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2018八省区“孟赫嘎拉”文化旅游节暨第十五届德都蒙古传统文化艺 ...

[复制链接]

731

主题

731

帖子

222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2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790 羽翼轻灵 发表于 2018-8-19 20:02:48
图为德都蒙古 " 火镰打火 " 仪式,点燃 " 孟赫嘎拉 " 圣火(央广网记者 刘泽耕 摄)
央广网海西 8 月 19 日消息(记者刘泽耕)8 月 18 日上午,以 " 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构建美丽和谐社会 " 为主题的 2018 · 八省区 " 孟赫嘎拉 " 文化旅游节暨第十五届德都蒙古传统文化艺术展示会在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开幕。
今年活动内容包括 2018 · 八省区 " 孟赫嘎拉 " 文化旅游节暨第十五届德都蒙古传统文化艺术展示会;八省区 " 孟赫嘎拉 " 传统祝赞词大赛、史诗说唱大赛;八省区第四次蒙古族古籍协作会议;八省区第四届蒙古文图书展;" 一带一路 " 商贸交流暨海西州农牧区合作社特色产品展示展销会等六项活动。
" 孟赫嘎拉 " 文化旅游节是内蒙古、新疆、甘肃、青海、吉林、黑龙江、辽宁、河北八省区开展的一项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活动。" 孟赫嘎拉 " 系蒙古语,意为永不熄灭的火焰,开幕式第一项举行了德都蒙古传统祭火盛典,通过古老的德都蒙古 " 火镰打火 " 仪式,点燃 " 孟赫嘎拉 " 圣火。来自蒙古族聚集的州县代表团、八省区代表团和 " 一带一路 " 商展代表团等近二十支代表团方队身着民族服饰,依次入场。


图为代表团方队走过主席台前(央广网记者 刘泽耕 摄)


图为射箭方队走过主席台前(央广网记者 刘泽耕 摄)
德令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生致欢迎词,他表示,本次活动是德令哈市积极响应和融入国家 " 一带一路 " 倡议,加强八省区间文化艺术交流的良好契机。海西州委副书记、州长孟海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德都蒙古文化作为青藏高原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在世界蒙古族中有着其独特的文化底蕴," 孟赫嘎拉 " 作为德都蒙古文化的瑰宝,致力于民间文化遗产的抢救、保护和传承,失传已久的拉利、蒙古族乐器伊克利、宫廷盛宴蒙古族全席等传统的文化遗产被挖掘,凝聚着各族人民团结和睦、祝福草原、共创美好家园的美好向往。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八省区蒙古语文协作小组副组长、青海省 " 八协 " 小组组长昂毛宣布 "2018 · 八省区孟赫嘎拉文化旅游节暨第十五届德都蒙古传统文化艺术展示会 " 开幕。


图为蒙古族牧民加国现场教学马章雕刻(央广网记者 刘泽耕 摄)
开幕式最后,来自蒙古族的表演艺术家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歌舞表演。来自八省区的蒙古族牧民在现场搭建起蒙古包,展示蒙古族传统游牧生活的风貌,许多当地的牧民也参与到整场演出中。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