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电商资金管理成趋势 e企通助慧聪网实现银行资金管理

[复制链接]

263

主题

263

帖子

108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83
510 婷婷玉立 发表于 2019-6-17 12:14:04
  6月9日,在e企通的助力下,国内知名B2B电商平台慧聪网成功上线上海银行电商资金管理系统。慧聪网成为“电商法”正式实施后实现银行资金管理的大型B2B电商平台之一。

  

  电商资金管理成趋势

  近年来,我国电商行业以惊人的速度发展,电商所涉及的结算资金规模随之快速增长,潜在的资金安全问题越来越不容忽视。2017年底,部分电商平台被举报涉嫌“二清”遭央行约谈,电商行业“二清”问题被推到了台前。

  与此同时,电子商务监管部门亦十分关注电商平台资金安全管理问题,并出台相关监管政策。《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第五十三至五十七条规定,电商平台(提供支付服务时)应遵守国家规定,符合国家有关支付安全管理要求……。懒猫联银执行总裁李均柠表示,“支付相关内容在‘电商法’中占比还是比较大的,凸显监管对电商领域金融风险的重视”,这一条被解读为针对“二清”问题,也被视为电商资金管理的前奏。

  种种因素叠加,越来越多的电商平台开始主动寻求合规,电商合规已成为大趋势,而资金管理无疑是平台最为关注的合规话题。

  三大痛点制约行业发展

  电商行业往往“先款后货”。资金流与物流无法同步的特点导致大多数交易资金是由电商平台代管,由此带来以下资金安全痛点:

  一是平台违规从事清结算业务,即从事资金“二清”业务;

  二是平台内部形成“资金池”,威胁交易资金安全;

  三是部分平台缺乏对客户支付信息的安全保障措施。

  举例,当你在电商平台上消费时,收货前已支付的资金实际上是存在电商平台的结算账户上,确认收货后,再由电商平台将资金转给平台入驻商家。这个过程中,资金会在平台账户停留一段时间,从而形成“资金池”。平台转钱给商家就涉及无证经营支付清算业务,即“二清”。

  当电商平台与入驻商家结算资金出现时差,在无第三方对账的情况下也可能引起法律纠纷。电商平台可能延迟或拒绝将资金结算给商家,自行支配这部分资金,也就是平台截留、挪用交易资金甚至携款跑路等事件。

  银行资金管理是电商合规出路

  监管趋严下,如何对电商平台资金安全进行有效监督,充分保障各方合法权益?懒猫联银副总裁张驰认为,“最佳答案就是银行对平台资金进行管理,因为合规是发展的前提。”

  为什么是银行?

  因为合规性好,客户资金存放在银行,交易资金与自有资金隔离,不存在被挪用的问题;

  因为信息安全,银行对企业信息流及资金流进行监控管理,保障用户支付信息安全;

  因为通道无限制,银行通道与支付通道自由选择,费率还比自行接入低很多;

  因为合作前景好,银行可为平台提供账户服务,也可开展信贷合作,发力供应链金融;

  因为公信力强,银行的信誉是其他任何第三方无可比拟的。

  因此,作为一家致力于“监管科技”的科技企业,懒猫联银与上海银行等多家银行签订合作协议,与银行合作开发出电商平台资金管理系统——e企通,以银行系统安全为保障,将平台资金与商户、用户资金隔离,完美解决电商行业“二清”问题,并为电商平台提供电子记账簿、在线支付、资金结算等服务,解决平台交易账务核算问题。

  e企通独特优势赢得客户信赖

  遵循懒猫联银推进科技金融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历史使命,依托懒猫联银服务200多家网贷平台银行存管的技术沉淀,e企通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优势:

  业务合规:由银行进行资金管理,保证专款专用,平台完全不触碰资金;

  账户完备:支持各级商户及用户开户,整个账户体系高效完善,合规灵活;

  精准账务:对资金流和信息流进行全方位对账,保证算清账、对清账,账务核实100%准确。

  出色的技术实力与贴心的7×24小时服务为e企通赢得慧聪网等客户的信任。作为国内知名B2B电商平台,慧聪网一直将合规经营放在首要地位,与上海银行、懒猫联银的合作将加码平台合规性,充分保障入驻商户与消费者利益,同时提升平台运营效率。

  客户的认可也激励着e企通不断提升自我。未来,懒猫联银将进一步深挖电商细分领域,在为慧聪网等客户提供合规、灵活、完善的交易清结算服务的同时,针对不同业务场景提供更多定制化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