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金融

0523金融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深耕健康公益,承担社会责任,多一个视角看莎普爱思半年报

[复制链接]

761

主题

761

帖子

298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981
930 鱼儿水中游 发表于 2019-8-19 18:21:00
  上周五,莎普爱思(603168)按预定时间对外披露了半年报。可以说,仅从数据上来看,这并不是一个太“好看”的成绩单。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4亿元,同比减少19.45%;其中滴眼液产品营业收入同比减少31.31%;实现利润总额3,136.07万元,同比减少49.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69.75万元,同比减少49.50%。”

  这样的一个半年报意味着什么呢?一方面,即使在2017舆论风波之后逐步向好,但莎普爱思的负面影响仍未消退,另一方面,莎普爱思想要恢复其2017年之前的市场表现,还需要时间。

  对于经营业绩的下滑,公司官方的解释是: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下降49.5%的主要原因系滴眼液产品的销量同比下降所致。然而仅仅用排面数字来观察莎普爱思,显然有失偏颇,一个细节是,莎普爱思股价自今年1月底以5.76元创新低后,曾经反弹冲高到11.61元,上周末报收8.16元,今天则是8.32元。财报数据不佳,股市却稳中有升,这什么情况呢?

  

  貌似莎普爱思一点不慌。

  不慌的资本是,莎普爱思手里仍然有大量现金,据披露,其购买了近5亿理财产品,占流动资金的50%左右,足够应对突发情况、实现公司各项计划。此外,苄达赖氨酸滴眼液的一致性评价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公司的新药如左氧氟沙星片等的研发也进展顺利。报告还中显示,强身业绩补偿陆续到账,今年有最后一笔近5000万的业绩补偿,可极大改善财报。强身药业新建重要提取生产车间和仓库项目,以及强身药业新建酒剂生产车间项目已经建成,前期投入已经结束,特别是强身药业新建酒剂生产车间项目,预估回收期4.68年,收益率将达到约40%。

  扭转企业形象,提升品牌价值和信誉度,也是莎普爱思需要解决的大课题。

  早在2015年,莎普爱思药业就发起了“点睛中国——关注白内障中国行”公益活动,目的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白内障相关知识科普,进行相关的医疗援助。2018年,莎普爱思药业全新升级的“点睛中国”理念,设立白内障专项防治基金、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帮助贫困人群防治白内障等,深度贯彻了“医疗扶贫”、“精准扶贫”的理念。这一年,“点睛中国”活动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重庆市武隆区开展了相关的捐资助医工作。莎普爱思药业在重庆出水村出资共建卫生站,用以提升当地医疗水平,并配以便携式B超机、计算机、检眼仪等医疗器械和办公用品,助力健康扶贫。前不久,在贵州毕节大方县,莎普爱思药业携手广东省同心圆慈善基金会捐赠了12万元的590台壁式血压仪和10000片蒸汽眼罩,同时还对当地160多名乡村医生进行了医疗培训。在广东潮州,莎普爱思为2000多名乡村医生进行了医疗培训。

  

  今年7月,莎普爱思推出“看清美好”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关爱行动,为白内障患者提供白内障检测与诊断、疾病全病程管理以及疾病保障,旨在通过专业的全病程管-理延缓疾病的发展,还联合保险机构首次推出了针对白内障病友的专属健康保险。在医疗健康之外,莎普爱思还策划了“秀出芳华”系列活动,这项旨在展示中老年群体精神面貌和才艺特色的活动一经开展,就收到了各地群众的好评。

  可以说,莎普爱思正在有序推进自己的“企稳之路”。随着其苄达赖氨酸滴眼液一致性评价工作的进展,股市表现的稳定,诸多利好政策的加持,大健康产业的深入布局,特别是一系列公益活动的深耕,莎普爱思药业的市场价值还将进一步得到体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