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广告

0523广告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万家净|杭州妈妈生下败血症早产儿,罪魁祸首竟是人人家中都有的冰箱!

[复制链接]

130

主题

130

帖子

62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20
2530 万家净服务管家 发表于 2019-8-17 16:47:48
2019年4月,一位37岁的二胎妈妈阿霞(化名),在怀孕31周时频繁宫缩,并且在家已乏力、发热两天,经过医生的建议入院保胎。本以为只是孕育生命中的一段小插曲,却没想到这却是噩梦的开始。
突发早产,新生儿染上败血症
在检查中,医生发现阿霞的各项指标都处于危险的状态,尤其宫内感染造成了腹中胎儿出现宫内缺氧的现象,遂立即开始实施紧急破宫手术。
所幸手术过程还算顺利,经过医生们紧张积极的抢救,婴儿安全诞生到这个世界,不幸的是,婴儿经过检查,已通过胎盘感染染上了败血症。
元凶浮现,竟是冰箱里的剩菜
在给婴儿作出检查的同时,医生也将阿霞的羊水及胎盘中的细菌送往实验室检测。随着检测结果的公布,致使婴儿患病的元凶也浮出水面——在阿霞的羊水和胎盘中,发现了大量的李斯特菌。李斯特菌可以通过感染胎盘很容易导致婴儿患上败血症、脑膜炎等病症。
阿霞在住院的3天前,正是食用了在冰箱中已放置2天的剩饭剩菜。冰箱由于长时间未曾清洗,成为各种嗜冷菌聚积的场所,尤其是李斯特菌,特别喜欢冰箱冷藏室的温度。而放在其中的剩饭剩菜,便是被冰箱中的李斯特菌“看上”了,又被阿霞吞入腹中。
专家建议,定时彻底清洗冰箱
败血症、脑膜炎这样的病症看似离我们的生活非常遥远,但实际上,造成病症的李斯特菌存在于每一家超过三个月未曾清洗的冰箱里。只是新生儿、老年人、孕妇更加脆弱,在食用了沾染李斯特菌的食物后更容易被感染上疾病。
对此,万家净作为您的家事服务管家,在这里郑重提醒每个家庭,尤其是家中有着年少者、年老者及孕妇的家庭,对于冰箱的定时清洗一定要重视起来。
在日常使用冰箱的过程中,不要将所有食材、剩菜都一股脑的堆到冰箱里,冰箱不是食物的保险柜,这样的做法只会使以李斯特菌为首的嗜冷菌更加猖獗。
在做到日常维护的同时,万家净还建议您根据家里冰箱的使用情况,每隔一段时间请专业清洗团队上门,利用专业设备工具高温熏蒸、彻底杀毒,减少安全隐患。
万家净作为山东三众万生环保科技旗下的知名品牌,致力于构筑千家万户家庭的健康清洁安全家居环境,以用心的服务,专业的设备,环保的清洗剂,为每位客户营造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针对空调、洗衣机、热水器、油烟机等多种家电的深度清洗,万家净定能不负所托,让您的家回归最初的美好。联系方式:400-636-6679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