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房产

0523房产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重磅!我省将建成9条城际轨道交通线,涉及泰州的是……

[复制链接]

676

主题

676

帖子

204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4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210 hua930 发表于 2018-7-8 21:08:03


好消息
好消息
泰州人出行

又要提速啦


7 月 5 日,《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8-2025 年)》开展第二次环境影响评价,将在沿江 2 大都市圈中重点打造 "0.5-1" 小时通勤圈,2025 年前将有 9 条城际轨道交通线建成通车。


今年 5 月,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修编)环评首次公示,城际轨道交通网预计由 8 条线路组成,全长约 1000 公里。
第二次规划公示概要为:根据《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8-2025 年)》,规划研究直接范围为沿江城市群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扬州、镇江、泰州八市,间接范围覆盖长三角及周边地区,研究对象为城际轨道交通。规划基准年为 2016 年,规划年限近期为 2025 年。
本次围绕沿江城市群建设,提升特大城市南京能级,形成长三角辐射其他地区发展的枢纽和基地。加快南京辐射沿江其他市及苏北、皖南的区域城际轨道建设,形成以南京为中心向外放射的轨道交通网。重点建设服务南京都市圈、苏锡常都市圈同城化的线路,支撑 "0.5-1" 小时通勤圈构建。
沿江地区铁路规划近期建设项目表


(点击图片可放大)
近期区域城际轨道建设项目包括 5 条线:
宁淮铁路(南京至淮安铁路)
宁宣铁路(南京至宣城铁路)
盐泰锡常宜铁路
宁扬宁马(禄口机场 - 扬州、禄口机场 - 马鞍山)铁路(镇江至马鞍山段)
宁滁蚌亳城际宁滁段
线路里程 705 公里,投资 1369 亿元
近期都市圈城际轨道建设项目包括 4 条线:
泰兴~常州线
苏锡常都市快线
苏州~淀山湖~上海线(苏州至淀山湖段)
如东~南通~苏州~吴江~湖州线(南通至吴江段)
线路里程 413 公里,投资 1272 亿元
新闻
延伸
扬子江城市群将建 9 座铁路过江通道


2018 年 4 月 20 日,《常泰过江通道环境影响报告书》首次曝光了我省 9 座铁路过江通道位置,其中包括已建 2 座、在建 2 座、待建 5 座。其中,有两座涉及泰州,分别是:
江阴过江通道
泰常过江通道
点个赞再走呗!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