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谁的武功更高强吸尘器VS扫地机器人

[复制链接]

747

主题

747

帖子

22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5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500 stonex00 发表于 2018-8-22 04:11:52
在室内卫生清洁领域,有两种清洁工具一直深受消费者关注,同时也为消费者选购带来了一丝困惑,这就是吸尘器和扫地机器人。其实,两者的清洁原理是不同的:扫地机器人清洁原理是滚动毛刷或胶刷 + 真空吸口,由毛刷刷起垃圾,然后真空吸口吸入,整体过程是 " 扫 "+" 吸 ",而吸尘器则是通过电机高速旋转,产生气流将垃圾吸入,整个过程是 " 吸 ",两款工作方式不同的清洁工具,哪一款才是室内清洁的好帮手?让我们拭目以待!
对比前,首先介绍一下两位选手:


浦桑尼克 P9 GTS 吸尘器 VS 戴森 360 Eye 扫地机器人


浦桑尼克 P9 GTS 吸尘器 VS 戴森 360 Eye 扫地机器人
一号选手,浦桑尼克 P9 GTS 吸尘器,来自中国台湾的本土品牌,物美价廉,实力不俗。
据了解 P9 GTS 采用日本 NIDEC 无刷电机、搭配进口 LG 无衰减锂电池,拥有强劲吸力,强力档吸力 18500PA、标准档吸力 15000PA,续航 30 分钟,能轻松应对真菌螨虫、颗粒碎屑、宠物毛发等颗粒物。
P9 GTS 携带众多武器,滚筒地刷、除螨刷头、除尘软毛刷、缝隙两用刷、缝隙清洁刷,专门破解座椅、沙发、床柜、窗帘、天花板等招式,且效果明显。
第二位选手,也是这次比赛的重量级嘉宾,360 Eye 扫地机器人,来自名门望族——英国 Dyson(戴森)公司,360 Eye 能独步武林、打遍无数对手靠的是三大招式:大吸力、360 度全景视觉技术、坦克履带。
戴森 360 Eye 扫地机器人搭载多圆锥气旋科技和戴森数码马达,其龙卷风般的吸力是对手的数倍。相较于对手的激光制导和声波制导,戴森 360 Eye 采用独特的 360 度全景视觉技术,能通过剪短摄像头、模拟人眼全方位观察周围环境,且能捕捉到比肉眼可见光波段范围更广的光波,精准定位自己所在的位置,准确判断此处是否清扫过。不间断波纹橡胶坦克履带,能轻松适应各种地面,轻松跨越障碍。
在比赛前,首先交代下比赛规则。本次比赛不拆解、不秀肌肉,直接开打,对比两者的实际清洁时间以及清洁效率,比赛场地分为模拟室内地板、地毯。
第一环节,模拟客厅地板清扫,我们称取等量的碎屑颗粒模拟家庭日常产生的垃圾,碎屑类型分布均匀,根据直径大小一次为:瓜子壳、小饼干、狗粮、燕麦片、芝麻、毛发,总量为 52 克。本环节测试两款机器清理相同的垃圾量所需时间长短,以及清理洁净度。


六种尺寸不同、种类分布均匀的垃圾


六种垃圾总重量 52 克
比赛将要正式开始,我们先将第一份称取好的 52 克碎屑平摊在地板上,开始检测一号选手浦桑尼克 P9 GTS 吸尘器对碎屑的清扫时间和清洁度。


室内硬质地板:垃圾平铺在地板上


清扫过程:浦桑尼克 P9 GTS


浦桑尼克 P9 GTS 清扫的垃圾重量 54.7 克
浦桑尼克 P9 GTS 清扫出的垃圾重量为 54.7 克,, 要大于测试垃圾重量的,不仅将模拟的垃圾全部清扫完,还将原本地面上的灰尘也清扫了进来。
二号选手上场:取同等质量、大小分布均匀的颗粒物代替日常垃圾


室内硬质地板:垃圾平铺在地板上


清扫过程:戴森 360 Eye


清扫一段时间后:地面剩余垃圾如图所示


戴森 360 Eye 清扫的垃圾重量 37.2 克
由于本次采用办公区开放环境模拟室内环境,面积较大,戴森 360 Eye 扫地机器人规划路线占据较长时间,在清扫十分钟后,戴森的室内硬质地面清扫测试环节结束,清扫的垃圾重量为 37.2 克。从清扫出的垃圾我们可以看到,戴森 360 Eye 扫地机器人对于毛发清扫效果最好,对于瓜子壳这样的大尺寸垃圾轻扫效果一般。
为了检测两种清洁工具对墙壁拐角的清扫能力,我们了一场:


拐角清扫测试:浦桑尼克 P9 GTS


拐角清扫测试:戴森 360 Eye
从上面两张对比图中,我们能可以看到,浦桑尼克 P9 GTS 吸尘器对拐角处的垃圾很快就能清扫干净;而戴森 360 Eye 扫地机器人对拐角处的灰尘却无能为力,一直处在规划路线状态,对清扫拐角处的垃圾有心无力。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会在室内地板上铺上一层地毯,地毯不仅走起来舒服还会减少行走带来的噪音,可谓是好处颇多,但是地毯上的垃圾清扫起来可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了,尤其是地摊上的毛发,毛发会吸附在毛毯上,给清扫带来困难。
在上一页我们在硬质地板、拐角处两个环境,分别测试了两个机器的清扫能力,下面我们测试一下两者在地毯环境的清扫能力:


地毯环境测试:浦桑尼克 P9 GTS


地毯环境测试:戴森 360 Eye
在地毯测试环节,我们在地摊上人为撒上几小撮毛发,在测试过程中我们能看到,无论从清扫洁净度还是清扫时间上看,浦桑尼克吸尘器都碾压戴森扫地机器人。
接下来我们将两者的集尘盒中的灰尘垃圾倒出,两者的集尘盒设计以及打开方式都有很大的区别,倒灰过程如下:


两者的倒灰方式对比
戴森扫地机器人的倒灰过程需要三步:拆下集尘盒——打开集尘盒盖——倾倒垃圾;而浦桑尼克吸尘器只需一步:按下集尘盒锁止开关,垃圾自动落下。可见在集尘盒清灰设计方面,浦桑尼克操作更方便,设计更加人性化。
测试总结:
本次测试在这里就要告一段落了,文中对比测试的对象为:戴森 360 Eye 扫地机器人和浦桑尼克 P9 GTS 吸尘器,测试项目为:硬质地面、拐角处、地毯清扫能力对比,以及两者的的集尘盒倒灰方式。
在硬质地面、地毯测试环节,浦桑尼克 P9 GTS 吸尘器在清扫速度、清扫洁净度等方面,都远超戴森扫地机器人,在清扫地面上一堆垃圾时,戴森扫地机器人把大量的时间都浪费在了规划路线上。拐角处垃圾清扫是戴森扫地机器人的软肋,刷毛无法将拐角处垃圾清扫掉。在倒灰方面,浦桑尼克操作方便,大大的减少了倒灰步骤,节省了时间。
在清扫能力上,戴森 360 Eye 扫地机器人无疑输给了浦桑尼克 P9 GTS 吸尘器。戴森扫地机器人输的也不算惨烈,毕竟两者不属于同一类别,而且定位也不一样,扫地机器人的设计初衷是为了完全解放双手,是一个懒人必备工具,但是在清洁能力上,还要向吸尘器多多努力才是。
如果让推荐一个好用的、清扫能力强的室内清扫工具,肯定是浦桑尼克 P9 GTS 吸尘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