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广告

0523广告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胃炎不是小问题,学会这七个步骤养出健康胃

[复制链接]

8892

主题

8895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836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580 著名 发表于 2019-6-13 15:48:15
  胃炎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非常多见,这病说大也不算大,说小也不小,病情发作起来让人十分难受,最常见症状就是上腹疼痛。很多人都想知道如何去有效预防胃炎,那么在下文中去寻找预防胃炎的方法吧!

  1、不能长期处于精神紧张

  长期精神紧张会通过大脑皮层影响植物神经系统,使胃黏膜血管收缩,胃功能紊乱,胃酸和胃蛋白酶分泌过多,导致胃炎和溃疡发生。

  临床所见长期紧张焦虑和精神抑郁者,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的发病率明显增高。

  2、不能过度劳累

  无论是从事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都不能过度劳累,否则就会引起消化器官供血不足,胃黏膜分泌失调,从而导致种种胃病发生。

  3、饮食不能不均衡

  饮食不均对胃有很大的伤害,饥饿时胃中空空,胃黏膜分泌的胃酸和胃蛋白酶很容易伤害胃壁,导致急、慢性胃炎或溃疡发生。

  暴饮暴食会使胃壁过度扩张,食物在胃中停留时间过长,这也容易造成急、慢性胃炎或溃疡,甚至发生急性胃扩张、胃穿孔。

  

  4、切记不可酗酒和过度吸烟

  无度酒精会使胃黏膜发生充血水肿、甚至糜烂出血而形成溃疡。长期饮酒还损害肝脏,会引起酒精性肝硬化,胰腺炎的发生也与酗酒有关,这些损害反过来又会加重对胃的伤害。

  吸烟会引起胃黏膜血管收缩,使胃黏膜中的前列腺素合成减少,前列腺素是一种胃黏膜保护因子,它的减少会使胃黏膜受到伤害。吸烟又会刺激胃酸和胃蛋白酶的分泌,所以嗜烟成癖是引起各种胃病的重要诱因。

  5、睡前尽量别进食

  睡前进食不仅影响睡眠,而且会刺激胃酸分泌,容易诱发溃疡。

  6、讲究卫生,防治幽门螺杆菌

  现已查明,幽门螺杆菌感染是导致胃炎、溃疡和胃癌发病的元凶,它可以通过餐具、牙具、接吻等相互传染。因此,讲究卫生可以帮助预防幽门螺杆菌感染,从而可以预防各种胃病。

  7、禁止滥用药物

  不少药物久服都会损伤胃黏膜,导致糜烂性胃炎和出血性胃炎以及胃溃疡发生。其中,常用的能损伤胃黏膜的药物有三类:一类是解热镇痛药如阿司匹林、消炎痛等;一类是激素类药如强的松、地塞米松;还有一类是抗菌药如红霉素等。

  对于胃炎患者而言,既然胃黏膜已经遭受损伤,那么修复胃黏膜就显得非常重要啦!康复新液就是全球首款主动修复黏膜的药物,已广泛用于消化系统疾病,被认为在治疗胃溃疡方面大有可为。在胃病治疗中,好医生康复新液能够主动修复黏膜溃疡,提高受损胃黏膜愈合质量,增强胃黏膜自身的防御能力,抵御侵袭因素(胃酸、胃蛋白酶、幽门螺杆菌、酒精等)的侵蚀,从而治疗胃病反复发作。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