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火眼智能黑烟车自动识别系统,不漏抓每一辆黑烟车

[复制链接]

1734

主题

1738

帖子

662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622
1940 蓝色惆怅 发表于 2019-8-27 16:10:09
  柴油货车冒黑烟污染监管是当务之急

  伴随着我国工业水平的发展,以PM2.5为代表的雾霾席卷全国,严重影响国民的正常工作与生活。环保部门PM2.5来源解析工作研究结果表明,机动车尾气源占比最高,为21.7%。汽车尾气中,排放黑烟的重型柴油车是 “重犯”,包括大公交、单位班车、大型运输卡车等。

  为此,今年年初中国生态环境部制定《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文件中重点强调,到2020年全国在用柴油车监督抽测排放合格率达到 90%, 重点区域达到 95%以上, 排气管口冒黑烟现象基本消除。

  

  火眼智能黑烟车电子抓拍系统,用AI赋能,创新监管方式,助力黑烟车监管

  火眼智能黑烟车电子抓拍系统是一套集视频采集、车辆检测、黑烟尾气抓拍及录像、GPS定位、智能分析为一体的AI取证执法系统。系统可对黑烟车实时监测,智能取证预警,实现非现场执法。前端摄像机实时采集卡口车辆通过的视频,传输到前端的智能分析引擎,引擎自动判别黑烟车并识别相应车牌,然后把取证的图片和视频传输到后端服务器。后端执法人员核实证据后可将数据分享给处罚权单位。

  

  因其建设周期短、易维护、建设成本低、黑烟车监管效果好等特点,黑烟车电子抓拍系统已逐渐在全国各地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通过该系统,冒黑烟车辆的治理可以采取非现场抓拍取证方式,整个抓拍取证过程将变得自动化、智能化,且24小时不间断工作,改变目前只能依靠交警部门与环保部门联合执法、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及处置的方式,将大大节约人力资源,且违法取证充分,减少行政复议等情况的发生。同时,督促驾驶员放弃驾驶超标排放的车辆,从而进一步减少车流尾气对大气环境的污染,有利于改善环境,助力美好蓝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