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杨二栋向公检法提供经费”成了天津法院酌情从轻处罚的理由

[复制链接]

6695

主题

6695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1909
880 痛苦的信仰 发表于 2019-7-16 12:42:54
2006年1月22日及同年2月25日凌晨,天津开发区第五大街的宏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天津开发区第三大街的宏泰酒楼门前发生了两起爆炸案,天津公安接到报案后迅速侦破,将犯罪嫌疑人任福河、刘振伟、郑景峰、吴候兵抓获,指使任福河等人实施犯罪的嫌疑人杨郁旺网上追逃。

2007年1月29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2007)开刑初字第4号刑事判决书>>判决被告人任福河犯爆炸罪,处有期徒刑九年六个月;被告人刘振伟犯爆炸罪,处有期徒刑九年;被告人郑景峰犯爆炸罪,处有期徒刑十年;被告人吴候兵犯爆炸罪,处有期徒刑十年。

2012年10月19日,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2012)滨功刑初字第106号刑事判决书>>判处被告人杨郁旺犯爆炸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对于指使实施两次爆炸的被告杨郁旺仅仅判了缓刑,受害人气愤难平。

事情经过:

根据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2007)开刑初字第4号刑事判决书>>中显示,经法院审理查明,山西省孝义鑫源焦化厂负责人杨郁旺因债务问题产生杀害报复天津开发区宏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某之歹念。后被告人任福河在杨郁旺指使下,纠集刘振伟、郑景峰、吴候兵经预谋后决定采用爆炸方式实施犯罪。2006年1月22日及同年2月25日凌晨四被告人经事先踩点后,先后两次携带自制的遥控爆炸装置,在天津开发区第五大街的宏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天津开发区第三大街的宏泰酒楼门前实施爆炸,造成该公司玻璃大门及李某牌照号为津CD9888宝马吉普车及周围其他车辆损坏,被害人李某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188000元的后果。

受害人认为:指使实施两次爆炸的杨郁旺是主犯

受害人认为,这两起爆炸案的主犯应该是山西省孝义鑫源焦化厂负责人杨郁旺,杨郁旺意欲故意杀人,恶意指使其他犯罪嫌疑人在公共场所实施两次爆炸,情节恶劣、丧心病狂,其处罚应当重于其他四名犯罪嫌疑人。然而,2012年10月19日,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2012)滨功刑初字第106号刑事判决书>>中判决被告杨郁旺却是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自愿提供经费帮助公安机关捕其他案件的在逃犯罪嫌疑人”成了可酌情从轻处罚的理由

根据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2012)滨功刑初字第106号刑事判决书>>中的本院认为中显示,本院认为,被告人杨郁旺为行报复,指使他人以爆炸为手段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已构成爆炸罪,且系共同犯罪,应当依法子以惩处。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杨郁旺犯爆炸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应子支持。

法院还认为,被告人杨郁旺在被上网通缉过程中主动投案,且能如实供述所犯罪行,系自首,依法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其已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还自愿提供经费帮助公安机关捕其他案件的在逃犯罪嫌疑人,均可酌情从轻处罚,综上,依据被告人杨郁旺所具备的相关量刑情节,决定予以从轻处罚、考虑到本案虽造成他人财产损失,但尚未造成严重后果,被告人杨郁旺又具备多种从宽处罚情节,犯罪情节相对较轻,确有悔罪表现,又系初犯,没有再犯罪的危险性,宣告缓刑对其所居住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决定对其依法宣告缓刑。

     受害者的质疑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2012)滨功刑初字第106号刑事判决书>>中称“杨郁旺犯罪情节相对较轻”,请问法官,杨郁旺指使他们两次实施爆炸,意欲杀人,这还不算情节严重,何才为重?

公安机关办案,国家有专门的经费,判决书上可酌情从轻处罚的理由中,“自愿提供经费帮助公安机关捕其他案件的在逃犯罪嫌疑人”这又是哪一说呢?而且还成了法院酌情从轻处罚的理由,这和清朝乾隆年间以钱顶罪的“议罪银”有什么两样?

事情过去许多年了,但是受害者对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的判决还是持有质疑,受害者咨询了许多法律专家,专家一致认为法院这个“可酌情从轻处罚的理由”不合理,受害者呼吁社会各界关注此案并期望天津政法系统启动法律程序,重审此案,还受害者一个公道。

杨郁旺又名杨二栋,2018年9月8日,山西省公安厅部署开展涉黑涉恶在逃人员集中追捕行动,并向全社会公开悬赏通缉了50名省督涉黑涉恶在逃犯罪嫌疑人。行动开始后,仅两天时间即抓获涉黑涉恶在逃犯罪嫌疑人10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751个,其中涉黑犯罪组织48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25个、恶势力犯罪团伙52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195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274起,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00多亿元。

  随着山西小四毛,柳林陈鸿志等黑恶势力的落网,孝义市兑镇韩家滩的村民也有了盼头。终于,在2018年12月3日,孝义公认恶霸杨四栋(杨郁彪)也被公安机关带走审查。村民无不拍手叫好,盼望着能将这一祸害乡里的大魔头绳之以法。

  背景称霸乡里无人敢言

  说起杨四栋,我们首先要从家庭背景讲起。

  杨四栋,本名杨郁彪,孝义市兑镇镇韩家滩村民,家中共兄弟四人。

  大哥杨大栋,早在90年代初,就因杀死村中老书记,被政府处决;

  二哥杨二栋,本名杨郁旺,在2000年左右,在天津与生意伙伴发生纠纷,雇凶引爆炸药,致人死亡,至今仍逍遥法外,系网上通缉犯;

  三哥杨三栋,在90年代末,在村中因纠纷,遂使用手榴弹炸死两人,后畏罪引爆手榴弹自SHA。

  就是这样的背景,为杨四栋以后涉黑之路,炸开了一条血路!

  有了家中三个哥哥事迹为铺垫,给了杨四栋称霸乡里的底气。90年代,利用其家族势力,长期霸占村支书、村主任职位。以至于任期届满后,仍由其侄儿杨秀兵等亲戚,轮流任职村支书、主任等职位,颇有专制时期世袭制风范。其势力范围不光干扰欺压本村,甚至连邻村偏店村都幸免于难。利用其势力,扶持其外甥苏耀虎(本名苏二俊)任偏店村书记一职。苏耀虎任职后,对村中企业正诚煤业强买强卖,疯狂敛财数千万元!

  发家打压企业据为己有

  在占据村中要职后,杨四栋的发家史才正式开始。享有“亿元村”美誉的韩家滩逐渐沦为杨四栋个人黑金帝国。

  首先,他将眼光叮在村中企业身上。本来村民邓虎生、邓三、李富亚等人在村中所办企业,风生水起。在被杨四栋轮番敲诈勒索下,相继倒闭,只得外出谋生。

  随后,杨四栋实施以村办企,资金来源选用企业贷款,数亿元资金全部划入其个人腰包,拒绝归还国家,致使国家数亿元资金流失。其中最疯狂敛财莫过于2000年到2008年期间,运营煤矿十二座,大部分为无手续私开矿,安全设施简陋,致使矿难不断,草菅人命。就连现在,其所办华康公司,所占土地500余亩仍为非法占地,数十亿元被其侵吞,据为己有。

  在这疯狂敛财期间,村民李某华因多次告状其行为,将其两个儿子恐吓殴打,致使两个儿子都沦为神经病患者。另一村民李某某,只是口头吐露对杨四栋有举报想法,杨四栋就将李某某车辆一把火烧掉。杨四栋种种恶劣行径数不胜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