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文创收藏】继熊猫盖碗之后,这只金熊猫里程杯也火了!

[复制链接]

8838

主题

8841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8180
2470 著名 发表于 2019-9-14 14:12:54
  大家好!我是爱收藏的老王,最近有不少朋友私信我说,想看看国际IP大熊猫的文创收藏品,那今天老王就来给大家聊一聊咱们的国宝——熊猫!

  一张憨厚的大圆脸、两只喜感的黑眼圈、胖乎乎的身子……凭借憨态可掬的身形和与生俱来的“萌态”,凡是大熊猫所到之处,都会刮起一阵“熊猫旋风”。大熊猫不仅在全世界吸粉无数,同时在中国对外交往中扮演着“友谊大使”的角色,成为最具认知度的中国符号之一。认识中国,感知中国文化从熊猫开始!

  

  大熊猫的火热,一直以来也催生了不少的衍生品,尤其是在我们四川成都,大熊猫的出生地,各种以熊猫为原型的伴手礼被热烈追捧!市面上产品虽多,但是称得上文创作品的却寥寥无几。其中我相信大家应该还记得2018年火得一塌糊涂的熊猫盖碗吧,这就是少数中的极品!黑白的配色,加上大面积的留白,在中国食品单品最大价值开发设计师、中式后现代美学主义先锋夏科与柴烧技艺践行者廖天浪的强强联手中,摇身一变成都文创的一张名片!

  

  当时这款熊猫盖碗刚出来的时候,我就预定了几套送外地的朋友,个个收到都爱不释手!自己当然也留了两套。

  说实话,虽然实用性不如一般杯子强,但是这文化底蕴就决定了它的收藏价值真的很高!原本我以为熊猫盖碗已经是成都文创的顶峰了,但是没想到今年7月份,出差罗马的航班,却让我意外发现了熊猫盖碗的孪生姐妹——金熊猫里程杯!

  

  第一眼看到杂志上的图片,还以为是熊猫盖碗的另一个色号,但殊不知,这是夏科授权与四川航空联合出品的金熊猫里程杯!这款茶杯在原本熊猫的元素上融入了代表川航的里程意义,白与金的彩色结合,交融共通渗透成都文化的"海纳百川"。底座边沿的金色线描,更是川航里程航线的代表。正所谓“一厘米,一公里”,我们四川的熊猫文创之路,一步一步地也开始慢慢通达世界!

  

  这款金熊猫里程杯,在我看来注定会成为中外交流的桥梁!基于大熊猫在国外群众心中的喜爱程度,这款能够带走的“国际熊猫”,温文尔雅中显露的贵族气质,自然会吸引不少熊猫爱好者购买收藏!

  

  

  对于川航而言,金熊猫里程杯也是他们文化传播的一次突破。据我了解,川航2017年的时候认养了成都大熊猫繁殖基地出生的熊猫,取名字叫“三优”,川航代码3U的谐音。在此之后还给10架客机上涂上了熊猫主题的彩色涂装,融入了“熊猫元素”的航班服务(虽然我一次都没坐到过熊猫主题专列,可能真的是无缘吧)。一系列熊猫元素的视觉体验之后,今年上线的金熊猫里程杯就成了唯一可以带走的,捧在手心的熊猫文化!

  

  现在这款金熊猫里程杯听说是也要在宽窄巷子的文创店上线,我之前询问了一下价格,你们应该猜得到其实不便宜,但是作为一个收藏品来说,我觉得几百块钱买一套其实是值的!除开买的是一个收藏品之外,我觉得我更买的是设计者的理念与匠心!

  

  在熊猫盖碗的时候,大家就已经见识到了“盖为天、托为地、碗为人”的理念,在传承"上揆之天、下验之地、中审之人"的思想内涵,并赋予盖碗茶更深厚的意义与场景。而在金熊猫里程杯上,除开是夏科与川航的联合出品之外,更让他价值彰显的其实在于熊猫与“里程”的结合!川航的三十年一世,也正如我的四十岁而立!

  顺带在这里提一句,今年,除开金熊猫里程杯博人眼球之外,夏科还为献礼祖国70华诞匠心巨制了天坛盖碗!从四川成都的大熊猫到北京的天坛,从金百到红蓝加持,强烈的中国传统色彩,5000年祭天文化的传承,镌刻了一部文化美学锻造史。而且全球限定2019套,看到图片一出,身边好多人立马就又有了想要抱回家的念头!

  

  其实不管是憨态可掬的熊猫盖碗,弥足珍贵的金熊猫里程杯,还是雍容华贵的天坛盖碗!在我看来都是值得珍藏的作品,“四大皆空坐片刻不分你我,两头是路吃一盏各走东西”这种起于市井,源于生活的盖碗茶文化如今不仅是成都人对生活的态度,更是国人对生活的依托。

  

  一碗盖碗茶,举杯谈笑,方寸之间领略中国上下五千年民族文化,安逸舒适的生活美学也从这一盏小小的盖碗延展开来!

  大家如果想要收藏的,上面提到的这三款杯子我都比较推荐。另外你们还有什么想要了解的收藏品,可以私信我,也可以直接回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