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广告

0523广告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万家净|热得走出半生,归来全熟,身上还挂着椒盐!高温之下,家电也要注意“防暑”!

[复制链接]

130

主题

130

帖子

62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20
3050 万家净服务管家 发表于 2019-7-5 15:44:35
近日,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开启了“炙烤模式”,未来几天还将持续“待机”。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至5日,北京、天津、河北、河南等地最高温度将达到38-40℃。

过去走过半生,归来的少年已然被晒成少年…包青天。在如此高温之下,做好防晒防暑工作变得异常重要,同时,并不是只有人才需要防暑,家里的电器们在高温天里也容易出现“罢工”、“中暑”现象。

“劳逸结合”防中暑

家电长时间开机造成热量累积,会加速其元件老化,极易造成短路。在气温过高时,应适当缩短开机时间,一般每使用4至6小时要关机半小时休息一下。如发现电器过热,要采取紧急降温措施,或者放到通风处散热,千万不能用冷水浇在上面,以防漏电。
且电器应尽量放在避光遮阳、通风散热的地方,避免太阳直射。在使用时,短时间内不要频繁的开关电器,以防发生短路引起火灾。

散热降温防烧毁

夏季在使用电器时,尤其要注意散热。
有些老人喜欢在看电视的时候用防尘罩盖住电视机,电视机在夏天观看的时候发热量大,千万不要用防尘罩盖住电视机上部的散热孔,否则内部功率元件和电容等很容易击穿烧损。
电冰箱的冷凝器需要宽敞的散热环境才能正常工作,一定要让电冰箱周围有充足的散热空间,这样才能保证电冰箱的制冷效果。
同理,其他电器也需要一定的散热空间,给家电一些“私人空间”能大大减少因散热问题导致的事故。

定时清洗防“伤人”

家电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其强烈的静电会牢固吸附大量灰尘和污垢,使得家电内部逐渐变成藏污纳垢、孳生细菌的“窝点”。
空调、洗衣机、冰箱中的灰尘病菌,终会通过空气、衣物、食物等多种媒介接触到人体甚至进入人体内部,对人体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在夏季时节引发多种疾病。
更有甚者,某些电器内部的杂质灰尘,在夏季梅雨季节受潮而变成导电体,而环境中的静电微粒、金属尘埃、油烟等会在家电的电器元件和电路板上形成一层污垢膜,使家电运行时产生的热量不能正常散发,造成短路、烧坏电子元件甚至引发火灾。

因此,为了避免夏季电器伤人或是自伤,对家电做彻底的清洗都是有必要的。比如洗衣机的外体内侧、内桶凹面等看不到的地方最易聚集大量污垢,必须定期清洗除垢。热水器的水箱要定期拆下清污。空调也需要定期清洗,最好请专业人士和专业公司来为空调做保养,彻底清洗滤网风机等等。

最后,您的家事服务管家万家净还要再啰嗦一句:夏季在使用家电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更要定期对请专业人士对家电进行清洗保养,及时发现电器的安全隐患,避免意外发生。
加盟万家净,联系电话:400-636-6679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