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金融

0523金融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魔都吃货全新聚集地被银联智惠的消费数据曝光

[复制链接]

790

主题

794

帖子

333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390 回首莫遗伤 发表于 2019-6-14 13:07:50
  数据老玩家银联智惠用自身平台的消费数据,玩出了一些有趣的东西。作为骨灰级吃货的你,没掌握这份吃货秘籍,那你就out不止一点点了~

  话不多说,来跟你一起扒一扒大数据背后下的魔都食客真相!

  根据银联智惠数据显示,魔都餐饮业的交易金额每年都在稳定上升,年化增速约为12.8%。2018年的增速略为放缓,约为10.93%。此外,对于上海人民的总体支出,餐饮消费的比重也在小幅稳定上升。看来,魔都人民吃货的本事,正逐年见长啊!

  

  那魔都人民都喜欢吃什么类型的菜呢?我们不妨来看下魔都餐饮业消费总体偏好,看下图:

  

  1、上海人民对江浙菜是最偏好的,且每年都以占总餐饮消费金额超过20%的比例遥遥领先。

  2、咖啡厅与面包甜点勇争第二,可能魔都人民对海派风情和小资情调的偏爱吧。

  3、口味较为清淡,菜品精致的粤菜似乎也颇受魔都人民的青睐,经常挤进TOP3的荣誉榜。

  不得不说,银联智惠的这组数据,对商家来说还是非常给力的,知道了魔都人民的喜好,开一家魔都人民喜欢的店,再遇上一个同样吃货的你,那人民币蹭蹭蹭就来了!

  当然,聚餐时间也很重要,一般来说,被工作压迫的我们,当然会选择周末的时候大吃特吃一顿,好好放松一番,那么聚餐去哪里呢?

  银联智惠又来教你正确的姿势了~

  

  根据上海各个商圈周末餐饮消费水平分析,发现静安寺商圈、南京东路商圈、陆家嘴商圈是周末聚餐最多的商圈,三个商圈周末餐饮消费次数、消费金额均名列上海商圈三甲,其中静安寺商圈周末单日餐饮消费金额最多,约为577万元,周末单日的平均消费笔数约为1万1千笔。

  一个地方的人流量带动了这个地方的餐饮消费,作为魔都重要的商圈,果然是吃货的聚集地,不过如果你是害怕排队的伪吃货,那就不建议你去这些地方啦~当然对于商家来说,这几个商圈不失为是开店的好地方。

  顺着银联智惠的节假日餐饮消费足迹,看起来南京东路商圈一直非常坚挺,在每一个小长假都有非常可观的吃货前来消费。再来看一看各个商圈的连单率和吸引指数:

  

  上海各大商圈当中连单指数(餐饮消费前后半小时在商圈有其他刷卡消费的比率,该指标用于衡量商圈吸引顾客连续消费的能力)和吸引指数(对非常驻卡的吸引力,指数化)来看:

  陆家嘴商圈、五角场商圈、南京东路商圈有较大的连单指数,更多的食客吃饭前后会有衍生消费。

  南京东路商圈、陆家嘴商圈、城隍庙商圈作为上海最具有吸引力的商圈,能够吸引最多的非常驻卡来吃饭,吸引指数最高。

  由此可见,魔都吃货们在吃货大战中真是当仁不让啊~有了银联智惠大数据,可以坐拥魔都美食资源中心~当然,银联智惠还不止这点本事,在数据的驱动下,分析魔都吃货的年龄阶段,哪家店的人流量最大,推荐去哪家吃等等,是不是很神奇?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