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户清|白蚁为什么能够靠木头存活?家里大量出现白蚁应该怎么办?

[复制链接]

51

主题

51

帖子

24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5
1080 yujianni 发表于 2019-9-6 16:00:07
白蚁是最古老的昆虫之一,在地球上生存已经有2.5亿年的历史了,是破坏性极大的世界性害虫。它们蛀食桥梁、房屋建筑、堤坝等。
有人做过计算,如果一窝白蚁有70万只的话,它们每天都要消耗64克木材,一年下来就是22千克。实际上,被损坏的木材远远不止22千克,因为白蚁不是把一块木材全部吃光,而是把木材蛀空,这样造成的损失就更大了。
白蚁是怎么消化木材的
我们知道,木材的主要成分是纤维素,大多数动物都没有消化纤维素的能力。比如,以卖萌为生的国宝“滚滚”,每天吃下12-15公斤的竹子,然后产生超过10公斤的粪便,竹纤维都通过粪便的形式排了出来。
白蚁的肠道里有一种原生动物——纤毛虫,这种纤毛虫能分泌出纤维素酶,帮助消化纤维素,使之变成糖,然后与白蚁一起分享所需要的养料。
白蚁与纤毛虫的共生
白蚁体内的纤毛虫是从哪里来的呢?老白蚁中的工蚁在给它们喂食的时候,把纤毛虫混了进去。于是这些纤毛虫随着食物进入小白蚁的肠道中。
科学家曾经做过一个有趣的实验,把白蚁放在较高的温度下或高压氧气中,杀死肠道里的纤毛虫。经过这样处理的白蚁,即使吃下纤维素也会饿死。
家中发现大量白蚁怎么办?
白蚁的灭治需要专业的操作,自行处置不当反而会扩大危害!如果发现家里地板、门框、墙面出现带泥的一条线,说明可能发生了白蚁危害,要找专业的白蚁防治机构来处理。
    户清虫控作为专业PCO有害生物防制品牌,有多年的有害生物防制经验,精通并利用有害生物的生活习性。定制的消杀方案,利用环境治理、物理防制和化学干预等多种措施有效治理有害生物,还您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
同时,户清欢迎每一位志同道合、有创业想法的同路人加盟我们,户清会为加盟商们提供全方位的扶持,从技术到药剂,给予加盟商们保姆式的帮扶。联系电话:400-636-6679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