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美食

0523美食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奶牛营养与牛奶质量”国际研讨会上,长富巴氏鲜奶获好评

[复制链接]

761

主题

761

帖子

298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981
2260 鱼儿水中游 发表于 2019-5-30 16:55:34
  5月3日至5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美国奶业科学学会、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和中国奶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奶牛营养与牛奶质量”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张合成、北京大学院士朱作言、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李金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司长肖放、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王俊勋、中国奶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与秘书长刘亚清、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秦玉昌等嘉宾和专家出席了大会开幕式,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质检中心等单位的5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王加启主持。

  

  奶业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不可或缺的产业,是食品安全的代表性产业,是农业现代化的标志性产业和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的战略性产业。近10年来,我国奶业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组织化水平大幅提升,质量安全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但是,在发展过程中依然面临严峻挑战。制约我国奶业发展的重大技术难题尚未破解,尤其是以“优质、健康”为核心的技术标准缺失,优质奶产品供给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市场竞争力偏低,这就迫切需要奶业从安全底线向优质发展转型升级。当前,全球奶业发展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不断推陈出新,正在形成一场新的技术革命浪潮。中国作为世界奶业生产、加工和消费大国,超前谋划、顶层部署,深入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国际奶业科技协同创新,组织国际优势力量联合研究优质乳生产与质量控制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无疑将引领全球奶业发展的方向。

  本届会议以“振兴奶业,优质发展”为主题,设有“研究生论坛”、“奶牛营养与牛奶品质”、“牛奶质量安全与法规标准”、“新西兰优质乳创新”等专场,邀请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荷兰等国家的30余位国际知名专家作精彩的学术报告,包括奶牛营养学、微生物组学、细胞生物学、牛奶风险评估、活性物质评价等主题,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奶业科学盛宴。

  自2009年召开第一届“奶牛营养与牛奶质量”国际研讨会,至今整整10年。“奶牛营养与牛奶质量”国际研讨会已经成为国际上知名的奶业科技交流研讨平台,为推动全球奶业发展,培养青年人才和加强国际合作贡献了重要力量。

  福建长富巴氏鲜奶在品评中脱颖而出,获得与会外国评审评委们的认可,摘取“外国友人喜爱金奖”。美国奶业科学学会主席GeoffDahl教授、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NigelFrench教授、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王加启研究员共同为长富签授了荣誉证书。

  

  长富巴氏鲜奶为何能一举通过外国评委们严格的评审?高标准是关键。长富在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指导下,推动实施中国优质乳工程,成为全国首家全部牧场奶源、全品项巴氏鲜奶通过优质乳工程验收的乳企,坚持按照优质乳工程标准生产优良品质的巴氏鲜奶,而优质乳工程的标准体系是对标欧盟标准甚至之上的。

  

  长富位于武夷山脉的生态牧场的良好环境,也是造就长富巴氏鲜奶优良口感的关键。武夷山脉是中国与澳洲同处纬度为27度的“黄金奶源带”,森林覆盖率达到77.35%,山泉甘甜,空气清新,阳光充足,生态环境不亚于欧美牧场。在如此良好环境下生活的长富奶牛,产的奶具有淡淡的天然乳香、入口顺滑、回味新鲜甘甜,这也是外国评委们对长富巴氏鲜奶认可的一个关键因素。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王加启也对长富巴氏鲜奶的营养和口感印象深刻,曾羡慕地表示“福建人民真幸福,可以喝到高于欧美标准的长富巴氏鲜奶。”

  文章综合自:新华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