复同意金珍标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铁心向党,英雄无悔。金珍标抱着鲜红的党旗,用颤抖的右手一遍遍地抚摸着,犹如失散多年的游子终于回到母亲的怀抱。

  “党啊党啊,亲爱的党啊……”一首《党啊,亲爱的妈妈》,金珍标不知听了多少遍,念叨过多少遍,每次他都以泪洗面。今天,当他再次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时,这首歌又在他耳畔萦绕,泪水又情不自禁地涌了出来。但今天从他眼里流出的,一定是幸福的泪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