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智能音响Sonos递交IPO申请,融资1亿美元

[复制链接]

747

主题

747

帖子

22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5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160 stonex00 发表于 2018-7-9 06:23:01
智能音响初创公司 Sonos 已经向纳斯达克递交 IPO 申请,融资 1 亿美元。不过根据机构预测,Sonos 最终融资规模可能达到 2.5 亿美元。


今年营收将突破10亿美元
Sonos 目前没有公布发行价格区间。IPO 后,Sonos 估值预计将达 250 亿美元至 300 亿美元。
在 IPO 材料中,Sonos 披露了最新一个财年的收入情况以及今年的营收预期。在过去的一个财年中,Sonos 净亏损 1420 万美元,营收达到了近 10 亿美元,这比 2016 财年 9 亿美元的收入和近 4000 万美元的亏损有了进步。
在截至今年 3 月底的半年内,Sonos 收入就超过 6550 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了 18%。期间扭亏为盈,盈利超过 1300 万美元,亏损比去年同期收窄了 14%。
Sonos 于 2002 年在加州圣芭芭拉成立。近几年来,公司正在从一家传统的家庭音响品牌转型为一家做智能音响公司。去年,Sonos 发布的新款智能音响 Sonos One 将亚马逊 Alexa 整合进产品,从而让几百万的 Sonos 拥有者通过语音来控制音乐,同时也能执行音乐以外的诸如点餐、玩游戏等帮助人们提高生活质量的功能。这也将令 Sonos 成为谷歌、亚马逊和苹果等智能音响的竞争者。
Sonos 预计用户平均每周在其平台上花费的时间约为 70 小时。截至今年 3 月底,Sonos 已经拥有全球 700 万家庭的超过 1900 万台音响产品。在 2017 财年中,公司超过一半收入来自于美国以外的市场。
Sonos 的主要股东是著名 PE 机构 KKR,KKR 占股约 26%,风投公司 Index Venture 和 Sonos 前 CEO、联合创始人 John MacFarlane 各持股 13%。 摩根士丹利、高盛和 Allen & Co 是 Sonos 的主要承销商。
Sonos 的智能化转型也令人联想到 " 智能音响 " 这种新的产物对于传统行业的冲击,就如同当年智能手机的诞生对于数码相机行业的冲击一样。随着亚马逊 Echo 和谷歌 Home 的崛起,人们听音乐的体验也随之改变。如果传统音箱无法跟上这种趋势的变化,很容易就将沦为下一个 " 数码相机 "。Sonos 的竞争对手还包括传统音响品牌 Bose,三星等。
Sonos 前 CEO John MacFarlane 曾在博客中写道:" 展望未来,我们主要依靠两大领域,其一是流媒体服务,其二是语音控制。前者我们已经非常领先,后者我们一度落后。"
Sonos 现任 CEO Patrick Spence 正在带领公司向语音助理 Alexa 或者 Siri 靠拢。这位前黑莓高层在谈到人们听音乐的体验将发生何种改变时,他说道:" 当亚马逊专注于让你买什么东西,而谷歌专注于让你进行搜索时,我们要让你找到正确的打开音乐的方式。有了语音控制,你决定听什么和让整个音乐充满房间所间隔的时间会大大缩短。"
开拓美国以外市场
尽管目前 Sonos 仅接入亚马逊 Alexa 平台,不过它的目标是与所有的语音助理进行合作,比如今年 Sonos 就计划接入谷歌助手。Sonos 的平台可以播放 Spotify、Apple Music、Pandora 和腾讯音乐等流媒体曲库。
亚马逊、谷歌和微软甚至苹果都已加入了智能家居领域的竞赛,以展示人工智能助理的实力。Canalys 分析师 Ishan Dutt 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 相比之下,谷歌和亚马逊是‘更加严肃’的参与者。无论是苹果还是微软,在用户的应用场景方面很难超过谷歌和亚马逊。"
根据研究机构 eMarketer 的统计数据,亚马逊 Echo 目前占到美国智能音响市场的三分之二份额,谷歌约占比 30%,而剩下的公司只能分享剩下的百分之几的份额,这也是 Sonos 这样的公司大力发展海外市场的原因。
Sonos 早在 8 年前就进入了中国市场,已经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地开设了体验店或者专卖店。根据公司去年的计划,Sonos 今年将在中国 10 个城市拓展线下零售实体店。
另一方面,流媒体音乐在中国市场也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趋势。伴随着语音助手和智能音响技术的提升,用户获取内容的方式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 音联网 " 时代已经开启。
Sonos 设计副总裁 Tad Toulis 去年在圣芭芭拉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曾表示:" 随着物联网趋势的发展,在设计中融入硬件和软件将成为产品的命脉。产品的体验过程从技术上来讲将变得更为复杂,但是我们希望用户在体验产品时的实际操作更加便捷,不用担心损坏了哪个按键,说错了什么话,也不必在意你到底是在使用 Alexa 还是 Sonos 的 App 或者是第三方的设备。整个体验应该是无形而流畅的。"
Toulis 所描绘的并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智能音响的本质就不应该是一件让人用起来觉得麻烦的东西。如果在科技巨头的竞争压力下,Sonos 这类企业能够成功反击,将是对智能家居存在的必要性的最好证明。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