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灾害后,请更理解爱护

[复制链接]

388

主题

388

帖子

161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1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470 鱼儿水中 发表于 2019-9-6 09:41:40
  6月的一个凌晨,我刚打开手机,一阵急促的铃声让我本能地心惊肉跳起来。
  是长沙的一个伴侣打来的,德律风里他痛哭掉声,我马上急了:老蒋,啥事啊?
  “船翻了,我爸妈在上面……”老蒋说,本来是他爸妈一向舍不得花钱,此次他爸70岁诞辰,是他拿了2万元,让两老往旅游,而他们乘坐的就是那艘游轮。
  本来是:这艘游轮夜里碰到了龙卷风,载有400多名旅客的船只倾覆在长江里,飞来横祸,逃生出来的人少之又少。
  灾害就如许忽然降临了,不测就如许防不堪防的来了,我静立,心繁重无比。
  不禁又想起7年前阿谁5.12日,毫无征兆地,我地点的城市高楼蓦地一阵颤抖。几分钟后,便从网上获得新闻,在几百公里外的汶川,一次强烈的年夜地动从天而降。
  也就是在那天,我回到潦攀老荚冬电视里的那些场景,让母亲哭了又哭,她絮絮不休说地动中那些逝世往的学生娃太惨了……再后来,我那有痛风病的父亲,让母亲扶着他,一瘸一拐往社区捐了款,把他所有的积储,也让我把我身上所有的资金全捐了,父亲还说,肉痛哪,假如有可能,要亲身往汶川……
  也就是在那天,卧冬如许的一个懵懂少年,遭受了一道心灵的闪电,本来成熟就是一刹时的事。我火爆的性格垂垂变得温柔起来,像一条暴雨后的河道,奔跑怒吼事后,徐徐流淌成净水,河床也被冲洗得坦荡。
  也就是在那天,我恍然顿悟,仁攀类遭受的灾害,良多时辰基本就没有预言,也无法禁止它的产生,就像灭亡,早晚会遭受。既然无法选择、无法预感,那么,灾害后,对亲人、对伴侣、对同事,对生涯,应更理解爱护。
  也就是从那天起,对住楼下的徐年夜爷、胡老迈,楼上的王哥、鲁哥,我有了颔首微笑,有潦攀来往,有时还在一路说说坦怀相待的话……
  灾害事后,在世的我们会变得加倍宽容些、年夜度些、理性些。汶川的一位伴侣(汶川地动中认况)曾感慨:汶川年夜地动后,他所住的阿谁村落,忽然之间变得空前和气起来,邻里之间很多多少鸡毛蒜皮的不高兴的事刹那间烟消云散了,更多的是微笑,是彼此搀扶。
  实在,灾害眼前,我们可以或许做的,会做的,就是围成一个齐心圆,让流淌的热流抵抗严冷。
  是的,我坚信,这世界,天无情,人有情,这人世,年夜爱无声。
  放下德律风,我坐上了向长沙的快巴,我要到老蒋的身边,给他一份安慰,给他一份果断。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