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房产

0523房产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零甲醛豆胶板”引领环保家居新潮流

[复制链接]

8883

主题

8886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833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920 著名 发表于 2019-6-5 16:23:24
  一颗大豆可以用来做什么?新鲜的豆浆还是我们常用的大豆油?答案竟然是“像大豆一样健康的环保家居”。

  近期由上海声达推出的一款“零甲醛植物科技豆胶板”,就是以大豆为原材料研发出来的零甲醛添加板材。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对于家装的环保需求也越来越严苛。由上海声达所推出的这款“零甲醛植物科技豆胶板”是否真的如他对外宣传的那样真的是零甲醛呢?

  

  为此我们采访了业内知名人士张琦教授,张教授表示:”板材中的甲醛主要来源于胶黏剂,只要胶黏剂实现零甲醛,板材基本就可以做到无醛。”他同时还说道:“胶黏剂零甲醛技术国际上早有先例,异氰酸酯胶就不含甲醛,但是推广成本比力昂高,一平方米的板材需花费15000—18000元,若想大面积在家居板材范围普及推广目前还是很困难的。”

  记者:“据了解,目前市面上的大豆胶板材相当热销,您是如何看待豆胶产品的呢?”

  张教授:“其实豆胶产品早在05年开始就有上市,但当时的技术有局限性,不论是胶合强度还是吸水膨胀性、握钉力等性能都非常不稳定。而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目前的豆胶技术应该说是非常完善了,以声达豆胶板使用的额豆胶为例,我们在实验室做了多项专业测试,其环保安全性能等同于原木。产品经中国国家建筑装修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日本合板检查会、美国CARB授权的第三方检测机构(SGS)检验,其各项指标优于中国和欧洲E0级、日本F☆☆☆☆级、美国CARB第二阶段0.05PPm(2010.01.01)标准,胶合强度高于Ⅱ类标准,并且保持了木材原有的天然品质。”

  

  对于“零甲醛”豆胶产品的发展趋势,张教授认为该技术的推广普及是家居消费者的福音,豆胶的原材料是通俗的大豆,自身成本控制较低,且易于推广应用。用这类胶黏剂制造而成的板材完全符合当下环保、健康的消费需求,可以真正做到零甲醛开释,让广大装修家庭早日实现环保家居的蓝图。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