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新一代poc机制 sinoc挖矿来袭

[复制链接]

8838

主题

8841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8180
760 著名 发表于 2019-6-12 17:00:52
  比特币为什么成功?POW工作量证明是使其成功的最主要原因。

  比特币之所以成功是因为解决了第三方信任问题,再具体点就是用完整的POW工作量证明解决的。

  BTC建立了超越国别政府的信用背书,依靠的是密码学、计算机科学、链式数据库(区块链)、治理结构、金融学组成了POW。V:YN968827

  B  TC从来都不是技术激进派,反而都是挑选的相当成熟的现有技术去完成 《货币的非国家化》这件事,怎么便宜,怎么方便,越现成越安全,越被验证过的技术越好越可信,比如SHA256这个算法,是由NSA(美国安全局)设计,其安全可信性是被有效验证过的,比特币也从来都不是解决互联网性能问题,反而是牺牲了性能获得了极致的安全可信。

  POW创造了跨时代的金融产品,BTC是一个伟大的产物,可是任何事物,总有它不足的一点,POW走过近十年的路程,缺点慢慢浮出水面。

  POW牺牲性能获得安全可信的成本极高,而且安全和信任的物理系统不可共享,POW中的电力资源和ASIC矿机垄断造成的共识系统扩张受阻。V:YN968827

  电力垄断和ASIC化所带来的问题,使得比特币内生经济系统不再扩张,安全性也将得不到保障。想要维持BTC现有的网络系统,需要巨大的电力能源消耗,矿工们参与到这个网络系统,首要考虑就是电力成本这一块,一旦区块奖励不足以抵消挖矿设备和电力成本的消耗,矿工便会停止挖矿,比特币系统便会停止扩张。矿工一旦停止提供算力,比特币全网的算力便会下降,51% 攻击的缺陷便会凸显出来,比特币系统不再安全!V:YN968827

  比特币消耗的电力资源是巨大的,这是POW的特性,据消息,BTC全网一年的电力消耗已经超过了169多个国家的电力总和,占据全球电力的0.2%。

  同时,ASIC垄断带来的问题越来越明显,普通人参与的时候,ASIC厂商既是你的服务商又是你的竞争对手,基本无法对抗,这点有悖于基础商业逻辑,在传统商业中你的服务商肯定不会是你的竞争对手。

  BTC目前面临这两点最严重的问题,一个革命性的产物存在致命性缺点是毁灭性的,一旦所有的AISC厂商联合对BTC发起攻击,就会导致整个系统的奔溃。

  POC空间容量证明机制完美地避开了电力资源浪费和AISC化矿机这两个问题。

  POC从空间维度重新定义了共识机制,经过5年的校验,POC共识相对BTC有更明显的优点,POC减少了信任成本(耗电低),增加了共识扩张性(全球人人可以参与,门槛低),共识的强度和广度也更强。

  采用POC硬盘挖矿极大减少了电力消耗,POC根本不需要大量的哈希运算,而是将已经计算好的散列函数的方案值存放到硬盘中,硬盘每几十秒扫描一次硬盘,以便寻找到正确的方案值,这个过程消耗的仅仅只是硬盘扫描的电力,扫盘过程中不存在哈希计算。这就避免了大量的电力损耗。

  硬盘还存在天然抗AICS化的特性,POW共识下的挖矿,矿工们可以不断升级挖矿设备来获得更大的算力,最终的导向就是变成AISC矿机。POC挖矿不会存在这个问题,矿工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断扩大硬盘容量以获取更大的收益。同时硬盘还有很高的保值率,一旦停止挖矿,硬盘可用于存放资料,二手转卖等。

  硬盘挖矿是一个人人可以参与的挖矿行为,全球数以亿计的人拥有硬盘,一旦全球矿工参与到POC共识系统,POC将变得牢不可破,安全性大大提高,硬盘挖矿将会成为共识算法机制里的最后一块高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